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虹七】远志子(五) ||主逗逗,记江湖神医游走的岁月
泪子 2019-10-28

  如果说老神医对逗逗哪一点最不满意,恐怕就是雨花剑法他练得不到家了。

  逗逗常常抱怨自己已精通医术,若是再是一个剑法精湛的雨花剑主,那天底下的姑娘非要把六奇阁的门槛给踏破了,所以这剑法,比划一下就好,不练也罢。

  每当这时,老神医都要气得气血上涌,嘴唇哆哆嗦嗦,手也哆哆嗦嗦,抄起戒尺就要打人。无奈他老了,常年的操劳早就拖垮了他本就不再硬朗的身子骨,雨花剑使不动了,不然他一定打死这个小兔崽子。

  其实逗逗也不想这么说,可是他是天生的懒,个子又比同龄人要矮上半头,山下那群臭小子没事儿就上山来喊他“小土豆”,时间久了居然还编出了一首童谣:

  “六奇阁,药材多,

  种个土豆秋收了

  不会打,不会说,

  破剑一把鞋儿破。”

  每次他听见了,都要拾起一地的石子打过去,大喊着你才是土豆,你们全家都是土豆!

  师父不准他在外人面前用雨花剑,甚至使出雨花剑法,他觉得这样的雨花剑主当着没趣,练得再精湛天底下也没人知道雨花剑主究竟是谁,长得是何模样,还不如老老实实当他的神医,受着天下人的爱戴与敬仰,多好。

  但他也不忍心气师父。

  他的记忆中,没有爹,没有娘,没有兄弟姐妹,陪在他身边的只有师父和师父口中那无上尊贵的祖师爷,哦,中途有几年还有门口那只哈巴狗。师父教他读书写字,教他剑术医道,他自觉医道学起来轻松又欢喜,可是师父打小便教他要做一个医德高尚的名医,又要做一名顶天立地的剑客,他不想让师父失望,即使再不喜欢,也咬着牙日日练剑到深夜,师父也陪着他日日练剑到深夜。他心疼,想劝着师父赶快睡觉,师父却说,如果他练不成,那他便陪着他一起练。于是他不敢再偷懒,偶有练到天边泛起了鱼肚白,再去给师父按摩,求他老人家休息。

  只是有那么一两次,他抱怨了,山下那群孩子让他受了委屈,他却不能反驳,甚至连证明一下自己不是这种人都不可以。

  他也知道,师父不是不懂,若是他不懂,便不会在他受欺负后再度下山时跟去,一个眼风就扫得那几个孩子不敢吭声。回来后,逗逗也悄悄地在师父入睡后,重新抄起雨花剑,在院中就着清冷的月光,一遍又一遍地练着剑招。

  他很喜欢师父夸奖他,然后亲手给他烤两个好吃的鸡腿。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