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商标注册或是不注册能怎样?
麦肯锡 2019-08-07

注册商标有什么用,你说我现在用的名字(品牌),别人早已经在与我经营范围相关的服务上注册商标了,使用会有侵权的风险,那为什么我用了这么多年,也没看见谁找过我,说我侵权不让我用呀?

确实是,对于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企业的生存是企业家们头等要考虑的大事,像注册商标这样花钱的事,无关紧要或者不是现阶段首要考虑的事。

大家在电视剧中经常会看到这样的故事情节,有人好不容易刚把自己的孩子养大一点却被别人抢走了,有人养了半天发现是别人家的孩子。其实企业经营品牌就像养孩子一样,如果待你觉得自己有点起步的时候,再想起来将品牌进行商标注册,可能位置早就被别人占了。这几年,我见证过身边发生过好几十起这样的案例,其中有一个人自己经营了两三年的面馆,待在当地有点名气的时候,想起来要将面馆的品牌注册为商标,但发现为时已晚,提前1年就被别人给注册了。有人可能认为,多大点事,大不了再换个品牌再进行商标注册,其实这就像孩子丢了打算再生一个,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轻松的事吗?

今天的相安无事,不是因为你人品好,点正,绝大多数是因为你还没有强大到让对方感到利益受到威胁或者是能从中获得到好处,所以最好还是不要怀抱这样万幸的想法,但凡咱们想往远走一点的企业,还是劝君要进行商标注册,这样做的好处是,有能力保护住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并且当有一天别人来你的一亩三分地上“作威作福”,霸占你的土地,抢你的“孩子”,甚至让你最后赔的底裤不剩时(当然我国目前的赔偿标准可能还没达到这样的程度,以后可不好说哦),你是有能力进行还击的。

对于企业来说,虽说有了注册商标可能不能给你的企业锦上添花,但是没有注册商标何谈锦上添花之说呢?

最大的愿望就是有一天听到创业者霸气的说,“别看我企业小,刚成立,但是我们的品牌早就提前进行商标注册了”,愿这样的你们被世界温柔以待。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