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双子杀手》,这个“双子”不一般,说说电影里的一人分饰两角
薄荷说 2019-10-10

再有一周,电影《双子杀手》才能在国内开始上映,在蛰伏了一段时间后,导演李安在这部电影中可以说是完成了从未有过的技术革新:用技术造活人,将一个会呼吸、有生命力的年轻威尔·史密斯放在了画面里,和真人同台表演,也就是俗称的“一人分饰两角”。

那就来简单说说电影中的一人分饰两角吧!

对此,个人首先想到的还是要属于经典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在最后几集里许仕林高中状元后去见许仙的相认场景时,其实两个人都由同一个演员叶童扮演,当时一直怀疑双胞胎才能演这样的电影的。而实际上,拍摄时保持机位、灯光、构图等其他不变,然后让演员换装,根据地面上不同标记饰演不同角色,也就是在同样的场景下演两遍,再通过后期来营造出同时出镜的画面。不妨猜猜下图中哪个是许仙,哪个是许仕林。

而在成龙电影《双龙会》里,成龙也同样上演了“自己跟自己”的对手戏,当时还没有“Duang的一声”。当然,以这种方式一人分饰两角,必要时还是需要采用替身来完成的。

当然,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数字真人化的能力是越来越强,比如在2015年的科幻电影《终结者5》中,就有一段施瓦辛格老年版型号年轻版型号的对打戏,不过时长不多,倒也能看到州长时的风采。

而到了现在,李安再往前进了一步,在《双子杀手》里制造出了一个鲜活的数字版威尔·史密斯,并且和真人威尔·史密斯在现实场景中进行了长时间的对戏。一个是23岁的青年,一个则是50岁的老年特工,年龄跨度达到了27岁。

当然,在实现这样的技术时,特效方是几乎找来了威尔·史密斯年轻时候的所有生活影像视频(不是其他电影里的镜头,是素颜)来作参考的,所以,假如将来这样的技术能商业化,被普通人使用,从现在起,多给将来的自己保留些素颜影像视频还是比较重要的。

最后,留个问题:一人分饰两角的话,可以多领一份片酬吗?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