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李书国|社群营销赚钱实操(25)—构建一套杀伤力课程体系(下)
8885335 2019-10-25

关注我,社群营销赚钱绝学完整的送给你~

讲课能力是一种重要的能力,它决定了你的人生高度,决定了你的人生广度。

——李书国


社群课程

前面一篇我们重点讲解了,构建一套有绝对杀伤力的课程体系的底层逻辑和基础架构,就是不仅仅告诉你做这样一件事情的意义,还告诉你做这件事情的方法,真正牛逼的人都是有一定的讲课能力的,因为这个技能很关键也很重要。

这一篇我还是继续前面第五个点的内容,第五个点是什么?是关于讲课的七星拳的框架解读,我讲了前二个,这一篇我把剩下的七个系统做一个阐释,让你能够真的可以行动起来。

好了,我们直奔主题不墨迹。上面一篇我讲了前二个,这一篇直接开始第三个七星拳。

第三拳叫痛点梳理

痛点梳理,背后的意思叫过去和当下,在阴阳里面它属于阴。痛点梳理梳理什么?梳理过去和当下,这是一的层面,你说我听不懂你在讲什么没关系,说白了就是吓唬人,痛点梳理就是吓唬人。你得站到他的立场,站到听众的立场,长期站到他的脑海里面去,体验他所处的环境,体验他所遇到的问题,想象他遇到了什么样的困难,最难的事,最担心的事,最害怕的事,一项一项全弄了,我靠,原来他这么苦,这么需要你的内容,你的课程去拯救他,你站在他的角度,体验他的痛苦,体验自己都疼了,都痛了,都哭了,就立刻给他梳理总结三条两条痛苦出来,然后用大白话,怎么搞?说各位同学,我说实话,真心话,如果你再不好好学习怎么设计课程,怎么讲课,你在未来一定会深深的陷入以下三大死胡同,以下三大死穴,三大泥潭,你陷入这三大泥潭里面无法自拔,最后你一定会病入膏,一定会如何一定会如何?也就是放大痛苦的长远。

第三拳,就是放大痛点的场景,就吓唬人,你给我看好了,对不对?是不是?我听到这里,完了我这个课你都听懂,说这三个次序分别是,一是什么?二是什么?三是什么?懂了吗?你讲完了,痛点讲完了场景,举完了例子,讲完了故事,是不是都是他过往和当下所经历的困难,所经历的痛苦,再加上你的描述,加上你的感情,加上你的语言,加上你的总结,说你一怎么样?二怎么样?三怎么样?一流量不好做,二说话没人听,三不会批量成交,四赚不到钱,就这么简单。所以第三个步骤就叫什么,吓唬人嘛,对不对?

进入这个环节了,你想吧,你讲完了这个东西,对不对?他怕不怕?一直这样,甚至情况更糟。我就问你,他要不要改进,要改到什么样的程度呢?那就是我们接下来给他讲什么?讲第四拳,就是讲好处,第三拳讲痛点梳理。

 

社群学习

第四点爽点塑造。

给他讲未来会怎样?听了之后会怎么样?能懂吗?这个是属阳。怎么去运用爽点塑造?说白了就是两个字,叫画画。以后你们要习惯我讲课的方式,这种方式在未来几年,我告诉你,这种讲课方式都会是主流,那种装逼的那种不牛逼还装逼的讲课方式就没人会听了,因为听了我们这种七星拳讲课的方式,再去听别的课程就没啥意思了,你听不进去。马上回来,就这两个字,叫画画,站到粉丝站到学员,它的场景和世界想象,假如说学完了我们今天的课程,假如我讲的的课程讲完以后,就说你学完了回去一落地马上就会立竿见影,马上就会取得什么样的好处,三大好处,你学完这堂课程以后会获得一些三大好处,但是这个课程讲好处的时候,讲不讲课程?不讲,只讲好处只讲结果只讲未来,然后在每条好处上再去给他描绘场景,描绘这个情节,描述故事,再去放大,能懂吗!

