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墓雨 · 第五
阿纠 2020-07-17

……[接上文]


温柔而寒冷·,就像圣诞夜后的巴黎清晨。


圣诞节那天的早晨,柯佳嬿和许光汉都没有想到是和对方一起度过的。


在旅店的自助餐厅吃完早饭,两人站在门口。柯佳嬿用手使劲拍了拍手机的背面,然后又摁了几下电源键,屏幕依然没有反应。


“大概是真的坏掉了。”许光汉说。


柯佳嬿点点头,冬日早晨稍带冷冽的风把她额边的头发吹到了嘴巴上,她用手拨开。


“我这里还有一部,是我经纪人给我的备用手机,你先用着吧。”许光汉拿出一部黑色的手机,示意柯佳嬿接住。


“大手笔欸”,柯佳嬿笑着瞟了他一眼,然后接过,前后观察了一下说,“好啊,之后再见面的时候还你。”


昨晚两人约定好许光汉送柯佳嬿回旅馆,于是上午两个人坐上了巴黎的城市公车。


公车晃晃悠悠地缓慢开了几站,停在了柯佳嬿前几天住下的旅馆旁的站台边。“我的旅馆就在那里,”柯佳嬿站在站台上指了指左手边远处的一家灰色招牌的旅馆,又对许光汉挥挥手说,“我走啦,拜拜。”


许光汉站在风里没有动,“你之后准备去哪里啊?”他咧开嘴笑着问。


“今天上午整理一下行李,然后下午坐火车去荷兰,”柯佳嬿哈了一口气,轻薄的水雾渐渐融入面前的空气中,“你呢?有什么打算?”


“我打算……”许光汉沉默了几秒,低下头拍了拍不知道什么时候蹭在裤子上的灰,“也一样啦,旅游几个国家。但是我不太会做攻略,一个人玩也没什么意思。”


“如果你方便的话,可不可以带我一个啊。”许光汉没有看柯佳嬿,他挠挠头,望向远处一家花店,花店老板刚开门,吱呀一声,声音很大。


本来是一个人的单独旅行突然被另外一个人闯入,是一件让旅行者大乱阵脚的事情。柯佳嬿看着许光汉站在路边,却不看她,而是视线朝着远方。柯佳嬿感觉自己开不了口说“不”。


她对自己说,应该要拒绝。可是如果想要拒绝,用什么理由比较好呢。


没有可以拒绝的理由。和剧组一起旅游可以,为什么两个人一起旅游不可以呢,为什么作为好朋友的柯佳嬿和许光汉一起旅游不可以呢?柯佳嬿轻轻咬了咬嘴唇。


“如果不方便的话也没关系啦……”许光汉回过头。


“没问题啊。我只是心疼我的钱啦,又要重新订民宿!之后所有餐费你出喔。”柯佳嬿转身就走。


听到柯佳嬿答应了,许光汉笑了。


“真的吗!”许光汉双手做成喇叭状,高兴地在她身后叫道,“谢谢柯老师带我旅游!”


“叫前辈啦!”柯佳嬿没有转头,大声喊了一句。





“许光汉你很麻烦诶,去邮局干什么?”


“就一会,寄一点东西回家”,许光汉把行李箱递给柯佳嬿,然后快步跑向邮局。


没有多久,许光汉就跑了出来。“好了好了,走吧!”许光汉一把接过行李箱。他看起来心情很好;他心情很好的时候不仅仅嘴巴是笑着的,而且他的眼睛也是笑着的,弯弯的弧度很好看。


街道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有拿着报纸缓缓行走的老人,也有步履匆匆、带着毛线帽的年轻人。


走到旅店旁边的花店,两个人不由停了一会。花店老板把新插的花束摆在了旅店门口,红色、黄色和橙色等各色温暖的花卉在冬日里显得无比柔和美好。


“叮”,一对年轻的法国情侣从花店里推门出来,高个子男孩的头碰到店门上的铃铛,铃铛快活地响了一声。这对年轻人是买花的顾客。女孩子拿着花束,朝男孩子笑着说了几句,指了指十字路口的红绿灯,然后往对面街道走去。


男孩子点了点头,回头向花店老板招了招手,像是道了一声再见。


“已经是红灯了。”许光汉下意识嘟哝了一声。


柯佳嬿往右看了一眼,女孩已经过了马路,正在招手示意男孩过去。红灯亮起,街道上几乎没有车辆,行路的法国人们也似乎不太在意红绿灯,都径直前行。男孩左右确认没有车辆后,小跑着去了马路对面。


“这里的人们好像不太遵守规则。”许光汉开玩笑道。


“为了爱情。”柯佳嬿用诙谐的语气回道,“你有听过一首歌吗,就是把爱情里的人们比作红绿灯下的行人。”


“哪首歌啊?”许光汉对此非常感兴趣。


“你等会到了鹿特丹请我吃饭,我就告诉你。”柯佳嬿吐了吐舌头。


两个人搭了地铁去巴黎的火车站,然后坐上了去往鹿特丹的火车。


火车坐满了人,他们两个把行李放在座椅下面,面对面坐在靠窗的位置。两个人似乎都走的有点累,柯佳嬿看了一会窗外的风景之后,就趴在桌子上小憩。


许光汉把外套拖了,叠成一叠,塞在柯佳嬿胳膊下面。


“谢谢”,柯佳嬿道了谢,然后像冬眠的熊一样趴在上面;感觉呼吸之间是衣服上带来的许光汉身上好闻的气息。


许光汉一直是一个很绅士的人,听她道谢,却也没有回答。他只是一只手撑着头,看向窗外。


窗外的风景匀速倒退着。


开往鹿特丹的火车途径比利时的乡野,那里的风光很美。火车途径的地方有时候能看到延伸到地平线的草坡。民居住宅和偶尔伫立的乡村小教堂散落其中。那些建筑的红色屋顶在大片的绿色中显得非常好看。


许光汉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安静地坐着了,自从他名气上了一个台阶之后,工作的邀约像雪花一样飞来,把他困住了。电影拍摄、品牌站台、广告拍摄、采访、直播让他失去了自己可以舒展的时间和机会,也失去了大部分可以和家人朋友长时间相处的机会。现在,坐在这辆向前奔驶的火车上,没有闪光灯,也没有令人窒息的手机将他围住拍照,他感到一种久违的真实的快乐。


他手撑得有些酸,于是换了一只手,然后侧头看着埋头休息的柯佳嬿。她的背部随着她的呼吸而一上一下,均匀起伏。


他看着柯佳嬿的脑袋,想着,他见过性感的女生,可爱的女生。却没有见过像柯佳嬿这么自在而舒展的女生。


而许光汉此刻不知道的是,看起来自在的柯佳嬿也在努力梳理着自己的心。


推荐文章
评论(3)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