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孕妇体重增长标准 教你如何避免体重增长过快
艾美丽小艾 2019-12-05

孕妇体重增长标准

  孕期体重增长标准的计算公式:

  首先根据孕前的体重和身高计算:BMI=体重(公斤)/身高的平方(米),然后根据计算出来的值查看下面所在的区间,就可以判断自己整个孕期体重增加多少合适了.

  孕前BMI<19.8,孕期总增重12.5—18公斤为宜;

  孕前BMI在19.8—26之间,孕期总增重11.5-16公斤为宜;

  孕前BMI在26。1—29.9之间,孕期总增重7-11.5公斤为宜;

  孕前BMI>30,孕期总增重大于6公斤就正常。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来,孕期体重增长标准应该在12.5Kg左右。一般来说,怀孕的第七个月是体重增长最迅速的时间段。妊娠前半期体重的增长应该控制在增加总量的三分之一,妊娠后期增加的体重应该控制在增加总量的三分之二。也就是说,在怀孕的前三个月里,体重增长2-3kg,怀孕3-6个月体重增长4-5kg,怀孕6-10个月体重增长5-5.5kg是正常的。

  注意:个子达不到1.50米的人的时候必须对体重调节下功夫。个子比普通个子小的时候平常骨盆窄的几率非常高。骨盆窄容易引起难产,所以要注意婴儿过度大以及产道内脂肪的过度积累。

  

孕妇如何正确饮食避免体重增长过快

  1.控制热量

  对于定期运动者来说,一天可增加500卡热量,而活动不多的孕妇,一天增加300卡的热量就足够了。额外补充的食物应富含蛋白质、健康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每日三餐间增加两次健康点心时间,这样有助于你应付热量需求。

  2.适当摄入营养素

  蛋白质:每公斤体重每天需摄入2.2g蛋白质(如:60kg的孕妇每天需摄入132g蛋白质),可食用瘦肉(草饲、有机肉最佳)和少量乳制品,或用天然、不含糖的蛋白粉进行增补。

  Omega-3脂肪酸:人体本身不能产生这类脂肪酸,需依靠饮食补充。可从亚麻籽、海藻、核桃、藻类或鱼油、鼠尾草、以及膳食补充剂(非鱼肝油)中获取。

  维生素D:孕期每日需补充25微克维生素D,可从晒太阳、含维生素D的食物及维生素D补充剂中获取。每周2-3天,每次晒太阳20-30分钟。

  锌:怀孕期间,每天锌的需要量为25~30毫克。为安全起见,最好从含锌丰富的天然食物,如坚果、豆类、全谷物、瘦肉等中摄取。

  叶酸:含叶酸的食物很多,但叶酸遇光、遇热就不稳定,易失去活性,人体能从食物中获得的叶酸并不多。孕妇于孕前3个月至孕早期3个月内需每日补充叶酸0.4毫克。

  钙:孕早期每天需摄入1000~1200毫克的钙,孕中期应达1200~1500毫克,孕晚期则应每天摄入1500~1800毫克钙。可从海带、虾皮、大豆、黑豆、牛奶等食物中获取。

  维生素B12:来源于动物性食物,如肝、肾、肉类、鱼、水产贝类动物、禽蛋和乳类等。正常成年人每天需2~5微克,婴儿为1~2微克。孕期消化吸收功能增强,需要量增加。

  铁:富含维生素C的橙汁、红辣椒和草莓,与含铁的强化谷物、菠菜以及全麦面包一起吃更有利于铁的吸收。也可服用一些补铁剂,用量可以参照贫血患者。

  3.这些食物需限量食用

  孕期应避免仅凭喜好选择食物。避免大量摄入糖、避免或尽量少摄入咖啡因(不超过300mg/天)、酒精、熏制/熟肉制品、人工甜味剂等。

  同时,完全避免剑鱼、鲨鱼、青花鱼、方头鱼(无论生熟),烟草,软干酪(霉菌熟成、蓝纹、未灭菌),生的肉类、海鲜和蛋类。

文章来源:https://www.igaosheng.com/kids/72063.html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