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游戏音乐与影视音乐


无论是在游戏内,还是电影内,亦或者电视剧内,音乐总是在适合的情境下出现,从而为游戏或者影视作品增加代入感,那么 游戏音乐 与影视音乐究竟有什么不同之处呢?不同的音乐将会用在什么地方呢?小编将根据此问题针对于 游戏音乐 和影视音乐分别介绍。

游戏音乐 一般可分为游戏宣传曲、游戏主题曲、登陆界面音乐、角色创建音乐、主界面音乐、地图音乐。

游戏宣传曲一般用于游戏宣传,带有唯美的歌词,并且歌词与游戏情景符合,用歌词来讲述游戏的故事。游戏主题曲一般用于游戏的主城,音乐有高大浩气之称,在音乐中体现城市的繁华。登陆界面音乐用于游戏的登陆界面,角色创建音乐用于创建角色时使用,主界面音乐多与主题曲相同,在不同的地图中会分别设有不同的音乐,以彰显不同地图内的魅力,比如,昆仑多为寒冷之地,游戏内的昆仑从音乐中便能体会到寒风刺骨。不同的门派所听到的音乐不同,根据门派特色为游戏量身打造。在地图音乐多为地图过场的音乐。

影视音乐

影视音乐氛围两部分组成,配乐和歌曲。配乐主要包括主题音乐、场景音乐和背景音乐,歌曲主要包括主题歌和插曲。

配乐多为影视作品中非歌曲的部分,主要的形态为器乐或无歌词的人声哼唱。主题音乐是运用旋律,即没有歌词的音乐对影视作品的内容进行高度概括的一种音乐形式,它可以把人们带到特定的某种情感范畴、历史背景或文化氛围中。场景音乐是指在某一个单一场景中使用的、只对具体场景发挥作用的音乐。它不同于主题音乐,从始至终跟随情节发展,场景音乐主要是对某个具体场景的情节以及具体人物在场景中的心理感受进行描述。背景音乐是指影视作品中表示环争、地域等因素的一种音乐,主要作用是掩盖噪声及为影片营造一种轻松的气氛,通常以画内音乐为主。

歌曲跟配乐有区别也有联系,歌曲不单具有配乐的旋律,而且具有具象的语义性歌词,顾名思义主题曲一般是在影片的开始前播出,片尾曲在影片播出后,插入是影片进行中的音乐。

游戏音乐 与影视音乐虽然同为音乐的范畴,但是在用法以及音乐所表达的意义上有着天壤之别。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