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李书国|社群营销赚钱实操(26)—1小时写出付款成交型软文(上)
8885335 2019-10-25

关注我,社群营销赚钱绝学完整的送给你~

软文写作是一项重要技能,尤其在这个自媒体横行的年代,你掌握好了就是你的赚钱机器。

——李书国


社群课程

前面2篇我们重点讲解了如何快速构建一套有绝对杀伤力的课程体系,我们讲了理论,讲了方法,目的就是让你能够真正的掌握讲课的技能,并且能够运用到自己的实际项目中。

我们用七星拳来构建这套体系, 第一拳叫“问题切入” ; 第二拳叫目的明确; 第三拳叫痛点梳理; 第四拳叫爽点塑造; 第五拳叫招式输出,也就是干货输出; 第六拳叫混元大法; 第七拳叫落地作业。这七星拳是整个课程体系打造的关键和核心,掌握到位就可以搞出牛逼的课程。

这一篇开始我将给大家讲解原子弹矩阵的具体落地点的打法,第四个矩阵,渠道矩阵里的引流以及文案的布局原理和具体落地方法。我们还依旧是按照社群运营讲课的逻辑往下进行,如果你有心的话,你不仅掌握了真相还可以学会讲课,这每一篇你随便出去讲讲都会让受众极为震撼,你就是他们眼中的高手。

第一个点, 我们讲问题、场景或者现象

今天想学会写成交型软文的,不会发红包的,你听十遍听一百遍,你也学不会这门技术,这是我说的。思考,注意思考,这个动作是不是成交?我写的这些是不是软文的内容?为啥我要成交?我要红包有人给我发,而你说同样话没有人给你发,你还脸红脖子粗的,还不好意思,还要脸?对不对?咱俩之间的区别,差别是在软文吗?先带着这个问题去思考。

第一个问题,为什么成交型的软文是大家必须具备的能力,成交型软文的背后的核心真相是什么?

第二个问题,赚不到钱,成交不了的核心真相到底是什么?这个问题特别重要。

第三个问题,普通人小白到底能不能学会写作成交型软文?写完文章就收钱,到底能不能学会?普通人?

社群软文写作

第二个点,我们讲主题或者说目的

我这篇文章都在重复前面讲的内容,都在重复的教大家怎么去讲课,今天这篇文章的目的是让小白也能根据写作框架写出成交型软文,这是今天晚上的目的。

第三个点,我们讲坏处。

在今天这个互联网的节奏下,今天的社交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背景下,如果你想在网络上赚钱,你不会写一篇成交型的软文。那么你会面临以下三大坏处。

第一个坏处,你手里抱着所谓的良心的好产品,卖不出去,没有人买,没有人相信,你还要看着那些垃圾的产品,劣质的产品,横行霸道,就人家的产品不好,卖得出去,你的产品好卖不出去,你还不服气,这就是你不会写软文的第一大坏处。

第二大坏处,你输出了一堆的内容,天天发朋友圈,天天也学人家写新媒体,做自媒体,写了一堆的内容,就是收不到钱,就是转化不了,这是第二大坏处。

第三大坏处,你投入了大量的推广费用,转化率非常低,这是以上三大坏处。

第四个点,我们讲好处

接下来,如果你学会了,如果你学会了写作成交型软文,你会获得以下三大好处。

第一个好处,你写的软文,你写的文章,你写的文案就是收银台。发出去,就能自动收款,自动出钱,而且是被动的。

第二个好处,如果你学会了成交型软文,那么你做任何产品和服务都能够通过软文被动成交。

第三个好处,降低你的推广费用,提高你的推广效率,甚至是收费推广,而不是花钱推广。

如果再结合社群的打法,社群矩阵的打法,效果绝对提升一千倍以上,这是学会写成交型软文的三大好处。

社群营销

第五个点,讲完了坏处和好处,我们讲方法。

那么接下来一个大的板块,到底什么是成交型软文?我归纳了九个部分。是九个部分,起了个名字叫什么?叫软文成交九步法,软文成交九步法一共有九个步骤,也是九个顺序。在讲九个步骤之前,同样讲九步法这门武功的心法。

