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零基础真的不能学平面设计吗?是不是很难?
123柚子 2020-02-11

   很多想学平面设计的小白都十分担心平面设计是不是真的很难学?其实自学最讲究的就是方法,如果你没有好的学习方法,是很难学好的,如果掌握了一定的方法,学好平面设计其实也不是什么难事,但是很多小白就是缺乏方法,导致自己怎么学都学不好,就造成了学不会的假象,那新手学平面设计要怎么学呢?

在继续看下去之前,小编这里有个小测试,有兴趣的可以看下:

【性格测试】60秒测试下自己适不适合当一名平面设计师:

https://www.tianhujy.com/list-93-1.html?wm=lt_cyxia_xqtg

(如无法跳转可复制到网址框即可)合计

姓名

平面设计行业的设计面广泛,至于很多行外的小白都对设计这个行业有了很多好奇,想要了解这个行业,那么究竟怎么才能又快又好地入行?小编认为,首先要了解什么是平面设计?那么,什么是平面设计?简单来说,平面设计就是一种用美术的方法描述一个企业或产品的过程。极具创意的设计可以为品牌的个性创造出更加丰富的层面。

要成为一个合格的平面设计师,就必须彻底了解平面设计的概念,只有吃透概念,才能循序渐进,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切忌急躁冒进,盲目跟从探索,毕竟学习不能一蹴而就呢。零基础可以自学平面设计吗?平面设计难学吗?从过去的经验出发,我理解的平面设计师需要掌握基本功,一是有扎实的信息排版能力,二是有扎实的色彩搭配能力,三是有扎实的图形设计能力。具体落实到技能层面,第一是要有字体设计技能,第二是要有图像处理技能,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创意思维能力。

每一个初学平面设计的人,学习的初衷都是想要学习好,尽快入门,然后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但是学习这件事不是一蹴而就的,急不得,需要有学习方法,一步步进行学习。就平面设计而言,目前主要应用软件就是Photoshop,Coreldraw、Illustrator,这些都是一个平面设计师需要熟练掌握的,这些是伴随整一个设计过程的工具,所以,初学平面设计的要明白,设计软件的学习,很重要,要有目的地进行学习。

首先,要弄明白这些工具的功能和作用,然后多加练习,直到能够熟练掌握为止。然后,我们要从好的作品中借鉴,经常研究研究好的作品,它好在哪里呢?哪里值得学习呢?等等。其次,还可以多模仿一些优秀的平面设计作品,一般大师都是从临摹开始的,反复练习,渐渐地就会从中发现一些规律的。

还要学会从各个渠道获取好的学习资源。自学平面设计过程中,最怕的莫过于设计软件了的学习了,在这个阶段一定要理论+软件+实践,多方位的全面学习,才能习得精髓。互联网如此发达的今天,学软件就不要再局限于看书了,不如上网多看些教学视频,跟着实操,才能学得通透。说了这么多,所以,新手怎么自学平面设计呢?小编觉得新手成长需要一个过程,真的急不来,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多练习,不断地进步,不断地提高自己。如果你已经下定决定学平面设计了,那就行动吧,相信自己一定能做一位优秀的平面设计师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