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社群营销赚钱实操(13)—模式定位让你拿起武器直接碾压所谓的高手
8885335 2019-10-23

关注我,社群营销赚钱绝学完整的送给你~

商业的本质是交换,交换就需要设计模式。

模式本质上是一种思考维度,高维就能碾压低维。

——李书国


社群裂变

前面一篇我们重点讲解了定位里面的产品定位法,我们也强调了定位定江山,因为它是一切的根源,所以无论如何你都要弄懂这三篇内容,你能不能赚到钱能不能赚到大钱,都取决于这里。

这一篇我还是继续前面第五个点的内容,第五个点是什么?是关于方法,方法里面有三块内容,上一篇我只讲了一块儿,关于产品定位法,今天这篇我将给大家分享定位的最后一招:

模式定位法。

模式定位法就是解决你怎么卖的问题。第一个定位是什么定位,三大系统,第一大系统就是我是谁,也就是个人定位法,第二大系统就是我卖什么,也就是产品定位法,然后接下来我怎么去卖这个产品呢?我怎么卖这个问题就是用模式定位,模式定位有三种方式,模式定位有三种方式。

第一种方式,叫盈利模式定位。

什么叫盈利模式?就是赚钱模式定位。你去设计自己的定位,一定是立体的生态的。首先要设计的就是怎么赚钱的问题,怎么盈利的问题,你必须定位好你的方向才明确,方向明确你才会不迷茫,才有主心骨,才踏实。在盈利模式上,核心只有一个,就是我要在那哪个点上赚钱,再讲一遍,盈利模式的核心就是我要在哪个点上赚钱。举个例子我一个老乡是卖花生油的,花生油在哪里卖?在实体店卖,在超市卖,后来在所谓的社交电商平台卖,怎么卖都卖不动。他说怎么卖?我说你搞个社区群对不对?搞个同乡会是不是?我花生油不赚钱但是我哪里赚钱呢?我收社群费赚钱。我收99块社群费,送你一桶花生油,你就会发现花生油有成本,社群没有成本,你这个群里5个人跟500个人是一样的成本。所以你懂了,社群价值更大,但我就卖99。花生油成本大,但是我就是不赚钱。这就叫盈利模式,这就叫拐弯,这就叫立体。

社群营销

我再给你举个例子吧,你说社群空间站赚钱怎么赚的?你说11.11元赚不赚钱?你看我都不发11.11,我也不发19.9,就是99.9我都懒得发。你会发现99的钱11.1这个钱都让谁赚了,这么多还是站长赚了,让大咖会你们这些人赚了,你花了11.1进了大咖会,你就有权利去转发大咖会的信息。有5000个大咖会员一人拉一个人就是1万个人。这1万个人都去里面去听我们吹牛逼,听了一晚上吹牛逼的人里面有100个人,觉得我们讲的OK。说站长是个好东西,一个人给我们交2000块钱。100个人2000是多少?我不说你们自己算,我们在这个点上赚钱了。能听懂吗?我这是给你举例子啊,就是我又在哪个点赚钱,你发现现在我们把这个点也给谁啦,也给站长了,因为你当你进来以后,对不对啊?你推荐一个站长,你拿50%,1000块钱就是你的是不是?哎,推荐两个是不就回本了。你说80%都分出去了,那你赚什么钱。我们赚后面的钱呢?当所有的站长,所有大咖会员都去赚钱的时候,前面一个点两个点,三个点去盈利的时候,你会发现社群空间站,你会发现我们的平台多了什么东西?多了人,多了流量,人多了流量多了以后,当流量到达一个亿的时候,那个卖面膜的公司,那个卖化妆品的老板,那个牛逼的老师,说求求你,我们合作一下。你说要多少钱我就给你多少钱,只要你用你的流量去推一下我们的产品,能不能听懂?他自己卖卖不出去,因为我这有流量,而且多都听我们的。我们说他家的面膜好,都去买他的面膜,啪一大片人去了,我们说这个老师的课讲得牛逼呀,你们一定都要去听,一个人交99。你就会发现这个课卖疯了。然后这个老师偷偷的跟我们说,这堂课99块钱,我不要钱,99都归你,你去收钱,你只要让这些人都来听我的课就行了。

你如果还觉得我们在吹牛逼,我再给你举个例子,举个面膜的例子。你去建了一个轻奢女人群。你说群费99,送一盒面膜,能听懂吗?然后进来的人,你再让他去推荐。是不是你说你拉一个人进来,99都给你,面膜成本还算我的,我照样送。但这种情况下,如果你赔了10万,请问能来多少人你自己算一下。如果你来的这些人有20%,30%的复购,20%30%的人再去购买以你后端的套餐,两千块钱。3000块钱,你能不能算这个账。