心法——用神气,说妖事,套鬼路,讲人话,道圣言,收钱财,送未来。心法是所有招式的根,我可以叫7部,也可以叫做9部,也可以叫它13招,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法,你要记住,你可以不会招式,但是你绝对不能不懂心法。心法通了,无招胜有招,阴阳能颠倒,心法不通,一招一式都是累赘,都是负累。

成交型软文一共有三个大的内功板块。今天我不多讲,你知道就行了。因为这里面的价值巨大。我给你点一下,你慢慢体会三大内功板块,第一是神性,第二是人话,第三是鬼道。用人话把神的发心神的能量和光芒,用鬼的道路照耀给读者,照耀给粉丝。你在写作的时候不管结局,不管好坏,只管照耀,主管释放,只管把最好的留给时间。下笔的时候,用家长里短的俗话人话讲明白,排序的时候,根据人性的弱点,用轨道到成为流程。九步法的九步用的就是轨道的九步,这就叫写作的流程,这个顺序在小白阶段是不允许去颠倒的。

第一步标题,标题用神器!用神气的心法就四个字!核心就在于四个字,离苦得乐。也不懂离苦得乐,我再送你四个字,叫随心所欲吧。为啥呢,为啥讲随心所欲,因为最近讲的这个框架和知识性的东西太多了,我发现给大家的越多,然后大家去做事情的时候去做动作,做行动的时候,自我限制就越多。其实本来没有那么完美,大家老是把我教的知识就是学死了,这个不是我想看到,所以我送了四个字叫随心所欲。为什么呢?因为人性都是追求完美的,追求完美,说是好事还是坏事,既是好事又是坏事,都是追求完美,追求成功,但是却不想把自己的愁点弱点差点把好的东西去暴露出来,力求非常漂亮,非常完美。

所以,以至于哪怕在他妈去起个标题上面,都磨磨唧唧,磨磨唧唧,考虑三个小时六个小时,考虑一天一个标题,他妈没搞定,标题搞不定,我下面怎么写,他就不知道咋写了。有的搞一天他都觉得还不OK。这种情况就是典型的就是被知识就困住了。他就听说我要照着老师的知识来套他,就套啊套啊套到最后tmd把自己给套晕了。

所以今天第一步啊,今天这个标题的这个部分我就不给大家限制。 为什么?因为写出来一个垃圾的标题也比不写强1万倍,敢写比完美重要1万倍。勇气勇敢比瞻前顾后小气吧啦的神气1万倍,你就知道为什么标题要用神气,能懂吗?你就随便写嘛?随心所欲就随便写嘛,写两个字也行,八个字也行,16个字也行。只要你感觉这是你写的,你感觉很神气,很过瘾,就写。管他东西南北方,管它条条框框,管他优雅不优雅,管他这个知识,那个知识,这个老师那个老师。你自己都没有了,你神性都出不来了,你用什么文字标题,都是软绵绵的感觉。

社群运营

就像个吃软饭的玩意,能懂吗?标题是一篇文章的灵魂。如果标题都没有神气了,你不就扯犊子了!标题就是野性的呼唤,王者的命令,勇士的呐喊,仙女的诗歌,诗人的眼泪,只要能让你浑身一颤的,哪怕一个字一个标点符号,都可以。只要能让你浑身一颤跌入灵魂的,哪怕一个字两个字真的都可以,我没有在这跟你吹牛逼。所以在标题上面请你切记切记,一定要为所欲为,随心所欲,激发善心,用神气去脱口而出。

下面关于标题,我简单给大家六点建议,但是我这六个点上不做过多的解释,因为解释多了我怕真的给你们教成书呆子。笔记记了一大堆,但是就把魂给丢了。标题的六个重点或者是六个小方向,我要讲的你记住也不一定对,你写的都是对的。

