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被退学的澳洲留学生回国需要学历认证怎么办?
鸭鸭留学 2020-02-21

被退学的澳洲留学生回国需要学历认证怎么办?

 

留学生在国外上大学,回国要想学历得到承认,就必须进行留服中心的学历认证。无论是就业落户还是需要给父母一个交代,一个认证都是少不了了的。但是如果没有顺利毕业无学位的留学生,又该怎么办呢?

 

在找工作时两手空空拿不出具有说服力的关于留学经历的证明,在面对父母的关切询问时遮遮掩掩不知如何回答,当遇到这些现实的问题时,留学生往往会感叹,只怪自己当初没有好好学习!

 

有人说,只要好好学习认真完成作业,怎么会不能毕业呢?在国内大学毕业从来就不是大学生苦恼的问题,但是在国外,留学不能毕业的案例比比皆是,挂科、休学、劝退事件时有发生。

 

同英美国家相比,澳洲大学因为入学录取门槛较低一直饱受诟病,“土澳”、“水澳”常常成为澳洲大学的代名词。澳洲一直奉行宽进严出的原则,学生入学之后的管理一点也不含糊,如果遇到学习态度不端正、学习表现不佳的同学,澳洲大学也一点不留情面地给予挂科重修、休学、劝退的处罚。因此在澳洲留学想要顺利毕业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稍不留神就可能重修一年延期毕业、或者因为挂科太多而被学校劝退无法拿到学位。

 

那么被澳洲大学退学的留学生又该怎么办呢?

 

其实在留学生出现挂科、出勤不够、涉及学术诚信等问题的时候,学校首先会给学生一个警告通知,同时给到一个show cause的机会,只要留学生能够有理有据地解释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并且使人信服,那么就可以减轻一定的处罚。

 

而如果事情已经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被退学已经是不可逆事件,这个时候留学生就只能考虑如何在其他院校继续学业。一是可以转学到当地的college或者其他学院就读,从大一或者大二开始重修本科,发奋努力完成本科毕业要求。虽然院校差了点,多花一两年时间学习本科,但只要努力也有希望可以顺利毕业。

 

二是可以直接申请硕士,一方面硕士的学制比较短,比如英国一年的授课型硕士,适合一些高年级经不起折腾的留学生在较短时间内拿到硕士学位;另一方面研究生阶段可以重新选择简单的专业和毕业率高的院校,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硕士毕业之后,面对父母也有了一个解释不就的机会,找工作也不至于本科没毕业只有高中学历,研究生的学历在社会上竞争时也能更有优势和底气。

 

另外还有部分同学不愿再出国的,就只能申请有学位的回国人员的证明和留信人证,虽然也可以辅助证明留学经历,但终归没有真实的硕士毕业学历人证更有价值。

 

在困难面前,有些人弱小只能跌坐在地,有些人坚强站起来不断尝试,有些人机智顽强,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捷径。留学中遇到的困难,迈过去了人生一片光明,如果就此止步,那么将会停滞不前。

文章出自鸭鸭留学,微信3368882514.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