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东呈国际集团吴伟:激活存量酒店的N+1种可能
东呈国际 2020-05-12

4月29日,东呈国际集团与赢商网、迈点网多家行业机构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存量时代,重新定义酒店行业——东呈国际跨界融合发布会》线上直播。东呈国际集团联席总裁吴伟带来《激活存量酒店的N+1种可能》主题演讲,探索酒店下半场,激活存量市场的可能。

疫情之下,首当其冲的旅游行业遭受重创,与旅游息息相关的酒店行业也进入“速冻期”,众多单体小酒店入不敷出,面临破产风险。疫情之后,酒店行业何时能解封?复苏之际,如何激活存量酒店市场?

行业复苏:关键看主流商务市场的启动

行业的复苏关键是看整个行业的主流消费人群是否活动,如果他们活动起来,北上广深及二线城市的市场能互相流动起来,就能够重启整个中国的旅游业、酒店业的国内市场。

目前,国内疫情已逐渐稳定。未来,商务出行、国内游、出境游等日常活动也将逐步恢复。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旅游业逐渐进入回暖期。而暑期主流商务市场恢复是拐点,酒店行业也将迎来复苏转折点。“如果可以在七八月恢复到70%甚至75%左右的水平,那么整个中国酒店业的市场跨过了生死线。”

利空出尽,存者为王

最艰难的时刻也许是现在,也许是未来的两个月,但是走出最艰难时刻,存者就为王,未来的存量市场首先要生存下去。聪明的投资者往往在众人不清醒的时候布局未来,不清醒是看不见未来、对未来的信心不足,所以利空出尽就是否极泰来。

目前,国内30间房以上存量酒店约18万家,其中单体酒店15万家,连锁化率在20%左右。在市场上可以通过OTA预订的酒店数量为64万。也就是说,存量市场64万间酒店面临洗牌,这个洗牌用两个数来看:23万是现在目前30间客房以下的小型小微酒店数量,还没有复工,他们能不能复苏?很难说,或者说其中有一部分可以,有一部分不行。另外一个数字,5080家三线以上城市的酒店正在挂牌转让。

从更微观一点的数据来看,2020年第一季度酒店存量改造市场开始启动,新增经济型酒店654家,单体改连锁酒店213家,存量改造占比达25%,而且这仅仅是经济型酒店。经济型酒店带头启动存量酒店改造市场,预计从第二季度开始,改造的浪潮会蔓延到中档单体酒店,也就是说更多的中档酒店会改成连锁,这是数据,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国内酒店存量市场洗牌,正在进行时。

疫情加速洗牌环境下的“围城”与破局

存量市场在疫情下加速洗牌,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单体酒店,特别是小微酒店(30间客房以下的夫妻店)面临生存压力; 

•单体向连锁转变,加速连锁化进程,从经济型发展到中档及中高档市场;

•结构性过剩产能直接被淘汰,落后产能面临巨大竞争和现金流压力; 

•存量改造翻牌市场成为今年市场爆发的主流;

•头部连锁公司加速进化迭代,先进与落后差距加速拉大,集中度加速提升。 

•未来,大众住宿市场,理论上只会剩下平台型酒店连锁以及平台上的加盟酒店,单体酒店难以维持(个别有独特资源和能力除外)。

所以整个存量市场或者整个酒店业,就是一个“围城”和破局的局面。在这样的背景下,有些人已经倒下,或者正在倒下,有些人想撤出,但是更多人想进来。

一是行业内强大的酒店连锁集团和有实力的单体酒店,包括国有的单体酒店,这些肯定是存量市场未来的生力军,他们在挺过去的同时不断的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提升自己的效率去迎接未来新的挑战。还有新的入来者,包括跨界投资者、专业投资机构、基金等,他们也在不断寻找投资与参与的机会。

为什么选择东呈?

中小型单体酒店缺乏成熟的管理体系、外部营销和集约化运营支持,在疫情中遭受多重压力,成为这场疫情面前最为脆弱的群体之一。加速连锁化进程,从经济型发展到中档及中高档市场,通过依托有实力的连锁酒店集团,增强自身自身抗风险能力,来面对市场的竞争与考验。

东呈国际集团作为“连锁化”酒店平台中的优质玩家,以下优势在竞争中得以强化:

头部连锁优势,快速恢复。目前大盘出租率已恢复到60%以上,依托运营、品牌、技术、产品、平台、会员等多方优势,构建酒店全方位能力体系。

看多未来,逆势变革升维。加快企业全面数字化进程,逆势投资,提升平台效率。在集团数字化、平台化、生态化三大战略的指导下,做到:投资轻、模式轻、组织轻、运营轻、成本轻、回收快。

四大主力产品支持轻装快改,两大小房量新品小投快收。宜尚、城市便捷、柏曼、精途四大主力品牌入局改造市场,专为改造市场量身打造改造方案,产品小而美,非常具有竞争力。

市场复苏在即,如何在行业的变革中生存下来?又如何抓住行业复苏的浪潮?吴伟给出了他的答案——单体存量市场向连锁化转变。疫情加速了市场的更迭,选择有实力的连锁酒店平台,在面对竞争和风险时,才能更加从容。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