第一个,热点,每天去看百度也好,腾讯也好,微博也好,排名热点把他们的热点拿过来杂交,杂交这种都是搜索率比较高的,权重也非常高的。

第二个,没的写了就写名人,对吧?就骂人,能懂吗。同行也行,总之谁nb就骂谁,杂交名人的,就搞他就行了,这是第二个写标题的方向。

第三个,杂交数字,排名。 有什么什么几大什么什么九步法,什么什么什么?什么?能能懂我讲讲的什么意思吧?什么什么什么几大什么什么什么就这这就这些玩意。啊我这会不跟你细说,到后面给你总结一下,你就懂了。

第四个,就是反主流,反主流就是干啥?就随心所欲骂人。就我前面讲到反主流就是大家都说这个东西对。你说这都扯淡了,都扯独子。能听懂吗?大家都说这个东西不好,你说我看了他好的一面,能听懂吧?有人骂你是好事,能理解吗?这是第四个点。

第五个,恐吓。 就是这个产品你要不用,我保证你三年以后怎么样,你跟他讲讲三年以后,五年以后你放心没事了,使劲吓唬他们,一吓唬他就有人要点开,被吓唬就完了。你说最后仅剩几个名额?三个名额两个名额,再不来再也没有了,就吓唬他就行了。这是第五个。

第六个,提问。就是如何怎样,如何走走走走,怎样怎么怎么怎么怎么?能懂我什么意思吧?为什么怎么怎么就万万去这个还不会吗?就是问句。这个在上上一篇文章里面也讲到了,就是站在对方的角度就随便问嘛,对不对? 问完了以后,完了你觉得问到核心能力,你就把它当标题嘛,对不对?咱不会写好还不会写坏嘛,明白吧?咱不要跟大师比啊,写不好反正能给他写坏了,对不对?反正他又不控制你的自由。

第一个标题,标题就随便写就行了,你就写的惊天地动鬼神都没事。反正你觉得能让你浑身一颤,能够接入灵魂的都可以。然后根据这六个部分,然后不断的去练习,多写就行了。写比想重要,哪怕你写符号都比你想重要。

社群写作

第二步,妖事带入。听不懂的话,把这个名字你们写下来,什么叫妖事呢?大家是不是第一次天听过这个词?没错,这杂交出来的,下午刚杂交出来了。妖事就是蹭恨、诱惑,让你六神无主,心都飘了,心之向往,心知度,善心之躲避。说到底很简单,就是讲神话下面一层的故事。为啥?因为神话呀,你还讲讲什么封神榜啊,什么这个西游记,这这都叫神话。 神话听着很牛逼也很过瘾,但是终归看不见,摸不着,他只能畅想和仰望。因为老感觉他妈这是下一辈子说未来这个东西。不再是你是你说死了以后怎么样?这下一辈子都不真实。你知道吗?于是人神之间妖就出现了。小妖精,你们听过吗?小妖精听过吗?妖就出现。唉对了,这就是能够无限吸引人,又让人感觉很真实的物种叫妖。所以呢,如果人们听神话太遥远,也不妨在这篇文章的开头部分,第一段或者是第二段,用什么?用一个妖的故事去带入。

因为妖事里面总有人的存在,总有人的连接。也懂了吗?如果还不懂,那我就直接说的直接点。就这个妖事不是让你去讲什么?这个妖事是一个总的词语,要是说直接点就是诱惑性的故事。开篇啊,一篇文章的开头一定是讲故事,但是这个故事一定要非常有诱惑力,非常有感觉。开篇的故事讲得好不好?决定了这个读者他要不要往下看?你懂了吗?所以必须用故事,就是妖气的故事,诱惑的故事,骚气的故事,抓眼球的故事,侵入魂魄,带入剧情。

故事讲好了,这篇文章就成了一半了。故事讲不好,你下边写得再干货,都是扯淡的。但是故事咋写呢,你是不是有素材呀,是不是有情节呀,你说这个故事是真的呢假的呢,真是存在呢还是胡编乱造的呢,听好了,这些真的不重要,重要的只有一件事情,这件事就是你先要在开头,留出空格,括号里面写上诱惑性的故事带入,或者写什么妖事带入这四个字,括号里面写这四个字,懂了吗?为啥做这么简单的动作?因为很多小白动笔的时候,苦思冥想没有内容就没法往下写,他就给自己找了一个理由,说我没有故事系统,我不会写故事,我脑子里没素材,我还是别写了,能懂吗?

