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北京未来空间科技房屋,农村住房的首选
明月 2019-12-29

论什么样子的农村洋房最时髦?当属轻钢结构的农村洋房。在农村中的私人建筑,公共建筑,政府建筑中,我们都可以看到轻钢结构房的身影。

 

农村自家的房子会采用轻钢结构,但事实上轻钢结构的房屋在诸多建筑上都可以被找到。

 

因为轻钢材料比较特殊,可塑性特别高,因此在设计师手中,可以设计出千奇百怪的风格造型,从而让整个建筑看起来更与众不同。轻钢的90%都是可以被利用改变的。


就现在而言,不管是个体住宅,还是多层的别墅,它们实质上和农村的住宅没什么差别,都是个人私有的住宅。

 

但在材料的选择上不太相同,平日里我们习惯用红砖当做主要搭建材料,首先它们不能抵抗地震,再来红砖是导体,对很多危险物质不能起到绝缘作用。

 

在外国,已经有很多建筑材料取代了红砖,就比如说最简单的木材,当然还有其他更先进的材料。同时,作业的方式也不同了,原先的现场作业方式被装配式建筑系统所取代。

 

这个材料有很多优点,既能保温隔绝热量,又节约能耗,而且施工的时间又短。环保就意味着节约,节约就意味着在人类的未来的道路上,会有更多的发展空间让我们去探索和用。

 

节约减排是十分重要的,我们必须要严肃重视起来。根据过去的调查显示,砖混建筑在一年中会生产出数超过亿吨的垃圾,占全社会能耗总量的27.5%,这可是一个相当庞大的数字,就发展模式而言,这就是最不值得提倡的粗放型模式,严重地破坏着整个环境,影响相当恶劣。

镀了锌的轻钢龙骨是科技房屋的中心结构,同时承担着结构、保温、保养三种功能。和传统的砖混建筑相比起来,建筑轻钢房屋的排放量要低35%以上。

 

除此之外,装配式施工可以有效的减少噪声、废水和粉尘等污染,砂石开采量和废物排放也大大降低。

 

即使被拆了,大部分的主体结构也能被回收,而且回收率很高,这也顺应了保护环境的主题。


整个房屋建筑领域当中,轻钢结构房屋是最节能环保、最贴近自然的一种建筑形式,因为它的外观看起来十分优美,因此更多的公共建筑都争先恐后地尝试这种新型建筑。

 

轻钢房屋隔音效果也是一级棒,它可以隔绝65分贝的噪音,这比国家规定的隔声标准高出了好多。

 

在轻钢房中不会出现墙壁冰凉的情况。即使墙体只有15厘米,但是它和1米砖墙体实际保温效果是差不多的,也砖混房屋的防潮性差,轻钢房屋就可以减少潮湿给人们生活所带来的负担。

 

这也促使了其他材料在保温和防水上面进行革新。

国家对于这种环保的新型材料高度重视,并且特别支持。所以,建筑业在未来也有了一定的目标和方向,坚持发展轻钢建筑,一定会带来不小的商机。

 

国务院也很支持,并且用实际行动推动新建筑材料的运用。就比如说要让新建筑的组装比例不能少于30%。到了2025年,要突破50%。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