语气肯定,必须是肯定的。就你在讲痛点和爽点的时候,你的语气语调一定都是很肯定的,很确定的,没有什么差不多呀,还行啊,之类的词语,能懂吗?而且我上面讲了,我刚才讲了,我说,如果今天晚上你学会课程打造,对不对?你会立刻马上一定会取得以下三大好处,这三大好处分别是,第一是什么?二是什么?三是什么?能不能理解?你讲完这个东西就这四拳后。请问他以后要不要竖起耳朵好好听?这四拳都是为了给第五拳第六拳第七拳做准备的。能不能理解?好啦,接着往下讲。

第五拳,招式输出,也就是干货输出。

招式输出是什么呢?就是从阴到阳的过程,也就是从他痛苦怎么让他离苦得乐的过程,七星拳就是招式,把你从痛苦的泥潭拉到天堂整个过程,整个的招式整个的方法,你讲18招都叫干货,能懂吗?这就是从阴到阳,阴阳一体的路径步骤,在招式里面就干什么?给他细画,你把人家吓唬完了,这个画饼给人画完了,讲完了东西,你是不是得给输出干货,你快点讲啊,七星拳到底是什么,后来开始讲了,就不要再卖关子嘛,对不对?就干脆利索的开始怎么样?输出干货,干货叫什么?叫七星拳,我讲叫七星拳,你明天可不可以?你可不可以叫他八挂掌?你可不可以叫他吸星大法?三部曲?什么意思?我只给举这个例子,就是你第一要找到主题关键词,就是今天晚上的答案是什么?是不是咱们有其他步骤,是不是一什么二什么三什么四什么五什么,你把这个东西拿过来杂交优化颠覆升级,这就是干货。

这些都是结论,这些答案一方面来自同行,特别你们刚起步的时候,才去学讲课的时候,就是我讲夫妻关系啊,两性关系啊,还是亲子教育,还是国学教育啊,还是心理学呀,对不对?还是营销啊还是策划,还是自媒体打造呀啊,还是流量打造呀,不管你讲哪个关键词啊,在你不会讲那些,你去找那些讲的比较牛逼的,你听的觉得比较好的,把他的东西拿过来优化升级,这是最快的方法。换成你的词就行了,天下培训一大抄,就看会抄不会抄,没别的。你脑子里面一开始自己很难生得出来的,很清楚,这是一个方面来自于你的同行,另外一个方面来自于你的总结,你像我现在更nb的是来自于自己所接受的!所学习所感悟,所有知识的打乱和重组。

社群运营

你发现我给你讲课,就有天上有地下的,有人间跑的也有鬼界的也有。所以我说我的课叫四不相,我常说啊,我自己我吹牛逼,我说我自己是穿越人鬼神三界,人鬼神三界都不放在话下的人,因为我是全维度贯穿,就是你想听我跟你讲高雅的东西啊也有,但是低俗的也多。不管如何有用才对,你拿过去你花心思讲课,你拿回去之后,你把这个套路拿过去,你有用,这个才对。你光说听起来黑白都都听起来很牛逼,他没用,你回去做不了,收不到钱他就没用。所以啊,我今天肯定不会做过多的解释,你先要找到自己对应的每个关键词的答案,不断的去生成N个答案。组答。其次找完答案以后,就一次就是给他给这个答案起个名字,说叫三什么四什么五什么,能不能理解!

你如果还不懂的话,就去去回听我以前的课程,你就发现我都是这样讲的,我是用真心讲真话,为什么我这样去讲?因为我发现我经常跟你讲的这几个步骤都是我以前就是这么起来的,包含站长特训营的课,每节课我都是这样去讲话的,每节课我都是要去讲话了,先讲问题,在讲目的,在讲痛点,在讲爽点,在讲招式,干货是什么?能听懂,听完讲到这里的时候就发现,讲的确实是干货,能不能理解?