你没有故事好了,你给我写个括号,写上这一段,我要写故事了,然后空格往下写下一段,能懂吗?这个时候就这个括号很重要,故事不重要了,能懂吗?你可以先不写,先空着,没关系,你懂吗?不会写你就空格空格空格空格。然后写下个部分,如果你还不会写,就继续空格空格空格空格,继续留着继续往下写。反正我今天会教你九个部分,你第一个部分不会写没关系,空着,第二个部分不会写空着,标注好就行了,你别着急,我到最后我就告诉你如何把前面空格空格空格出来的词去给它转化成故事,就给他填上故事,后面再补故事。

你见过往前面去补故事的写法吗?我们一开始写文章他妈也不会写,清楚吧?跟这个学跟那个学,学到最后发现他的自己咋都不会写,写不了,为啥?老想追求完美,所以第一段写不出来。唉呀几个字一行字,别说半天删掉,别扯半天删掉再写,最后他妈写一天也写不出来。所以你咋弄?不会写,你就不写,空着。后面再补,能懂吗?你记好了,这是我教你的,这是绝招。这是个绝招,实际上还是要把故事里面的核心四要素告诉你,还是要把故事,也就是妖事的四个核心要素告诉你。

第一个要素叫人,里面必须有人物,或者是你或者是你的替身,或者是你的朋友,你的大舅你的大表妈,你的你大表姐。就是要有人,人是第一要素。

第二个要有情,情是第二要素,必须有情,人情事。

第三个要素,最后一个要素最nb叫反差,也就叫起伏,也叫阴阳。 能懂吧?人情事。反正唉这是妖事的四大要素。就你编故事你也给我把这四个东西编出去,你自己记得就行了,也不要有太多框架,你能记住就记住,记不住你就忘了就最好。不用学太多,学多都学傻了。

我以前也非常喜欢学习,学了很多东西,学了就给自己学上了,然后偷懒一段时间,好几个同学看几天电视剧,唉又会写了,一会最后教你们怎么看电视剧。

社群矩阵

第三步,叫人话转换。人话转化,就转化器的意思,就是把妖话,神话转化成人话,大家能听得懂的话,人话转化这个怎么说呢,很简单,就是总结性的语言,就是你故事讲完了,你要提炼一下故事里面的结果,提炼一下,通过这个故事你得到了什么,能懂我什么意思吧?为什么叫干货?就是成交型的软文,大家记住,成交型的软文写完了以后,从标题上,从标题到第一段第二段千万不能让人家看出来。这是一篇广告。就跟我前面发的那个发的那个软文一样,对不对?你从标题上你根本看不出来,这是一篇收钱的广告。通过前面讲空间站的故事,你要提出说作为个人创业者,要有三大技能,对不对?第一大技能是心态,第二大技能是个人品牌,第三代技能是讲课,是不是?这个就是什么?干货的框架。

通过这个故事,通过做事情,关键这个故事得来的懂吧?这个故事讲的是啥意思?就是通篇文章,你记住写成交型的文章,通篇文章必须讲人话。什么叫人话,就是白话?就用白话叙述出来,在讲人话的时候,讲白话的时候,千万不要去用那些什么专业的词汇,还有那些文绉绉的语言,千万不要用那些什么科学派的那些句子,要么就跟就跟父老乡亲兄弟姐妹对不对?把兄弟姐妹吹牛B拉家常一样,用土话白话去叙述这个事儿,就行了,对不对?讲一下自己对这个故事的概括,我从这个故事里面得到,对吧?人是想要成功的。

