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张文思:社群没两天就是死群,只是你不会这样做!
张文思 2020-05-17


社群没几天,群内就成了死群,也可能是广告群。更多时候是不清楚自己社群的定位,只想着拉群卖货,没想到人群属性。

站什么山头,唱什么歌!


第一:社群定位

你的社群定位做什么,很重要!

同学群,娱乐群,影视群,养生报建群,宝妈群,要清晰自己社群的定位,群的定位决定社群的人群。

如果养生报建群,每天输出的内容都是娱乐八卦,方向就偏离了,群内成员就不想关注,因为每人微信都有几个甚至几十个群,里面内容对他没有价值,这个群就不会活跃了。

想更深入了解定位,建议看下《定位》这本书。


第二:人群属性

社群的定位决定了群内人群画像,什么是人群画像?

举例宝妈群,转化产品为奶粉。

1、性别:女

2、年龄:25-30

3、宝宝:1-6个月

4、收入:5K以上

5、时间:几乎全天

6、痛点:带宝宝很累,奶水不足,担心宝宝不够吃等等

以多个维度分析自己用户属性,分析越精确,就越了解群内用户的需求及痛点,针对痛点制定出运营方案。


第三:社群促活

促活的目的是破冰和打造信任。


首先公告:发公告群内人都能接收到你的信息。让所有人都关注你发出内容。

公告发布完成,群主和群内水军来打动群内氛围,用盖楼的方式不断复制一样的内容。


红包:群内用户是否活跃,发小红包做测试,抢红包的人数,及时间是多久,如果超出10分钟以上,这个群就很难促活。可以配合公告,再发红包。

群内聊天:一定要@@@对方,不要问为什么,如果你还没有这样做,以后一定改掉这个习惯。


互动问答:根据社群属性,群内做问答活动,问题活动要仅仅贴合你要输出的价值,一定要加上诱饵,诱饵越大互动性越强。

课程输出:如果群主是KOL,要做内容输出培训,任何公司或者品牌,一开始就是教育培训。


游戏互动:游戏种类太多了,掷骰子,抢红包大小,等等

每天打卡:阅读群打卡得**,减肥群打卡得**,打卡性质看你社群的定位。


朋友圈点赞:看我之前的那篇服装案例文章,满屏都是点赞。

张文思:卖女装,用社群裂变364人,1晚成交126单,后端利润增长90%?

所有内容的输出,核心是文案,你又说我不会写,我没有做过,这都不是理由。


切记:谁写谁NB,每天坚持写。

每天都要输出,更要输入。

睡前先聊这些,明天给大家分享,《独创黑科技,每天被动引流300个精准用户?》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