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体育赞助商赛后评估报告
zjx3624 2019-08-23

体育赞助是风险与利益并行的生意。随着体育赞助市场不断扩大、赞助费用不断攀升,越来越多的企业在体育赞助方面注入巨资,国际大型体育赛事的赞助一如战场,万达战略合作FIFA,阿里冠名世俱杯,海信赞助欧洲杯……华夏经纬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里,超过100亿美元的体育赞助在全球各地开花结果。

一桩体育赞助究竟值不值?在过去许多年中,一直是一个无关科学,只能用玄学来解答的问题,而这些问题的核心,也都围绕着“赞助是否收到成效”这个终极难题。为了不花冤枉钱,为了能够将赞助效果最大化。企业需要综合评估赞助的投资回报率,需要量化赞助指标,同时为将来的赞助项目优化做指导。而这些工作,都需要依赖于第三方的评估体系。

根据《2015年IEG/ESP资产赞助决策调查》的描述,赛后完成报告也叫表现评估报告/回顾,是第二大最有价值的投资回收率评估服务。在满分10分的打分体系中,52%的调查对象对赛后赞助评估报告的打分是9分到10分,仅仅位于投资回报评估/目标回报(ROI/ROO)评估之后(53%)。

赛后报告对赞助方具有三大指导意义:帮赞助商评估投资回报率;为赞助商提供内部工具;推动赞助协议的续签。近年来,赛后评估报告有以下3大特点:

1. 保持实时沟通

越来越多的球队和联赛开始将赛季后报告加入到每年的工作总结中来。

2014-2015赛季,NFL旧金山49人橄榄球队从烛台公园球场搬到李维斯球场后,就修订了赛事回顾战略,新加入了阶段性的赛季中总结,以及涵盖近期赛事、赛事要领和合同履行信息的月度邮件总结。

2. 提供更多ROI数据

随着赞助商越来越看重投资回报率,版权方也越来越倾向于在赛后报告中,加入内部研究和第三方研究的内容。在这一点上,版权方要尽可能用数据说话,而不要加入过多主观的判断。因为,虽然版权方了解赞助项目如何实施,但有可能不了解赞助商/代理商效果评估的标准。

49人队给赞助商提供一系列数据时,非常关注与赞助商营销目标相关的信息。比如说,球队在给Esurance车保公司的报告中社媒参与度,而为百事可乐提供更多媒体曝光度的数据。据报道,百事可乐赞助了“球迷露天平台”,并在李维斯球场放置了可乐瓶盖形状LED视频板。

3. 针对不同受众提供多种报告呈现形式

赛后报告要照顾对赞助行业不熟悉的人群,如高级管理人员、财务管理人员、新聘员工等等。赛后评估报告需要确认目标听众是谁、重点关注领域是什么等等。确认赞助商需要什么数据,以及数据呈现方式。

赛后评估报告基本框架结构

华夏经纬(广州)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为各类体育赛事提供调研服务和品牌价值评估报告。借助大数据技术,为体育赛事评估搭建科学的分析模型。结合服务国内其他赛事的经验,为了方便赞助商、版权方和代理方具体操作,华夏经纬给出一个赛后评估报告的基本版本:

1.赛事介绍

2.参与情况

上座数据情况、观众人群分布、观众分析结果、曝光数量/地点/位置与预期目标对比

3.广告与媒体曝光

纸媒(广告宣传单、赞助相关文章、品牌标志呈现等)、电视(付费广告、公益广告、新闻报道等)、广播(广播报道等)

4.数字曝光

微信、微博、QQ、邮件、脸书、推特等

5.推广效果

对赞助活动反馈的人数(打折门票、打折商品等活动效果)

6.其他成果

慈善捐助、员工参与(门票销售、志愿服务等)

7.经济影响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