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从国足,到琼中女足,因为刚好碰到了《追风少女》
薄荷说 2019-11-19

前不久国足不敌叙利亚、教练里皮愤怒下课可以说让国足又双叒叕在全国掀起了一场讨论与反思:世界教练请了,归化球员也有了,甚至纹身我们都在向西方学习,为了出线生死战提前两周集训也可以说是准备充足了,可怎么就被国内战乱不断、主场都要搬到国外去的叙利亚给打的颜面扫地呢?

俗话说得好: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太容易获得东西总是不会让人珍惜,在国内能轻易获得千万级年薪,谁还会去努力提升自己,目前男足中选择出国留洋的也只有一个武磊,而国足的腹脂照与前辈腹肌照,甚至和男篮、女排的对比图片更是反复被翻出来:难道在中国真的就没有人珍视足球给带来的机会努力上进吗?

有的,这就是今天要说的诞生于国家级贫困县的业余女子足球队,已三度夺得有小世界杯之称的“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的冠军——琼中女足。

在2015年瑞典“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上,琼中女足七战七捷,一举夺得12岁女子组冠军。此后举办的两届“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琼中女足成功卫冕,实现三连冠,一下子让这群黑黑瘦瘦的中国姑娘扬名了。

若不是因为足球,她们中很多人可能一辈子都走不出大山,然后早早嫁到隔壁村,结婚生子。而如今,第五代琼中女足球员王静怡(曾在2018年在U-16女足亚少赛预赛中国对约旦的比赛中完成梅开二度)梦想着和师姐一样考上大学成为一名足球教练,而另一位第五代琼中女足球员陈瑶则刚刚被西南大学录取。

而以琼中女足为故事背景,李思琪导演的公益短片《追风少女》也是在前不久的第三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上,获得了最佳短视频奖。

除此之外,另外还有一部与《追风少女》同名的电影正处在筹备拍摄中,不过这部同名电影讲的却不是足球,而是马拉松:一个轻度自闭症的少女花花在退休的马拉松教练兰东的执导下,如何学习马拉松的故事。

当然,如果现在谁去百度“追风少女”的话,会发现百度百科关于《追风少女》这个词条实际是把电影跟公益短片这两者给混淆在一起了,毕竟是人人都可编辑的。

据了解,电影《追风少女》是由北京卓迈影业公司出品,目前正处于筹备阶段。而什么时候才会有一部真正意义上关于足球的国产电影(《功夫足球》《西虹市首富》等不算),还是先看看春节档《中国女排》会如何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