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马尾神经综合征恢复的路程有多远?
ID818648637 2019-11-06

李先生从2年前就出现过一次车祸,当时李先生才20出头,自从车祸后出现大小便失禁,性功能障碍、会阴区麻木疼痛及双下肢瘫痪,经过仔细的检查发现是车祸导致的马尾神经受损了。


赵大夫介绍,马尾神经受损会出现大小便失禁,双下肢麻木及性功能障碍,时常会被误诊为坐骨神经痛,是因为大家对马尾损伤还不够了解导致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因而,一旦出现大小便失禁,会阴区麻木一定要去医院确诊及治疗。


因为马尾神经一般是很难损伤到的一个神经根,但是损伤后想要恢复如初就是比较困难,有人用上一年,2年甚至5年,更严重的就是一辈子坐在轮椅上甚至躺一辈子,所以在这艰难的恢复过程家属一定要照顾好患者的情绪,这样的病折磨很容易让患者得上抑郁症及轻生的念头。


应该怎么治疗马尾综合征呢?


1、严重的话2周之内做手术解除黏连


2、保守治疗选择“生经益气汤疗法”


3、可以行走的患者在治疗的时候需要平时做一些康复锻炼【可以去康复科】


4、预防并发症:如一些长期卧床及做轮椅的患者,要特别注意卫生,勤翻身拍背,注意室温、通风机采光等因素。


阅读延伸:


中医上马尾神经综合征的主要是经络损伤、筋脉不通、血瘀堵塞等才会导致肢体关节肌肉等发生疼痛麻木,关节屈伸不利、肌肉萎缩、运动障碍等症状的一种疾病。赵大夫借古人记载结合几十年的临床经验得出“生经益气汤”,不仅对其疾病病因、病机、分类及转归、预后等均作了较详细的论述。预约咨询微信:sd7923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