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牵手象环“学困生”,扶贫攻坚到前线
ID815901356 2019-07-13

7月9日下午,福州大学赴宁德市铁湖工业园区非公党团建发展调研实践队来到赛岐镇象环村进行走访考察,并在副镇长刘国微和村主任陈坛祥的带领下,重点探访了村里的一家贫困户,了解家中基本情况并给其送去温暖。

实践队员们带着精心挑选的礼物和一颗充满爱与关怀的心来到这里,想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为贫困户送去温暖与祝福。据介绍,该户人家中共有8人,依靠葡萄种植作为生计来源,家中收入十分微薄,有三个孩子在上学,家中经济负担大。实践队员们将准备的学习礼包赠予孩子们,礼包内不仅装有各类学习文具,更有队员们对孩子们的一份期许,期望他们能通过受教育来改变自己的命运。

在与该户孩子的沟通交流中,实践队员了解到,陈巧作为家里的老大,因家里经济能力有限,使得本该在学校享受知识熏陶的她早早得失去了上学的权利,现实的不可抗力给这个小孩子带来了一定的心理影响。为此,实践队员与她进行心灵的沟通交流,从建立良好的辅导关系开始,与孩子一步一步搭起信任的桥梁,帮助孩子释放内心的压力,在陋室之中也能重拾自信,找到生活持之以恒奋斗的意义。

在陈母的邀请下,实践队员们还参观了家中种植的葡萄,该村各户的葡萄都集中种植于象环葡萄园内,离各家各户都比较近。在走到葡萄园的路上,细雨绵绵,一行数十人却是一路的欢声笑语,在葡萄地里,孩子们上蹿下跳,还给实践队员们送来了好几串大葡萄,葡萄香甜多汁,给队员们的心里也带来了一股夏日的清甜。

实践队积极响应时代号召,结合我省扶贫政策,从党和国家的扶贫初心出发,为扶贫事业尽绵薄之力。通过实践队内学生党员的帮扶,能够凝聚成为一股榜样力量,更有效地为当地学困生提供帮助,同时希望学生党员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关注学困生群体,给他们多一些支持和鼓励。


                                                                                                文/林若兰 图/赖舜达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