这叫盈利模式定位,也就是说你在给自己定位的时候,给自己的项目定位的时候,你就要有这种高度,格局系统生态维度思维。这就叫设计盈利模式。

社群运营

第二个方式,叫渠道模式定位。

渠道模式定位的核心:我要让多少人和我一起干。你会发现,刚刚讲盈利模式定位的时候,是不是参杂着渠道模式定位在里面,是不是,如果是你给我交了99进了大咖会,就没有下文了,我没有说送给你这个神秘礼物,让你转发这个99都给你,没有这个东西了,没有这神秘礼物了,会不会给我拉人,你会不会跟我干,你就成了我的消费者,如果进了1000个人,有100个人去给我转发朋友圈,给我裂变的时候,你会发现,这100个人就成了我的代理商,成为我大咖会的代理商,能不能听懂,而且我招的代理商,我不但不会给他钱,他还要给我钱,能听懂吧,养这个代理商,是用他拉进来的人养的。这就叫渠道模式定位。这里我不会给你讲太多。
这是我们招商爆破课程里面就讲渠道模式定位和渠道模式战略方向,布局战术一系列的东西,这是给我们城市合伙人讲的内容,但是我在这里毫不自私的告诉你,核心就是解决我要让多少人和我一起干的问题,也就是说你能让多少人赚钱,你能先让多少人赚钱,多少人就跟你干,就这么简单啊,核心就总结三个字,别小气,人只要小气,渠道就做不起来,渠道做不起来生意就做不大,你能听懂我在讲什么了吗?你天天搞利润,天天为了自己赚点小钱就不舍得分钱,就扯淡了。

第三个定位,生态模式定位。

核心一句话,我和我的团队不用自己干就能生生不息的自运营。生态模式的核心,你会发现我们现在已经到达了这种东西,所以现在我不用自己去爆粉,不用搞流量,不用发课程,什么都不用干了,现在下面的团队开始一层一层又一层的干什么,生生不息的开始自运营,这就是生态模式定位,等到我们app和小程序上线的时候,你就会发现社群,各个社群,各个板块的社群。也会形成一个循环,生生不息,阴阳结合,虚实结合,也会形成一个生态圈,这就是三招。

现在针对第五个点,就是定位的方法问题总结一下,个人定位法就是你是谁的问题,我是谁的问题,产品定位法,你是卖货呀,卖机会,还是卖生活方式,第三就是模式定位法,你怎么卖的问题,是不是,我用盈利模式定位去卖,我用渠道模式招代理去卖,我用生态模式,设计一个系统,让他生生不息的自运转,就跟人的身体一样,五行一样,五脏一样能自循环起来,生生不息。

最后总结定位,定的是什么?定的不是当下你是谁?你卖的啥?你怎么卖的?而是你最终想要成为什么?你最终想要卖什么?你最终想怎么卖的问题,我们用这三招给你框定了,就是不要定位你当下,要定位你未来,未来我要卖什么。未来我要怎么卖,等等。一切都是讲未来。这个在我们社群空间站的站长特训营里面第一课就讲了五大思维里面的未来思维,里面讲的很清楚,你们听不懂的直接去站长特训营,去听第一课五大思维就行了。

社群盈利

也就是说所有的普通人,都在用当下我有的定位往前走,就是我现在是什么,我就开始往前走,当他把自己定在当下的时候,往前每走一步方向都是不明确的,方向不明确就导致迷茫,就导致找不到未来要到的那个点,每天都会有诱惑出来,每天都会有新鲜的东西出来,每天都会有各种项目,各种平台,各种产品出来,各种资金盘,各种平台出来,所以他就会看见这个东西赚钱,那个东西赚钱,所以他就没有方向,没有方向就迷茫,一迷茫就不确定,就恐惧,就难过就难受,然后就怎么样就心里慌慌的,就没有能量,没有能量怎么赚钱,没有能量怎么做事,没有能量怎么卖货,所以这就是普通人,方向太多了,选择太多了,后路太多了,退路太多了,必然迷茫。这个不用多讲。听懂就听懂,听不懂拉倒。

高手都是怎么样?高手都是用未来的目的,用未来要到达的地方定位当下要做什么?这就是穷人和富人的根本的区别,这就是高手和普通人根本的区别。

我们讲完了方法,来看:

第六个点,如何落地?

怎么落地?怎么使用?

第一招,记好了,写下来,我现在是谁?我现在有什么?写下来,然后自己去填空。

第二招,我未来是谁,我未来要有什么,然后起一个名字。我举个例子,我是什么?我是是中国社群三角营销学第一人,是中国社群商业架构学发起人,这是现在还是未来?未来嘛,哪有那么牛逼,自己起的名字听懂了吗?我有什么?我的产品是什么?我的产品社群商业架构学,我的产品是社区空间站。能听懂吗?

第三招,我准备怎么做?写下来,对不对?我是怎么做的?就是我怎么卖,我怎么卖的我的第一人,我怎么卖我的社群商业架构发起人?我怎么卖我的社群空间站。那就是模式定位,对不对?我要做社群空间站,打通一个生态社群矩阵,帮助困难中小企业解决生存和发展卖货的问题,赚钱的问题,帮助社群成员优化自己的圈子和生活方式,提升社群成员的生活品质,我用千城万站城市合伙人城市站长的运营模式去实现我的愿景,一千个城市合伙人一万个城市站长,这就是我怎么做最具体的表现。

我们讲完了定位,其实重点是应该看看到底谁做得好,他背后有什么玄机,他遵从了什么样的路径,所以下一篇我将给大家分析,外面所谓的各种社群营销大神他们洗脑背后的3大核心秘密。

上一篇: 社群营销赚钱实操(12)—产品定位让你轻松收钱轻松招代理

下一篇:社群营销赚钱实操(14)—揭秘月入100万社群大神洗脑课背后的3大密码!

搜索“李书国讲社群”,了解更多干货文章……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