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零基础学平面设计难不难?学平面设计看哪些书比较好?
123柚子 2020-01-17

零基础学平面设计难不难?学平面设计看哪些书比较好?

对于没有基础的小白学习平面设计而言,的确不是一件十分容易的事情,很多人都说要多看书、多学习,那么零基础的小白应该怎么学平面设计呢?没有基础意味着自己要比别人付出更加多的努力、更加多的时间去进行学习,应该怎么学呢?哪些书适合平面设计新手入门呢?

性格测试】60秒测试下自己适不适合当一名平面设计师

https://www.tianhusj.com/list-93-1.html?wm=lt_cyxia_xqtg

(如无法点击,请长按复制到网址框打开即可)

想学平面设计,就需要你有好的创意才行,好的美术基础打底是必须的。这么说吧,如果你想学好它,就得有个步骤。首先,你要学《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这3大构成学好。

还有绘画能力,如果你有好的创意,但是却不能给它表现出来,那也等于是空想。能熟练掌握这些就已经是个不小的长进了。其次,你还要提高自身的修养,要懂得会审美,这就需要靠你每天拿出好几个小时的时间来进行学习跟看设计。跟艺术触类旁通的东西你都要看,从各个方面对自身都要进行充实。

其次,就是要用到电脑软件了,最好从Word. Excel学起,由于这也是根底。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raw是要学会学精的。

平面设计,创作的手法多种多样,但不论是艺术创作还是商业宣传,三款软件都是必不可少,PS 、 AI 、CDR,其三者在平面设计中的功能及不同应用,解释如下:

1、PS是位图软件,是主流设计工具。

优点:是处理图片强大,调色功能强大,无论是设计图标、界面,都是最佳选择。无论身居什么职位的设计师,都是必备软件技能。运用熟练后,即使绘制3D强质感效果也不是问题。(缺点:需根据尺寸设计,无法绘制矢量图形,排版功能弱。所以一般会需要矢量工具来辅助设计)

2、Ai是矢量图软件,是专业型的矢量插画绘制软件。主要用于创意造型设计,logo制作,vi设计,图表分析,海报及页数较少的杂志排版等。

优点:是ai以数学方式来记录图形,由软件制作而成,图像放大后依然清晰。不复杂的矢量图文件会较小。

缺点:是无法制作出水彩等滤镜效果,色彩控制不如ps方便,运行速度慢。

3、CoreDraw也是矢量图设计工具

优点:结合了AI和ID,是矢量图设计工具,同时也有强大的排版功能。大部分地区仍然使用这个工具,运用简单易懂,而且能高效导入adobe公司的各种软件工具的文件。

缺点:这款工具争议较大,中小型公司仍然有使用,但是大互联网公司是没有的,虽然功能很多,但是多不代表精,所以,自己定的目标高一些,可以放弃这款软件!

书籍只是培养你的设计思维,而软件是将你的思维创作成作品展现出来,所以两者是缺一不可的。平面设计不是高不可攀的学术,它是我们生活中时时刻刻接触到的生活艺术,只要你对生活热爱,对细节留心,你发现生活都是设计灵感的来源,所以说设计并不是难事。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