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电影未播,衍生品先行,“攀登者·冰镐项链”来了,未来会如何?
薄荷说 2019-09-24

随着十一的临近,关于《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的话题也是越来越多,而最近更是看到一条消息,说《攀登者》电影衍生品“冰镐项链”已经上线,这让我惊讶不已!在认知中,虽然大陆电影市场已经成长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了,但是和美国好莱坞比较起来,还是有巨大的差距的,比如在电影衍生品市场上。而这次电影《攀登者》还未上映,衍生品已经开发好做准备了?

据悉,“攀登者·冰镐项链”由电影《攀登者》出品方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独家授权、辽宁当代艺术品交易中心限量推出,除了对尖尖角角可能带来的风险有些担忧外,整体上看上去倒还不错,让人眼前一亮。

像这样电影未播而衍生品先行的情况,倒是真的有些意外了,不过联想到吴京已是“百亿票房”先生,电影《攀登者》也早早被各方看好,那么提早授权相关方进行衍生品开发倒也是可以理解了。而比较起来,暑期档大火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在这方面可就让人有些感到遗憾了。

就个人来说,当时在电影院中看完电影后,就立刻萌发了想收藏拥有哪吒相关的电影衍生品,比如乾坤圈/风火轮同款的项链或者手环之类,亦或者可以有哪吒小爷的官方表情包可以在聊天时候用,结果搜索后却是期待落空。等到官方发布声明众筹衍生品时,已没有了之前的热情。再等到网上各种盗版的衍生品风生水起,光线影业发布声明痛斥盗版厂商呼吁大家抵制时,也没有了同理心,甚至觉得只能怪出品方动作太慢,失去了人心失去了市场,说起来也是“爱之深责之切”了。

每一年,电影圈都会把“寒冬”、“小年”挂在嘴边,可是放眼世界,大陆电影市场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放眼历史,大陆电影市场也是处在绝对的黄金时期;而与美国电影市场的差距,至少也是另一个可见的增长空间。像是电影衍生品,在国产电影的收益中占比可能很小,而放在好莱坞,尤其是票房排名靠前的电影,除了本土票房和海外票房外,相当大部分的收益却是来自衍生品销售的,不能不说让人羡慕。所以,与其抱怨现状如何不好,不如好好反思学习如何才能把电影衍生品市场做起来。

希望之后以《流浪地球》为代表的科幻系列和以《哪吒》为代表的“封神宇宙”系列在电影衍生品开发方面能做得更好,为大陆电影市场开拓出新的增长空间来。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