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我强势,是他宠的”
Miss态度 2019-12-04

一个人的独处很容易,两个人的结合却很难

麦子已经结婚三年了,最近跟她谈心,让我认识到两个人相处是需要学问的。


结婚之前的她,习惯了一个人的独处生活。但婚后的生活,是两个人的共同结合,如有一方无法融入,婚姻的这座城堡便会有裂痕。


婚后的第一年,她跟丈夫的摩擦点有很多,而这些摩擦点可能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例如:丈夫总是喜欢事到临头了再跟麦子商讨,导致很多时候麦子“骑虎难下”,而麦子平时遇到麻烦的事情的时候,总会显得很慌乱,无法让自己镇定下来,导致事情后期更加的难办。


后来的他们,坐下来好好沟通了一番,觉得应该重新调整一下双方的相处模式,这样才能让婚后生活走的更加平稳,后来的两年,他们越来越幸福。


在婚姻生活中,最常见有三种相处模式:相敬如宾、男强女弱、女强男弱。



“相敬如宾”而非“相敬是宾”


随着国民素质的逐渐地提升,大家对婚姻生活的质量也在逐渐上升,为了摒弃婚姻中的“不良相处模式”,直接采用最远古的夫妻之道——相敬如宾。这里应该划重点的是“敬”这个字,即使两个人已经成为了亲密的爱人,但也要懂得尊敬彼此。例如:妻子为了家庭,每天洗衣做饭,丈夫应该尊敬妻子的劳动成果,而不是认为是理所当然;同理,丈夫为了家庭更好的生活,在外奔波劳碌,妻子应该体谅丈夫在外的艰辛,而不是坐享其成。

 

婚姻里“相敬如宾”的相处模式更多的是在“敬”,而很多键盘侠却拿“宾”来大作文章,认为既然两个人已经是彼此最亲近的人了,还要将这些礼仪放在本应温暖人心的家庭里,根本就是毁掉了婚姻原本的意义。


但,婚姻里是“相敬如宾”而非“相敬是宾”。



男强女弱并非“百害而无一利”


说到“男强女弱”,大家都会和中国传统思想结合在一起。毕竟在中国旧社会,是男权社会,女人在家里的地位很低,记忆力最深刻的就是,到饭点吃饭,女人是不能够上桌吃饭的,要等男人都吃完才可以吃。


即使已经是2019年了,也会有旧时代的那种状况出现,只是现在的“男强女弱”,更多的是指男人决定大事,女人决定小事,分工合作。


身边有一对刚结婚的夫妇就是这种相处模式,男方担的都是家里的大事,例如:房子装修的整体策划、车房购置,女方主要就是负责家里物品的采买、两个人关于吃穿住行的方方面面都由女方来决定。这种相处模式是在他们婚前就商量好的,现在也将新婚时的热情保持的很好。


所以,在学习古人留下来的道理时,我们应该学会“去其糟粕”。


“女强男弱”,是男人给的宠爱


“女强人”,“女权”近几年,在大家的生活里出现的频率有所提高。女人们学会了将主动权握在自己的手里,由此也形成了一种新的婚后生活模式——女强男弱。


在社交媒体上,更多地会看到男人在家干家务、男人带孩子、男人穿着小花裙跳舞... ...女强男弱的家庭模式,表面上来看,家庭的主导权是在女人的手上,这种时候,大家都会主观的认为是因为女人太过强势,这样的婚姻模式不会长久。


这种婚姻生活模式成功的关键点其实是在男方,这种模式能够幸福长久,一定是因为男人足够宠女人,在外人看来,什么都是女方做决定,是女人的强势,实际却是男方给予女方的宠爱。这样的婚姻模式一旦被你参透,就会创造出最幸福、甜蜜的生活。


世界上永远都不会有两个一模一样的人,就算是双胞胎,也有自己专属的特点。更何况两个人从陌生到亲密,没有任何一种模式可以适用于所有人,婚姻生活的模式也都是独一无二的,是由两个独一无二的人共同创造出来的。


过自己的生活,别总是套别人的模板。

End.
| 本文首发于:Miss态度(ID:misstaidu520)欢迎大家搜索关注。
   在这里,与更好的自己不期而遇叭~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