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UI设计师怎么提升自己的设计能力?新手入行攻略
123柚子 2020-01-13


在设计行业不断发展的今天,UI设计师遍布于各行各业中,早在2012年就有了UI设计师的岗位,但是当时UI设计师只停留在会做图标和界面的层次上,现在企业的需求却远远不止这些。

认清目前UI设计未来的发展趋势:只有那些符合企业需求的设计师们才能跟上时代的浪潮,需要注意以下三点:

1、四维思考,彰显魔力

2、移动优先,简约主义

3、敏捷设计,动态原型

在学习之前,有想入行的朋友也可以点一下这个性格测试:

https://m.tianhujy.com/zycsym2.html?wm=tt_cyxia_uisj_11

(如若点击不开,复制到浏览器即可)


那么UI设计师应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今天就为大家分享一些建议:

1、多看

国内网的设计网站,各大设计论坛,每天必逛,谅解行业最新的知识,是培养你设计感觉重要的途径。


2、多练

不要眼高手低,咱们做设计的最终还是用产品说话,所以手上的功夫绝对不能弱,练我将它分为两个部分一种是纯技能,一种创意。

技能上平时看到自己喜欢的设计作品,酷炫的图标,很有意境的界面,先去临摹它,既然是临摹我建议要做到98%的相似度你才能真正学到东西,大师的真功夫往往就在细节处理上,如果你不能临摹的非常相似很可能错过最精彩的那部分。哪怕是刚刚开始画的弱一些也不碍事,水平是在一次次的遍体鳞山的打击中逐步提高的,和高手们过招,虽败犹荣。


创意上就又回到第一条了还是要多看,多搜集图片,自己做好素材分类,比如创建文件夹命名“写实图标”从中再坐分类-金属质感-毛发-食物-等等累计你的数据库,让大脑有印象你看过某种设计跟你现在要做的这种风格很像,直接调出来用就好了呗。

观察你的生活,艺术来源生活,创意童谣来源生活,多多培养你的兴趣爱好,摄影,美食,旅行,游戏,诗歌,小说…在生活里面寻找灵感


3、多玩

平时看到的活着别人给你介绍了,活着当下最火的APP都要下载去玩自己亲身去体验,体验它的视觉效果为什么采取这种风格细节上为什么这样设计,感受它交互上的处理,这个功能为什么在这存在,它是怎么让你完成任务的,了解他的用户,都是什么人在玩这个,这个APP是给什么人用的,能帮助他们解决什么问题,发现它的使用场景,用户大多在什么时候使用它,哪些是常规环境,特殊情况又又哪些?

问问自己这些问题可能一开始你并不能找打准确答案,案一定要培养自己的这种产品意识,将来一定会让你走得更远


4、最重要的是高人指点

网上多关注或结交一些经验丰富的大神级别的UI设计师,没事就多多与他们进行交流沟通,经常发一些你的作品给他们看,为的就是要他们点评嘛,这样你会进步的很快。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