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Excel教程:3种方法教你核对两个表格数据是否一致
Y54MacFans 2019-12-21

对于一名职员办公族来说,使用Excel核对数据是一项不可数的重要工作。那么,如何快速有效的核对两个表格数据是否一致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几个非常简单的法子!


方法一:【选择性粘贴核对数据】

那么我们先复制一下Sheet1中数据内容,然后在Sheet2中“右键”-“选择性替换”,在“运算”上。如图所示,如果说Sheet1和Sheet2中两个表格需要核对数据,发现差异。中,我们选择“减”,确定。两个表格数据相减,相同数据相减自然得0,不同数据就会非常刺眼的突显而出。


方法二:【合并计算核对数据】

若想不改变两个表格数据,单独在创建一个数据,我们可以利用合并计算来搞定。等等,这里我们希望在Sheet3中查看差异,Sheet1和Sheet2数据不变。首先,将光标定位到Sheet3中,进入“数据”-“数据工具”-“合并计算”,在“函数”中我们选择“标准偏差”,引用位置,我们先选择Sheet1中数据,选好后,点击“添加”;然后在引用Sheet2中数据,再次添加。最后,根据自己的表格类型来选择“标签位置”,“首行”或“最左列”,确定即可在Sheet3中创建差异表。


方法三:【自动填充颜色】

在Sheet1中选择数据,然后进入“开始”-“样式”-“条件格式”-“新建规则”-“使用公式确定要设置格式的单元格” ,在引用中选择Sheet1中数据,然后按三下F4键(将绝对引用设置相对引用)。再输入<>小于号和大于号。然后进入Sheet2选择数据,同样按三下F4。最后,点击“格式”-“填充”,选择一种颜色,确定。此时,我们就能够轻易地看到不相同的数据突显出来的颜色。


此文章转载自54MacFans网站

网址:http://54macfans.com/index.html

PS:下载最新版本软件可到54MacFans.com

        有任何问题,可入群交流-QQ群号:622534706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