第六拳,叫混元大法

你不懂,就简单理解,就总结,也就是把黑的白的蓝的绿的红的黄的,给它总结归纳成整体,能懂吗?把以上讲的说1234567大招式,六大招式给它融为一体,化繁为简,万物归一,归成一句话,归成一个词,归成一个字,杀伤力,课程的杀伤力由此开始。当你进入第六拳第六个境界这个层面的时候,这次你记住,只要找你说话,对也对,错也对,说啥都对,只要你开口句句都是对的,不对也对。

你信不信?混元大法就是说,不断的去把上面拿下来去总结,不断的去举例子,不断的去把所有的例子,所有的故事所有的结论总结成一句话,对不对?就跟我刚才讲的,爽点打造就是什么?光爽点塑造,光这四个字,我就能给你讲一个小时,这叫繁。繁琐。但是我给你讲两个字,这就要到我说究竟说白了,就叫画画,画画就叫干货,能懂吗?我给你讲一大堆,你听懵逼了,你说讲得好复杂,不说好了,我不跟你讲了,我给你讲两个字,就是讲画画,能不能理解?我再跟你讲混元大法的时候,我现在就在给你使用混元大法,我再给你还原一遍,他说开头讲话了,今天晚上你要涉及到坏人太多,先讲什么,先问几个问题,要问问题三个字是不是?然后接下来慢慢问问题,后来讲目的,讲目的三个字对不对?然后讲话的目的干什么?吓唬人,是不是?吓唬人能干什么?画画能不能理解?这是不是?以上讲了快一个小时,我想讲一个小时的内容,化繁为简,万物归一,大道归一,是不是一句话一个词,把以上一个小时的内容用几秒钟是不是就讲完了?这叫有杀伤力,实际上就是你能用简单的语言去表达,也能把简单的语言拆分开,什么故事情节案例都放进去,这就叫课程,但你脑子里面这个步骤是不能乱的。

所以,总结贯穿,阴阳合体,大道唯一,经络天空,能懂吗?第六拳就是混元大法,就是穿经引络之法,人体的经络是不是在中医里面才有?在心里面是不是看不见?混元大法就是干什么?就给她化繁为简,最后融合到一块,最后用两个字三个字大土话大白话给他讲出来,这叫穿经引络之法。

混元大法,这个层面就很高了,这个咱们需要去修炼。这个层面真的是需要去修炼训练,但你把以上五个点学会的话,在线上微课堂里面,像荔枝这种平台,签了这种平台,你就随便设计个海报随便就可以去开课,不管你做哪个行业,因为做社群必须做课程,每个社群里面必须做课程,社群配上课程就等于卖产品,能懂了吗?这是第六拳,一带而过,因为今天主要给你们讲基础,进阶课会有更多训练和落地的东西。

 

社群运营

第七拳,就四个字,落地作业

落地作业就是强化训练和两个字叫植入。落地作业其实就是植入两个字,所有的玄机,在这看似不重要,就在第七,你说不都讲完了吗?刚糊涂就完了,第七招就是什么?落地作业,第七招里,看似不重要,其实最重要。其实也很简单,通过前面六招打完以后就六个步骤,说完以后整个听众和粉丝同学的心啊,就被调动起来了,这个时候欲望大于阻力,但是它的能量虽然被调动起来,能量虽然强盛,但是你想就跟火山一样,它虽然墙上它乱窜,能量乱窜就是元气,它的体内乱窜它不稳定,能行吗?就不满意,他说我听这个东西,我到底应该怎么做?怎么去落地?就落地作业!能理解吧,所以最后一拳呢就是给这个能量啊,给它这个能量一个明确的方向,为什么还明确告诉你,因为这人的脑子的容量和吸收能量都是不一样,第二眼就算差不多啊,就算差不多听完干货看了以后,虽然会产生很过瘾的感觉,就你现在听得很过瘾的感觉,但是并不代表你能全部集中,你能吸收1/10,我告诉你,听完这堂课就够利用了,今天讲课你能吸收1/10就已经很牛逼了。

如果我不给你搞第七招的话,听完,在即将结束的时候人的心理会产生不安全的因素,这很正常,就为什么他感觉不安全,因为他担心说tmd我都学了一晚上,我担心自己没学会,就这个时候你就需要干什么,明确的指令告诉他,他要回去听完了课以后要做哪几个?一个动作还是两个还是三个动作,做哪几个落地动作,作为他的作业,就是说小学嘛,老师讲完了课之后要留作业,就这个意思,落地动作他心里才会有满足感,所以玄妙的地方就在这里,最后的落地动作本质。再讲一遍,就最后的落地动作本质其实就是一个问题的解决方案。解决方案里面带有一些成交主张是绝对OK的。你不能理解,一会二你就懂了。

