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安徽明光创新创业大赛隆重启幕!25强打响PK第一枪
小创同学 2021-12-21

12月19日,2021首届“智汇明光·创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魔都上海激情开战,25位行业高层次人才打响首轮PK战,一场科技竞逐的实力较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云端路演形式开展。滁州市及明光市相关领导、重点高校院所的教授专家、知名创投机构负责人、新锐企业家、新闻媒体代表等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由中共明光市委、明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明光市委组织部、明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明光市科技局、明光市投促局联合承办,并由创成汇平台协办完成。是明光市大力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大盛事。

明光:衔山抱水明皇乡,投资兴业好地方

百舸争流的时代,明光奋力迈出属于自己的发展路子。在领导致辞环节,张传宗书记围绕明光的人文历史、产业资源、政策优势、生态环境等方面,讲述了明光市情对于产业、人才落户的优势所在,并殷切寄语本次大赛顺利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 张传宗致辞

明光是一座有着厚重历史底蕴的城市,但又富盈着新城的活力。明光市投促局局长程庆杰在招商推介环节时阐述,明光紧邻上海、南京、合肥几大都市圈,拥有黄寨草场和跃龙湖等生态景点,坐拥“一区两翼多点”的载体平台,是帝王之乡、开放之城、厚重之县、生态之地、投资之市。程庆杰局长还围绕明光市“五个百亿产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产业链条完善、龙头企业集聚、配套设施齐备,充分展示了明光打造五大经济重要增长极的决心。“无事不扰,有求必应”,这便是明光以诚待商的态度。如今的明光,“天时、地利、人和”兼得,“政策、平台、资源”齐备,投资兴业正当时!

明光市投促局局长程庆杰推介

人才是第一资源。明光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最强引擎,不断聚力打造“天下英才荟萃明光、创新成果落地明光”的局面。李明部长在招才引智推介环节,就明光的人才政策、发展平台、落户配套等方面,详尽介绍了明光在打造引才、育才、留才上的一系列行动。人才来明,最高能享受800万元的创新创业人才团队资助,更有领军人才培育、成果转化、人才平台建设等多样扶持激励政策赋能;在政务服务、发展前景、生活保障上,明光政府亦考虑周全,全方位为人才筑造最优发展栖所。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 李明推介

签约仪式、揭牌仪式

明光优良的投资发展生态,吸引了一批人才、专家的关注与携手,他们的项目方向与明光的产业规划不谋而合。在本次活动中,共有9个高层次人才项目、4个滁州学院科技专家服务团与明光市相关公司、单位进行了一场集中签约仪式,定下携手共话创新、共谋发展的盟约。

为了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明光市会同创成汇平台共建了“创成汇明光招才引智工作站”。由明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李明,源中瑞集团、创成汇董事长李珈慧为工作站的成立正式揭牌。

揭牌仪式

大赛启动仪式

2021首届“智汇明光·创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创赛时刻,精彩不断

2021首届“智汇明光·创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自启动以来,收获了百余个项目的踊跃参与,在经过专家评审的严格遴筛后,25个项目晋级本次路演。项目涉及电子器件、高端装备、光伏及新能源、新材料、生命健康等领域,均是与明光市产业契合度高的质优项目。参赛企业中,近六成的企业取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市级高新技术企业等资质认定。项目负责人均是硕博学历,其中不乏海归创业人才、省级专家人才、国家千人计划人才、市高级人才等。且参赛项目中,高达88%的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及专利技术,已步入市场化阶段并获投融资。

虽然是以线下结合云路演方式进行,赛场上依旧可见选手们昂扬的比拼风采。台上、屏幕里,项目负责人正激情地进行路演汇报,凝练而精准地阐述项目的核心技术、产品优势、市场应用前景等。不仅技术先进,这些项目所包含的人文关怀与突破国外技术封锁的责任意识,也为其增添了一丝科技的温度。“地铁调车用动力换挡变速箱”项目关注国产化替代,“干细胞培育机器”项目致力于解放人力,“新冠病毒采样试剂盒”项目聚焦防疫,“陶瓷涂料”项目顺应国家战略研发绿色环保水性涂料……一批实力硬核项目崭露头角,并为落地明光制定了详实的可行性规划。

台下,评委们认真聆听项目汇报,并就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创新价值点、解决的痛点、竞品对比及落地方案等进行了直击要点的提问。参赛选手们则就提问,与评委嘉宾展开深入的交流与互动,并收获了评委们精辟且极具建设性的意见。

携手明光,奋楫向前创未来

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东风正环抱着明光,这座占据了长三角辐射华中、华北重要枢纽位置的城市,正秉持着工业强市、人才兴市的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地壮大“五个百亿产业”,做大做强产业招引、人才引进事业。出政策、筑平台、优环境,明光在皖江城市带的发展上异军突起,正释放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潜能,并逐步成长为长三角的营商环境新高地。明光挚邀各地创新创业人才选择明光、携手明光,与明光共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共同书写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