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现代交响乐在游戏音乐中的运用

       随着游戏种类的增加和游戏被全民接受,游戏音乐的种类也变得随之增多,对于不同的游戏适配出不同的音乐,为玩家增加音乐的沉浸感,今天我们来聊聊游戏音乐中的现代交响乐。

 

       奇亿音乐的音乐制作人尤为擅长写作欧美管弦乐,在行业内深受好评,制作出来的作品曾多次被国外音乐作曲爱好者拿来弹奏,演绎,众多作品都已成为不朽的经典!同时拥有业内顶级乐团,可提供乐团演奏实录,可满足高端游戏、电视、电影、动画、广告、企业宣传对音乐高标准的要求。

        一、现代交响乐在游戏音乐中的特殊性

       游戏音乐的媒介和载体本就具有特殊性。游戏音乐依存于计算机和移动设备,并以网络形式进行传播。交互式的环境使音乐的传播呈现一定的即时性,传授关系想对较为透明,接近于真实世界的信息交换,现代交响乐的加入使得游戏音乐的本质发生了变化,他不单单是游戏的附属品,我们经常可以看见以游戏音乐为主音乐的专辑或游戏音乐为主轴的交响音乐会,可见游戏音乐他的载体不仅仅局限于计算机、移动端和网络,在融入现代交响乐后他具有独一无二的特殊性。

       二、现代交响乐在游戏音乐中的秩序性

       交响乐音乐在游戏中的运用具有建筑性特征以及数理结构。作品一方面包含了严密的计算,通过简洁的梳子比例关系建立起了和谐的音乐秩序,另一方面,也包含了作曲家对于单音、乐句、乐节、乐章、乐思乃至整部交响曲比例与相互关系的安排,例如乐曲高潮通常安排在游戏的黄金分割点。

       三、游戏音乐对于现代交响音乐的审美局限性

      游戏音乐依附于游戏而存在,不是独立的艺术形式,因此,对现代交响乐其发展和审美价值也会受到限制;其次在数字化声音泛滥的今天,我们更需要真实、鲜活的声音,游戏音乐所体验的社会审美文化与人类内心审美需求之间存在的矛盾;再次,游戏音乐毕竟是互联网艺术产业的附加物,其在商业操纵好利益驱使下,在完成数量的目标后,不易兼顾音乐的质量,所制作出的音乐大多良莠不齐。

      游戏音乐在游戏内具有极高的商业价值和社会影响力,现代交响乐凭借其自身的优势在游戏音乐中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