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澳洲学术诚信问题未毕业该如何应对?
鸭鸭留学 2019-11-18

澳洲学术诚信问题未毕业该如何应对?

 

最近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肆虐的大火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数千人被迫撤离了家园,数百所学校关闭,很多中国家长都在担心身在澳洲留学的孩子的安全问题。然而,最近让澳洲留学生发愁的不仅仅是澳洲的山火,还有final季的来临,各种due和考试让他们除了学习无暇顾及其他事情。

 

澳洲优质的教学水平和优美的生活环境吸引了无数国际学生前来求学,但是入学容易毕业难,澳洲对于学生的学习十分看重,要求也十分严格。如果留学生出现以下几种情况,那么很有可能收到大学的警告通知,导致自己无法继续以学生身份待在澳洲:

 

一、连续两个学期挂科超过50%以上;

 

二、同一门课double fail;

 

三、学生出勤率不足,严重缺课。

 

在澳洲留学生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学习,但是由于文化环境的改变,以及教学模式的差异性和非母语教学,留学生难免会遇到很多问题。在生活上刚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需要适应不同的饮食习惯、风俗习惯以及语言习惯,一些适应能力差的留学生身体也可能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在学习上,本身在全英文的环境中学习一些专业知识就已经很让人头疼了,再加上澳洲高等教育主张的开放自主性学习思维,学习安排的时间紧凑和需要大量的阅读作为基础,很多留学生每天都要泡在图书馆、教室学习。

 

最近又到了澳洲的final季,在繁重的学习任务之下,一些留学生为了避免挂科,不惜铤而走险,课后讨论的paper作业借鉴一下小组同学的,或者考试夹带小纸条、手机等非考试用品进入考场,虽然只是有点小小的侥幸心理,还没有实际行动,但是在老师眼里,学生的每个小动作都尽收眼底。而一旦出现学术诚信问题,澳洲大学一般是零容忍态度,通常会给到停学或者劝退的处罚。

 

琳是一名澳洲大二留学生,最近参加的一场考试因进入考场时间匆忙,忘记上交手机,中途去上厕所时掏出手机交给了老师,然而,这一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考试规则。老师不得不上报学院,当做学术不诚信问题处理。不管琳是否有作弊的想法,学院都将对她的这一行为严格调查,作出相应的处罚决定。

 

但是对于这种并没有抄袭的想法却有可疑行为的同学来说,唯一能做的就是向院校提起申诉,但是必须要有实际的证据能够有力证明自己的清白,否则……如果留学生无法顺利毕业有该怎么办呢?低年级学生所修学分不多,可以转学去比较差一点的院校重新就读本科,高年级的学生转学涉及到需要重修学分的问题,延长本科毕业时间,以及一些对院校排名特别在意的学生,可以弃本申硕,直接就读英国一年制授课型硕士,节省时间,有一个新的开始。

 

出国留学其实是自己选择的一条路,既然已经开始,就不要轻易选择放弃。回过头来看自己的脚印,虽然歪歪扭扭,但每一步都促使自己到了现在的位置。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