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六旬老太做社交电商,告诉你,为什么要打造个人品牌!

儿媳妇小美现在对自己的婆婆佩服的五体投地,见人就说自己有个“金婆婆”。

而在疫情之前,她还对婆婆颇有微词。

我们都称呼小美的婆婆叫“芹婆”,大概是因为名字里面有个“芹”字吧。

原因是芹婆帮小美在朋友圈卖化妆品,10来天,比小美以前几个月的业绩都要高!

可把小美乐坏了!



芹婆是个个子中等,看上去富态的老太太。

芹婆很喜欢跟人聊天,虽然她的口音比较重,有时候听不懂她说什么。

但是你看到她脸上的笑容,那种发自真心的笑容,即使听不懂,大概也是知道她说的是什么方面,不会有不耐烦的感觉。

芹婆刚来不多久,就跟小区里面的老年舞蹈队打的火热,虽然她不会跳舞,但是每次她都会去当观众。

而且,芹婆也很喜欢新鲜事物,她也要求使用智能手机,会让儿子儿媳教给她怎么拍视频,怎么发微信。

年纪大了记不住,总是同样的问题多问一些,有时候小美就觉得挺烦的。

学会了微信视频之后,芹婆就拍了自己在儿子家的生活、在老家的生活,给她朋友圈里认识的朋友看。

芹婆一边帮着小美带孩子,一边帮着收拾家务,虽然生活中有点摩擦,但芹婆不跟孩子们计较,而小美她们工作太忙,也顾不上计较。

当孩子到了上初中的年龄,用不着芹婆带的时候,芹婆干脆利索的回老家陪老伴了。

去年一年,都看到她在朋友圈晒的跟老爷子的生活:

早上去看地里的瓜苗了、中午吃了凉面条、晚上几个朋友一起打牌……

春秋不凉不热的季节,老两口还去附近的景点旅旅游啥的。

每次看她的朋友圈,都感觉生活特别美好。






今年过年,老两口照例来儿子这边过年,假期没有几天,老两口舍不得孩子来回奔波。

但是今年因为疫情,假期实在是太长了,芹婆老两口就更多的了解到了孩子们的现状。

比如小美两口子生活并没有老人家以为的好,都在做副业,副业刚需嘛!

小美爱人接图片后期处理,这个老人家帮不上什么忙;小美呢,加入了一个社交电商平台,在朋友圈卖货。

生意不好,孩子上网课也是出现很多问题,小美焦虑的控制不住自己,脾气很大。

芹婆本来想和老爷子过几天就回去的,可是遇到疫情也回不去,总不能就这样熬着吧,芹婆就安慰小美,多大点儿事呀,我给你帮忙。



一开始,小美还瞧不上芹婆,但是也知道芹婆好心,就只是敷衍式的,教了芹婆一下。

然后芹婆就选中了袜子,然后转发了几张商品图片,告诉大家这个袜子质量好,她在卖袜子,有需要的来找她。

没有想到,立刻就接到订单了!大家把芹婆的朋友圈当成了聊天室了,聊的那叫一个火爆呀:

四表弟:嫂子,你和我哥还在小勇(芹婆的儿子)哪儿呢,那里情况怎么样?能出去逛逛不?

芹婆:还不能出门呢,咱们村啥情况呀?

二弟妹:村头一直都有巡查组,出不去进不来,你就安稳的在小勇那里享享福吧!嫂子你发的这袜子是小勇家在卖嘛?

芹婆:小勇媳妇在做的,我穿着呢,感觉挺舒服的,不臭脚,吸汗。

小林(邻居):大娘,俺小勇哥开始做生意了?那你回来的时候帮我捎几双呗,我也不会买,老是买的不透气,可难受了。

芹婆:它这个是6双一起卖的,32块钱,说是竹纤维的,不用我给你捎带,你嫂子说扫一下码就能自己下单,写了地址就给寄过去了。

小林:那感情好,省事了。

小勋:竹纤维的可贵了,那毛巾就好贵的,我以前买过,挺好用,就是贵。那袜子我也去买几双。

曲姐:侄儿媳妇的生意,得支持一下,我这就喊老姐妹都来关照一下。

后面还有好几个老家里的邻居,只会看不会玩微信的,打电话过来订货!



后面,芹婆又开始卖面膜、卖化妆品。

但是和小美机械性的发图片完全不同,芹婆总是挑选挑选,选她感觉好的,用她自己的话去解释一下产品,而且就只说她感觉最好的那一个点儿。

后来恢复交通后,芹婆就回老家了,她像是发现新大陆一样,一边在朋友圈发小美的商品,一边把老家的美食介绍给城市里的朋友们。

老家的朋友们,从芹婆那里订购一些便宜实惠或者说时髦的东西;

城里的朋友们,则拜托芹婆从老家订购一些真正的农家土特产。

最近她们还在商议,说是等疫情结束后,一定要去芹婆的老家住几天,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挖挖野菜……




其实,从一开始对芹婆的介绍中,大家脑子里对芹婆这个人有了一个大概的印象:

淳朴豁达的农村老人、积极向上的老人、爱学习接收新事物快的老人、和邻里相处融洽的老人、社交能力强的老人、自信并且爱赞美他人的老人……

这是我们对芹婆的感觉,那么老家人对芹婆是什么感觉呢?我想一定也差不了!



有人说,互联网创业太难了,搞流量太难了,赚钱太难了……

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个人IP、个人品牌没有打造好!

个人IP、个人品牌这是词听上去挺高大上的,其实说白了,就是你给别人的感觉。



传统的社会交往中,在线下的场景里面,我认识你这个人。

我知道你的名字、长相、脾气、为人,还有关于你的各种各样的故事。

我对你这个人很认可,很相信,那么当你卖产品的时候,或者说做事情的时候,而我需要,那么我就会去你那里买单。

而在互联网时代呢?

第一,人都在线上了,都在微信里面、都在各种互联网平台里面,

第二,我不知道你什么样子,你的照片都不知道美颜过多少次了,对不对啊?

甚至有的照片也没有放,都是一些花啊草啊的,

你的名字也没有告诉我,叫个什么海阔天空呀,云淡风轻呀……

第三,我对你的感觉和印象,就是通过你在互联网上留下的这些痕迹:什么名字、什么图像,以及一系列的你线上的种种表现,带给我的感受。

所以呢,现在的人都不叫人了,人在互联网里面只有一个东西叫符号。

当我看了你的这个符号,它带给我的感觉决定了:

我要不要去链接你,要不要去了解你,要不要去购买你的产品

所以,很多新手很多小白,他在互联网里赚不到钱,就是因为他不会系统的去打造个人品牌。


那么到底个人IP、个人品牌怎么打造?我们下期聊聊!

欢迎评论转发!关注并私信,领取《创业盈利爆破系列》及价值699元全网引流实用技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