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鞋子太多没地方放?不如换种鞋柜设计?
聚通装潢 2020-05-20

目前业主普遍使用的是整体柜与嵌入式鞋柜,两种款式各有特点:整体柜灵活性较大,可以随意变化,既实用又美观;嵌入式鞋柜同样美观,而且也节省空间,唯一不足的就是可变性小。

不管是嵌入式还是单独的柜子,对鞋柜的选购或设计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1、有空间尽量多做鞋柜

不管是家里居住的人口多少,如果入户有空间,尽量多做一点鞋柜,因为一般情况下我们都低估了自己鞋子的数量。

 

2、鞋柜尺寸把控很重要

一般鞋柜设计在的高度差不多80公分左右,宽度差不多在30-40公分之间,能够保证男士鞋子平放,低于30公分的鞋柜,就要设计成斜放式了。平放鞋一般每格设计可为16公分、18公分、20公分、22公分等尺寸,还有各种运动鞋平底鞋,男士的鞋子一般比女士会稍微高一点。 

3、注意底部要留空

确实很重要,底部留空15-20公分,一些拖鞋或者不那么干净的鞋子就先踢进去,包括来访客人的鞋子。

 

4、上层层板不要过于密集

鞋柜上层主要是收纳换季以及一些不常用的鞋子,一般大家都会用专用鞋盒收纳起来,这就要求每一格尺寸设计合理,否则就浪费空间了。一般上面层板设置2-3层即可,也可以做活动层板,这样空间利用更加合理。

 

5、层板离背板留一点空隙

一般鞋柜层板跟背板都是连接起来的,但是如果保持层板和背板中留有一点空隙,那么一般灰尘之类的东西就可以直接落到最底层,打扫起来就更方便了。

6、透气、散味很重要

有条件的情况下,鞋柜里面可以采用一块樟木板,既可以作为普通层板放鞋,本身又兼具了除味的功能,没有条件的情况下,就放置樟脑丸之类的除除味。

 

7、懒人换鞋法之换鞋凳

能够联合鞋柜做个换鞋凳很是必要,毕竟谁都不想每次弯着腰撅着屁股换鞋子。

 

8、利用五金件增加收纳

在空间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增加这种翻盖的五金件增加鞋子储存空间。

9、尽量不要装占用空间的把手

鞋柜一般拉手安装都不会很高,而且经常要再这里弯腰换鞋,玄关又是出入频率高的地方,为了防止碰撞(特别是小朋友),尽量选用无拉手设计,或者隐形拉手、按压式拉手都不错。

 

10、做来暗藏灯带

暗藏灯带包括两个地方,一个是鞋柜中间的留空处,方便取放小东西,也有比较强的装饰作用。还有一个就是鞋柜下面留空位置留一条灯带,晚上不开灯的情况下,有这样一条灯带很实用哦。

11、挂钩一定要有

挂钩除了放置进门的衣服、雨伞等物品,想象一下每天拿着东西买了菜回来要弯腰去换鞋的时候,能够把各种袋子包包顺手挂到挂钩上,是不是轻松多了。

 

12、设置专门的收纳区

进门抽屉设计很重要,钥匙、发票类一些随手的小物品,有时候经常找不到,一进门就收纳到固定的地方,找起来很方便。当然,抽屉设计很有必要。

 

最后,建议留一个插座可以简易烘干鞋子。

除了传统鞋柜,市场上还有智能鞋柜,这些鞋柜的智能到底体现在哪里呢

 

智能鞋柜功能:

1、杀菌

2、除臭

3、祛潮

4、安全

5、具有自动擦鞋的功能

6、功能区分立,满足不同的需求、

7、实时显示时间,方便提醒使用。

8、液晶显示,动态显示及倒计时功能

 

9、节能性好,烘干时的最大功率约 300W 左右,与一台液晶电视相当,而其它工作模式下(除臭、杀菌、风干)均只有不到10W,相当于一盏节能灯,24 小时功耗不到 0.2度电,折算成电费约1毛钱。

10、智能:一键操作,自动显示,自动测试箱体内臭氧浓度。

11、时尚:工艺精细,造型美观大方,可以说是家中的一件艺术品。

12、APP还提供了童锁功能,按下后可以将鞋柜上的实体键锁定,避免儿童误触带来的安全风险。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