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堡垒总是从内而破,六年的时间,对流量明星太长了
薄荷说 2019-08-12

六年的时间有多长?《哪吒》用了六年,口碑票房双赢;《上海堡垒》也用了六年,惨败扑街,豆瓣评分甚至有向《逐梦演艺圈》滑去的倾向。六年的时间,已让中国电影市场的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让电影市场诞生出《战狼2》《红海行动》《我不是药神》《哪吒之魔童降世》等佳作,让电影观众经历了早期的烂片轰炸后变得成熟,过去那种简单依靠流量明星赚票房的路线,已宣告结束:

现在《上海堡垒》豆瓣评分3.3,其中竟然有超过六成的人打了1分,上映四天票房堪堪过亿,可见人们对其的抵触是有多强。

《上海堡垒》票房口碑双扑街的背后,反映着电影市场的改变,让我们认清这一点,谨慎选择电影投资项目。

在今年初,艺恩数据有一项关于观影驱动因素的统计,其中“演员阵容吸引”这一点从之前的第二名跌落至第六名,排在口碑、预告片、故事、朋友/家人想看、影片类型之后。

由图中可以看出,排在前三的都是和电影自身的质量有关,与演员阵容仅仅位列第六名形成对比,说明:电影观众关注于电影本身胜过演员阵容!如果这还只是一个统计是一个平均值的话,那么现在《上海堡垒》的扑街则以身作则,正式宣告了流量明星路线的终结:像鹿晗这样级别的流量明星能有几个呢?

这样的扑街对电影对演员自身都是极大的伤害。据悉,早在2013年《上海堡垒》的导演就找到鹿晗做了口头约定,等到2017年带着打磨好的剧本再次找到鹿晗时,鹿晗守约并以五年前和导演商定的片酬接了这部电影,结果现在陷入了对电影成本和演员片酬的各种质疑和口诛笔伐中。

如果要说哪里出错的话,首先在于这个电影的制作周期跨度太长了,长到电影市场已经翻天覆地,流量明星已成为过去式。据悉电影自身的拍摄3个月就完成并在2017年年底杀青了。假如在2017年之前就完成了对剧本的打磨,或者在杀青之后早早完成后期剪辑等工作在2018年,在《流浪地球》之前就上映,或许电影口碑和票房也不会差到如此地步,杀青后的一年多的后期制作时间完成这样一部电影给观众看,实在说不过去。

现在做个假设,回到开始,假如我们参与投资一部周期长达六年的电影,应该关注阵容里当红的明星呢?还是关注电影故事自身?如果是依照股神巴菲特的理念,应该是关注电影自身的品质,剧本打磨的如何?什么样的演员适合电影中的角色?当然,一般的电影投资周期不会有那么长,更常见的是6个月到1年左右,有明星主演还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的。

在此次《上海堡垒》扑街之后,在现在的电影市场下,就电影阵容方面,老戏骨保电影质量+新生代引流量这样的新老组合路线怕是会越来越常见,内容为王的时代终于来临!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