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著名画家王春生先生作品欣赏
ID815977519 2019-11-26

    王春生,男,号“醉墨轩主人”,1965年1月出生于白洋淀畔。现任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艺术院艺术创作部副主任;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河北分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北分会会员;中国楹联书法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燕南书画院院长。

王春生先生幼乘家范。4、5岁时受父亲、舅舅的影响。耳濡目染之中,他对国画、书法、诗词的兴趣与日俱增,集诗书画于一体。多年的美术教学工作使其如鱼得水,在艺术上法古鉴今,注重传统,撷取诸家之长。多年来得益于著名画家娄师白大师指点,受益匪浅。

 

喜事多多(69cmx138cm)

 

锦上添花(69cmx138cm)

 

果熟时节(69cmx68cm)

  几十年来,王春生对自然、对人生感悟良多,对书法和国画艺术顶礼膜拜。全心于花鸟画创作,这是经历了从“无法”到“有法”的磨砺,又从“有法”到“无法”的升华。他从大自然中逐步找到了自己的笔墨语言。他认为,作为书画家,一方面要继承中华民族优良的文化传统,并善于吸收外来有用的东西;另一方面要重视深入社会、面对自然,有目的地体验、观察、默记和写生。秋天的丰硕景象成了他最喜欢的绘画题材,到田园里观察昆虫更是他多年来养成的习惯。他的用笔、用墨、构图、立意,得传统之法度,具时代之新风。其书法作品笔力雄强,线条沉稳刚健、变化有致;绘画墨法娴熟,浓淡、干湿浸润成趣;构图严谨,善于利用虚与实的相生相成;立意深邃,善于抓住生活中常见的题材“遗形写神”,以情、以理化育人伦。其画风朴素自然。他的作品简约中见博大、平凡中显生趣、老拙中出新巧、自然中蕴哲思。

 

喜事多多(69cmx68cm)

 

珠圆玉润映霞光(69cmx68cm)

 

如意金秋

      传略入编《二千年中国艺术家长卷》、《当代书画艺术家精品大典》、《中国书画作品收藏宝典》、《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家传世名典》、《中国书画人才辞典》、《全国风景名胜楹联荟萃精典》、《一代名家》、《艺术中国》、《强国丰碑》、《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大典》、《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大典》等十余部典籍;由天津人美出版发行了《中国当代国画家精品集---王春生卷》。多次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艺术团出访,书画创作深受国外艺术界的喜爱。作品被中央警卫局、故宫博物院、军事博物馆、世界华人华侨总会、中华慈善总会、纪晓岚故居纪念馆、毛泽东主席的长女李敏女士、中国驻美大使等多家单位和个人及英国、美国、新加坡、韩国、日本等国际友人收藏,多次在全国书画大赛上获奖。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