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澳洲留学重修挂科不能毕业该怎么办?
鸭鸭留学 2019-11-20

澳洲留学重修挂科不能毕业该怎么办?

 

在澳洲留学,除了生病,让留学生恐惧的事情就是挂科了。挂一科可能换一部新手机的勇气就没有了,下次的旅行经费也得搭进去。如果是需要重修,那么又是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成本是相当高了。但是,尽管是重修,还是不得不面临挂科的风险,如果多挂了那么一两科,等待着留学生的就不仅仅是补考和重修的问题了,而是劝退和遣返的风险,之前所有的努力与付出都将化为泡影。

 

在澳洲留学党中,选课是一件极为重要的事情,如果选课不合理,那么整个学期留学生都将处于一种手忙脚乱的状态之中。如果选课不合适或者课程太集中,没有足够的复习时间,那么挂科的厄运便会悄悄降临。

 

澳洲高校一学期一般会选修四门课,有些课程是由平时成绩+课堂讨论+presentation构成期末总成绩,而另外一些课则相反,final exam的成绩占了大家期末分数的大头,几乎是“一考定输赢”。而部分课程对于学生的基础知识和英语写作能力要求比较高,因此,在考试周里,很多留学生不堪重负出现了挂科的现象。

 

澳洲大学对于学生的学术规范检查越来越严格,虽然不会像美国高校那样严格规定本科生GPA必须达到2.0以上,但是对学生的学术成绩考核也是相当严格。如果出现考试挂科现象,不及格需要重修,如果一学期挂科超过本学期选课50%以上,学校首先会发邮件警告,留学生将面临被停学或者劝退的处罚。另外如果重修之后同一门课还是挂了,也会面临相同的处境。

 

停学还有挽救的余地,一般停学一年左右,达到相应的学院标准或者通过考试,就可以再次返回大学继续本科学业。但如果劝退或者停学时间太久又该怎么办呢?遇到这种情况可以首先准备转学,但是转学也会重修大一或者大二的课程,并且进入到可能根本没有排名的院校学习,这就需要考验留学生的适应能力和继续学习的意志力了。

 

另外部分留学生会选择一种更加节省时间、获得含金量更高、性价比更高的方式——英国硕士。在本科没有毕业的情况下,英国一年制的授课型硕士还是有很多优势能够满足留学生的需求,尤其是那种迫切想要获得真实学历认证,又耗费不起几年青春的同学,这或许是一条出路。

 

在纪录片七个世界一个星球中,澳洲作为一个独立的世界,动物们为了生存艰难觅食和躲避天敌,留学生不也是同样在为了毕业而避免挂科吗?生存法则对于动物而言是弱肉强食,而人类还有更多的退路。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