你现在不懂什么叫成交主张,没关系,一会就懂了,马上就懂了,这就是我为什么天天在我们空间站里面吹牛逼,跟他们直接说,为什么以后没有用销售业务员的这种成交的方式,没有这种时代了,不用去卖产品了,产品不用卖,项目根本不用推?因为只要去卖的东西只要去推的东西都不是好东西,因为直接干什么?放到课程的落地作业里面给他就行了,就落地作业就是这个意思,这是最高级的销售方式。能不能理解我的意思?具体说,还是以这个两口子说要离婚举例子,这个女的听这个老师讲了目的,讲了爽点将来我给它放大了痛点,对不对?

又讲了方法,我说回去做落地做作业,然后第一,我这个老师是做这个塔罗牌的,对不对?然后做吉祥物的时候,你先给我交1888请吉祥物回去,然后放在家里哪个位置,然后这个女的就得买,你信不信?这个不是人家卖的,你会发现这个课给他出的落地作业和方案,这样能理解了吧?这是最高级的营销方式,能听懂吗?就你说你现在开了一堂是皮肤美容的这个课,对不对?专家说如果你今天晚上的课你不听,那你的皮肤在三年之内你这个年龄就会怎么样怎么样怎么样,123,如果这个课你听懂了,我告诉你在三天之内在三个月之内,你这个皮肤就会怎么样?123这样说你能听懂吗?那具体怎么样?第一你要早睡早起,第二你要怎么怎么样?然后第三必须用这个高科技产品,最高科技产品告诉你数量有限,今天晚上给钱也不一定卖给你,能懂吗?

今天晚上有缘人才送,能不能懂?就是不用卖,不用去推销就是干什么,用课程卖给他就行了,这是最高级的营销方式。我讲一句话你懂了,如果你还不懂,有什么比老师给孩子给学生去卖教材更好卖的?有什么比医生给病人去卖药,卖药是吧?开单子是不是卖药是不是开单子?这个药方是不是干货?还有比这更好卖的东西嘛,如果他有的话,一定是佛祖给信众卖卖香火好卖,能懂吧?或者说你得烧香,能不能理解,说每天得烧几次香,这个香就起来了,他不用卖,所以真正的销售就是无需销售啊,这些人,这几类人你再想一下,这几类人都是什么人?老师什么人?医生什么人?佛祖什么人?我们做社群空间站,这么短的时间做成行业第一,到明年碾压所有商业,商业培训界的对手,为什么?为什么?因为我们这几类人都是什么?讲课的人,所以这是今天是要教给你的,要交给你的任务和干货。

好了,干货讲完了,七星拳讲完了,讲完了以后接下来要讲什么?要总结,落地,听好了吗?开始要落地了,还要总结了,总结来我给你讲几个问题,第一,为什么是今天讲这堂课?要把线上讲课线上打造课程的底牌,就我们爷背后讲课的底牌,如何去讲课的逻辑告诉你?为什么要告诉你给你三个原因,看好了。

这三个原因比以上的干货都要重要,大家还有问题还要不要听了?还有最后大概20分钟的时间,要不要听?要听得告诉我要?不要听的话就不讲了,反正干货也讲完了,但是后面的内容是贯穿以上干货的比以上干货更重要一百倍,大概讲20分钟,要不要听?第一,这是为什么今天要讲这堂课的第一个原因,未来两年之内,商业社交化,商业社群化,商业圈层化必然主宰整个商业市场。社交化商业,社群化商业,圈层化商业,其核心就是人群的聚合与分离重组。在聚合分离重组这一系列的过程里面,只要有人群的地方,就必须有领袖,有医生有老师,有讲课的人,必须有讲师。

