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张文思:卖瑜伽裤,加上一个属性,竟然能做到百亿市值?
张文思 2020-05-09



现在产品供需差距太大,最后只能拼价格,导致越来越多的老板赔本赚吆喝。


为什么苹果能卖更高价格?人们还愿意买单?而国产品牌性价比很高,反而打价格战?


就形成了:低等品牌卖产品,高级品牌卖思想



加拿大运动服装品牌lululemon,最早是女性瑜伽裤起家,他们的赚钱套路和别人不一样,其他品牌都是砸钱找明星做推广,他们创业初期不拍广告,不请代言人。


靠“野路子”把品牌做到全球百亿身价。号称运动界的“爱马仕”,在纳斯达克拥有近180亿美金市值。


他们家随便一条运动裤都是比阿迪、耐克贵一倍,成为了炫富的标签。


1977年美国开始流行瑜伽,Chip Wilson 发现练瑜伽穿的衣服都太low,尤其是女同学,不仅不贴身还不吸汗,一点没有练瑜伽的气质。


98年开始创建lululemon瑜伽服饰品牌,因为练瑜伽当时都是中产以上的女性人群为助力,他免费给所有瑜伽馆的教练送他的瑜伽服,随后的二十年,瑜伽爆发式增长,也让这个品牌解借势增长。


lululemon不是卖的衣服,而是信仰,尤其是创始人Chip Wilson,不仅是瑜伽爱好者,又是宗教信仰最虔诚的信徒,就连他们的包装盒都印着“没有人能定义你是谁,只有你自己能定义!”。


恰恰是这种宗教基因,让品牌收到瑜伽爱好者极度疯狂,也成为lululemon走上鼎盛的某种神秘力量。


本质上这个品牌做的事宗教,也可以说宗教品牌的鼻祖之一。



宗教有四个要素:

1、宗教观念

2、灵魂导师

3、口念其次的宗教行为

4、一些仪式感


结合lululemon品牌,首先充满精神力量的观念,出了包装之外,在店内也粘贴一些标语,比如:不为别人而活,只为自己而活。等等处处提醒大家这个品牌的价值及观点。简直就跟传教一样。


正是这些鸡汤扎到美国女性经营曾的心里,结合当时现实的焦虑,非常崇尚再精神上的互联。于是瑜伽就成为满足她们的宣泄点。再加上瑜伽的鸡汤“深呼吸.....”,就无形中深入内心。


Chip Wilson让瑜伽老师,变成了最有说服力的传教士,赞助瑜伽课,为瑜伽教练提供自己品牌的瑜伽服,学员发现老师的衣服和自己的与众不同,潜移默化就给自己学员种了草。这点做的是不是很高?


这就是为什么不用做品牌宣传,不请明星就能把生意做这么好的关键。


与其卖裤子,不如让老师一层一层的种草,是不是和现在的朋友圈的生意很像?某书上的种草人,本质上做的都是同一件事。


比让老师做的更NB的是,lululemon把瑜伽做成宗教级别的组织行为,把卖裤子渐渐变成卖信仰。是不是和你熟悉的一些品牌很像很像......


Chip Wilson还经常组织一些活动来增强仪式感,给精英职场女性做一些针对性的活动,解压,防止身体疾病等等,这些活动正好切中美国职场女性的精神诉求。


lululemon卖的不是一条裤子,而是精神消费,简直就是为信仰充值。像不像你玩的某款游戏,也是为你的精神充值,充值......


不得不说lululemon创始人Wilson,是个生意天才。


虽然现在他不在管理公司,但是他的信仰和理念一直让品牌传承下去。


所以:再好的产品卖不出,就是垃圾


如何让自己产品,快速变现?

1、打造个人IP

2、微信四位一体营销

3、打造自己裂变系统


如果你有粉丝,有产品,不知如何变现,找到最懂得哪个人合作是有效的方式,要具备以下3点:


1、社群营销咨询5年以上

2、有大品牌咨询案例

3、能给不断给你输出价值,可以一对一咨询



互动话题:

1、如何做产品价值包装?

2、快速变现你用的哪些方式?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