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如何给商标取个好名字
麦肯锡 2019-09-03

商标是维护公司品牌的一个手段,在注册商标的过程中有许多的注意事项与技巧,今天呢企帮帮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商标取名的诀窍吧,欢迎大家来阅读。

众所周知,一个好的商标名称可以帮助企业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甚至有可能决定着企业的长远发展,但是,不是所有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名称都可以作为商标被注册。我国《商标法》第十条、第十一条等条款规定了不得作为商标使用或注册的标志,企业若是使用了国家名称、国徽、红十字等不得作为商标使用的标志,或是将商品的通用名称、缺乏显著性的名称作为商标注册,那么将无法通过商标局审查,最终导致企业商标注册失败。因此,企业在选择商标名称的时候,除了考虑到名字好听、好记、便于宣传等影响传播力的因素之外,更要考虑商标是否具有显著性、独创性、近似性等专业问题。

其实中国很多企业,其中不乏大企业,注册商标时都格外偏爱行业通用词,希望自己的品牌被消费者一看就知道是做什么的,但问题也来了,商标法中明文规定,注册商标是不可以用行业通用词来表述的,因为这缺乏显著性,就好比世界上的男人和女人,总要起个名字来加以区分,绝不可以大家都叫男人或女人,所以行业通用词的问题其实在商标注册中是个很大的陷阱问题。

现在特别亮眼的名字越来越少了,主要是因为早期那些容易熟记、朗朗上口的名字越来越少。而时下个性成为了另一个标签,就是一定要独特,好比“滴滴、摩拜、ofo等时下很热点的品牌”。在以前,相信不可能有人会去想用这样的商标,其实主要原因很简单,因为现在受众人群变了,你的消费者在变,你再不个性起来就要落后了,所以商标注册也是一样的,大众偏爱词已经失宠了,请尽量远离。

麦肯锡:公司专利怎样申请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