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亮剑》的后来,李云龙去干吗了?原来去《斩毒》了
薄荷说 2019-09-21

提起李幼斌,很多观众最直观的反应就是“老戏骨”,从影40年来,李幼斌老师塑造的荧幕经典角色可谓不胜枚举,像是《亮剑》《闯关东》、《中国地》等经典影视剧虽然已经播出多年,却仍然有着极高的点击量,尤其是《亮剑》中的李云龙这一角色,甚至在90后、00后的短视频创作中都是最受欢迎的影视素材,虽然屡被人们再创作,李幼斌老师对此却从没有说过什么,可以说无论戏里戏外都是保持着不错的口碑。

现在距离《亮剑》播出的2005年已过去十多年了,当年的李云龙现在在做什么呢?

在这个2019年,首先在4月份由李幼斌主演的法制题材剧《因法之名》在北京卫视播出后收视夺冠,李幼斌变身刑警葛大杰风采依旧不减当年,更令不少观众回忆起他那部经典的《刑警本色》。

而到了6月份,李幼斌、史兰芽夫妇则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上演了话剧——《老式喜剧》,可谓是出人意料了:原来在人们熟知的影视剧角色外,李幼斌老师还有着话剧表演经验。

而到了8月份,给建国70周年的献礼电影《古田军号》《红星照耀中国》先后播出,李幼斌老师分别在其中扮演造纸厂老板和陈友仁,虽然在电影中饰演的是小角色,但是认真的态度却是不变的,比如为了在《古田军号》里饰演好造纸厂老板,李幼斌多次随陈力导演与影片主创人员深入闽西,挖掘史实,体验生活,向造纸老师傅认真学习造纸传统手艺。可以说,能被称为“老戏骨”不是因为年龄,而是对他们认真的态度与精神的一种肯定。

不过,提起电影,总是让喜爱李幼斌的人们感觉有些遗憾:无论是《亮剑》中的李云龙还是《闯关东》中的朱开山,都因在其中饰演的主演形象而广为人们所知,而在电影上,却总是少了这么一个经典形象。

那么,李幼斌老师电影中都饰演过哪些角色呢?让我们来看看。

在1989年上映的电影《老少爷们上法场》中,李幼斌饰演的是在清末乱世里,用身家性命换取一张更改文书的强举人。

在1999年上映的,以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研制为背景故事的电影《横空出世》里,李幼斌饰演则是从美国回来的核物理学家陆光达教授。

在2003年,则分别在以1998年抗洪为背景的电影《惊涛骇浪》和以抗击“非典”为背景的电影《惊心动魄》中饰演荆江抗洪总指挥张子明和1120次列车的乘警长。

而到了《亮剑》播出的2005年,一直以正面形象出现的李幼斌则在电影《太行山上》中扮演了反派的国民党将领朱怀冰,这也是他第一次以反面人物形象出现在银幕上。

总之,在电影领域,李幼斌老师总是少了一个能和其在电视剧领域如《亮剑》里的李云龙一样被人们津津乐道的角色,尤其在大陆电影市场突飞猛进,硬汉角色和主旋律色彩军事片大受欢迎的今天,这样的缺失着实让人感到遗憾。

那么,在李幼斌老师正式退休前,还有没有可能完成这样的任务呢?

还是有的,这就是由李幼斌担任主演的缉毒题材电影《斩毒行动》!

在今年4月9日上海举行的《斩毒行动》新闻发布会上,李幼斌坦承自己最初是被剧本故事所吸引,而且缉毒警察也是自己之前所没有尝试演绎过的人物,是自己想挑战的。

而同样要挑战的将是李幼斌老师“左手”的演技。

据悉,李幼斌老师将在电影《斩毒行动》中饰演一个退休的缉毒老警察,因为右胳膊受伤而来到边陲小镇,在电影中涉及到武打和枪战等戏份里,李幼斌老师将不得不大量使用左手,这对于已过花甲之年的李幼斌而言,可谓是有不小的难度。

《斩毒行动》电影讲述了我国西南边境一名退休警察协助缉毒战士们与毒枭团伙英勇搏斗,有关正义、勇敢和忠诚的英雄故事,是一部讲述毒枭悍匪&警方、背叛&睿智英勇、枪战战斗&亲情、道义人性&牺牲的新时代大片。

而在电影中与李幼斌老师打对手戏的则是李云龙的老朋友、《亮剑》中楚云飞的扮演者张光北,这也是“亮剑组合”再次在荧幕上相聚,可谓令人期待。

除此之外,还有《流浪地球》中的屈菁菁,《驴得水》中的裴魁山、韩彦博以及丁宇辰、杨斯元、赵心怡、李雨桐、刘骐睿等一众新生代演员加盟,可以说是兼顾了不同年龄群体。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李幼斌、史兰芽夫妇也将在电影中再次上演伉俪情深。

电影《斩毒行动》已经在2019年8月28日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市曼听公园顺利进行了开机仪式,目前正在有条不紊的拍摄中,预计将在明年上映。

最后,祝愿李幼斌老师的《斩毒行动》顺利完成,早日与观众们见面!祝愿李幼斌老师为大家带来新的荧幕经典!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