社群营销

我们社群空间站管这种人叫群主,这些人必须学会讲课。也就是说未来做生意,如果你不会讲课,你连团队的钱都发不出,你会发现做个微商,你都得学会讲课,能不能听懂我在讲什么?讲课是你必备的基本功,大哥大姐们,必须学会在你的圈子里面,你的人群里面传播你的观念和你的思维,未来的市场需要更多优秀的讲师,各行各业优秀的讲师,这些讲师一方面会帮助C端的消费者赋能,C端的粉丝帮他们解决问题,给他们出方案,另一方面会帮助企业和品牌销售产品,所以这个角色两方面阴和阳它是同时的上帝,这就是讲师和群众存在的必要性,所以我今天讲的是线上课程的基本框架,有心的人你记住,听完了你就别睡觉了,今天晚上马上用思维导图理清楚七个点的框架,然后把你自己的主题填进去填空,不断的去做训练,每天做训练,每天坚持讲课,小群里面讲,大群里面讲,这将是你未来驰骋江湖,在未来两年三年驰骋江湖最实际最落地的护身符,这是第一个原因。

第二个原因,既然我要普及线上讲课的内容,证明我已经不在这个跑道上去恋战了,也就说说,你会说你们把吃饭碗的东西都告诉我们了,那我们学会了以后去跟你成为竞争对手,怎么办,不好意思,我跟你讲的时候,我已经要脱离这这个赛道,2019年我会全力打造一个批贯穿线上和线下各个垂直行业里面有绝对杀伤力的魔鬼讲师团,今天释放的内容仅仅是讲师团,讲师团特训密训的皮毛部分,背后的核心真相和更多的讲课的内容,讲课的核心的秘密,和线下线上各个行业各个领域里面核心的想想,我会让每个有机缘的人取得立竿见影和突飞猛进的结果,所以我释放出来的,今天晚上我能讲出来的。在于同行业里面来讲,已经是非常高的维度了,但是我释放出来了,都是不怕你抄袭和模仿的,因为对于我来讲都是皮手。

第三个原因,单纯会讲课是没有什么更大价值的。这就是为什么我说我接下来讲的话,比前面讲的话还有重要的原因,讲多了,单纯去讲和单纯学讲课讲多了就容易走火入魔。必须加上全国产产品流量,个人品牌运营,所有这个链条,还有更重要的三三机制,配合起来才是核心杀伤力,你以后的核心竞争力,所以核心杀伤力就是这个东西,所以你不再站到特训营里面去洗礼过的,你只学一个讲课,如何研究,如何讲课,如何打造课程,对于任何部分都是没有杀伤力的。

所以没有绝对的应用场景。任何武功和技术都是薄弱的,今天之所以讲出来,目的就是让更多有经验的人把方法学到和用到自己的项目身上去。因为课程的质量直接决定了你成交的力度和持续度。这是为什么要讲这堂课的原因?

这个第二个问题,很多人去问,说七星拳小白能不能学得会?学完了能不能落地啊?只要你会用思维导图,就能学会,把七个点放进去,没有学不会的话,那填空不会填吗?实在不会就一个字一个字打出来,打完了以后讲课的时候照着念还不会嘛?但是你要按照这七个步骤去做,去练习,但是切记要全维度练习,把三三机制作为落地行动的总纲领和框架,为什么我们一直强调33机制?我可以在今天跟你吹个nb,两年之内,我们讲的三三机制的这一套落地打法,落地的互联网和实体的打法,绝对会风靡全国整个商业培训项目商业项目。因为这是最系统和最直接最简单最有效的执行方法,没有比三机制更高级更简单的动作了,就是简单每天执行三个动作,而课程啊,只是这三个多动作里面其中的一个点,这三个动作系统里面其中一个点,要用高维度去理解。

我不希望说,你听我的课程,一讲课就收钱,那不可能的,你必须配合三三机制。所以小白一定要学得会,就必须要加三三机制,企业想用课程必须融入三三机制,这前提啊你只要有三三机制,一定会取得更快的结果。

好了,最后一个部分,给大家留两个作业,第一下一个思维导图软件,电脑版的,然后把七个点放进去,设计一套属于自己的课程。第二将自己的课程放三三机制的成交流程里面,就是把你的课程,放在三三机制的这个流程里面,看它在成交流程的哪个环节?

今天就讲到这里,下一篇我叫大家如何做好社群运营系统里面的引流环节。

上一篇: 社群营销赚钱实操(24)—如何快速构建一套有绝对杀伤力的课程体系(上)

下一篇:社群营销赚钱实操(26)—小白如何1小时快速写出一篇让读者直接付款的成交型软文(上)

搜索“李书国讲社群”,了解更多干货文章……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