一共有几大什么什么对不对?这个事情想要做成交,背后一共有几大关键点,就把1234提炼出来就行了。这个就是所谓的干货。对不对?我说如何写成一篇成交性的软文,我总结的九部,那九步就是干货,第一步是什么?标题,第二步是优势,第三步是讲人话,你看这是不是就是所谓的干货?其实就是聊天嘛?你看我跟你们讲课就聊天嘛,那些又要问好,又要鼓掌,又要互动的那些,我都不不骂他们了,就那些傻子,你说他不讲人话,你说人能听得懂啊,对不对?他讲的都是神话的,大家又不是神,是不是?但是讲完了人话。

第四步,就要讲圣言拔高。圣言拔高,今天都给你创造的新词。为啥?因为讲给你讲什么课就要用什么课。词很生,没关系,以后你也得这样,你能把我这九个部分的词转化成你的词,那他妈才叫nb,懂了,不叫nb,转化才叫nb。出去再给别人开堂课,收5000块钱红包,那个才叫nb,能懂吧?什么叫圣言拔高?就是你不是前面通过人话提炼说这个九个部分或者三个部分,对不对?一共包括三大点,一一是什么?二是什么?三是什么?就是说再讲详细的去讲第一是什么的时候,那你要干什么?就是要把你提炼出的这个观点或提炼出来这个事情,把这个点往后去延伸,1到3个背后的真相和维度能理解吧?

你看我在开篇我讲什么?我说这个成交型软文背后到底是什么东西,对不对?好,背后的背后又是什么东西?唉,你他妈这样一讲别人就感觉怎么样?唉,你讲得有深度,能理解吧?我说什么话叫圣人讲的话,或者老师讲的话,大师讲的话,讲话是不是就有水平了?是不是?你说成交的背后是什么?是相信,相信的背后是什么?是价值输出。价值输出的背后是什么?对不对?超级杂交,能懂吗?

圣言拔高就是干货的框架里面就给大家进行专项的挖掘,核心的破碎,包括在这种圣言里面多多写两句装逼的话。装逼的话就是什么之乎者也的,这样的话不要太多。 但是你要装一下能懂吧,因为你一装就是那样的叫圣人。你好好看我讲的虽然有点土,但是都是有文化的流氓讲出来的。我跟你讲的都是真的,都是能够你直接拿来用的。你到最后一部分就知道,为什么你直接拿过来用。

 

社群运营

第五步,产品带入。完了这个东西你说讲完故事了,讲完人话了,讲完圣人讲的话了,现在干啥?对不对?在圣人讲的话里面是不是有1234,4个部分,到第四部分要带入什么叫产品带入? 产品带入就是要把你的产品,你是卖面膜的还是卖咖啡的,还是卖什么东西的,还是卖内裤的,卖内衣的,对不对?还是卖什么功能性产品的?有的说对不对?就是你刚才在这个框架里你看对不对?我写了三大框架,是不是?我说第一心态,第二品牌,然后第三是演讲,然后他把演讲的课程带进去了,叫产品带入能懂吧,好了带进去以后怎么样?不断的去塑造它的核心卖点,要讲清楚12345678,说这堂课程的好处,努力去把它讲好。 你能得到什么?12345678,你使用这个面膜1234多讲好对不对?活动的政策是什么?12345678讲。噢,懂吧,再去讲什么,讲场景使用后的场景,如果你听懂了这堂课以后,你回去会怎么样?三个月会怎么样?三年以后怎么样?你用了这个面膜以后用一盒怎么样?两排怎么样?三个怎么样,对不对?送小孩上学站在门口,站在学校门口,别的同学妈妈就会问你对不对?你用的什么面膜怎么脸这么白,这么好看这么漂亮? 能懂我什么意思吗?就是就说产品好就行了,第五步,不要给你们讲太多。

九步法今天就讲到这里,还有四步下一篇再讲,社群运营成交型软文书写,你一定要掌握的关键法门。

上一篇: 社群营销赚钱实操(25)—如何快速构建一套有绝对杀伤力的课程体系(下)

下一篇:社群营销赚钱实操(27)—小白如何1小时快速写出一篇让读者直接付款的成交型软文(下)

搜索“李书国讲社群”,了解更多干货文章……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