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Excel教程:提高办公效率小技巧
Y54MacFans 2019-12-26

想熟练的掌握Excel?想提高办公效率?那么,今天给大伙分享的这些Excel表格中的小技巧你可千万别错过了哦!几乎每天你都能用得上。


【Excel双击填充】

表格中的向下填充功能,使用频率非常高,而且非常方便。但如果数据太多,你向下拖拽鼠标的时候,也比较麻烦。你可以试试双击填充,我们先选中好需要向下填充的数据单元格,然后将光标定位到选中单元格边框的右下角,当光标变成黑色十字后,左键双击一下。此时,不用我们向下拖拽,所有数据直接会全部填充。


【Excel一键求和】

在平常工作中,我们经常会使用一些函数公式来求出表格数据的和。使用公式太麻烦,我这里有更好的办法,那就是一键求和。如果需要快速的求出行、列的和,我们可以先选中该列或该行数据,然后使用Excel快捷键「alt + =」,就能一键求和。

除此之外,「alt + =」快捷键,还能够一键求出整个表格包括所有行和列数据的和。


【Excel自适应列宽】

单元格空白处占据位置太多,有没有办法能够整体调整一下所有单元格的宽度或高度,将表格缩小一点?这个方法几秒钟就能够帮你搞定!首先,将光标移动到列号上,当光标变成向下的黑色箭头时,我们按住左键不放,依次选中所有数据区域,然后将光标再次移动到,任意列号的中间分隔线上,双击即可自适应调整表格的列宽。同样的方法,我们也能够对行高进行调整。


【Excel格式刷还能这样用】

许多朋友只知道格式刷可以帮助我们复制格式,但具体怎么用,还停留在单击和双击上了。这是一份工资条,我们可以先将第一条工资单设置好样式,然后利用格式刷一次搞定所有人员工资单。


此文章转载自54MacFans网站

网址:https://54macfans.com/index.html

PS:下载最新版本软件可到54MacFans.com

       有任何问题,可入群交流-QQ群号:622534706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