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周三大讲堂

我命由天,更有我

1.   从前有一位母亲,她有两个儿子,大儿子是卖盐的,二儿子是一个卖伞的,下雨了妈妈担心盐受潮了,卖不出去,天晴了,妈妈又担心天不下雨,伞卖不出去,就这样无论天晴还是下雨,她都是愁眉不展,没有开心的时候。一天,她遇到一个算命先生,便向他诉苦,先生问她:为何你不换一种心态来看这件事呢?如果下雨了二儿子的伞能够多卖出去;如果天晴了,大儿子的盐也好卖了,如果这么想,不是可以整天开心吗? 


2.   还有一位画家想画成一幅人人见了都喜欢的画,画毕便拿到市场上展出,旁边放了一支笔,并附上了说明:请每一位观赏者对画中欠佳之笔标上记号。晚上,画家取回了画,发现整个画面都涂满了记号,没有一笔不被指责的。画家十分不快,决定换一种方式。他又临摹了一张同样的画拿到市场上展出。这一次,他要求每位观赏者将其最为欣赏的妙笔同样标上记号。当画家再取回画时,他发现画面又被涂遍了记号--那些曾被指责的笔划,都换上了赞美的标记。画家终于明白,在一些人看来是丑恶的东西,在另一些人眼里则恰恰是美好的。    同样的客观事物为何有不同的声音,其原因完全是由一个人的心态决定。可见,心态在人生中拥有多么重要的位置。其实,我们不只是生活在现实社会中,我们更生活在自己的心态中,佛说:“物随心转,境由心造,烦恼皆由心生生。哲人说:“你的心态就是你真正的主人。”歌德说:“人之幸福会在于心之幸福。”所以成功学鼻祖拿破仑.希尔说:你的成功取决于您的心态!!就是这个道理,那么,什么是心态呢?   心态是人的一切心理活动和状态的总和,是人对周围、社会生活的反映和体验,它对一个人的思想、情感、需要、欲望有着决定性的影响,它决定着一个人对待工作、对待生活直至人生的态度华人首富李嘉城说过:播下一种心态,收获一种思想,播下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可见心态决定了命运。所以,人所做的任何事情,都可归纳为4个步骤,那就是:心----思----行----果(心态——思想——行为——结果)心态是稳定的,但又是可以调节控制、养成的。关键在于你选择什么样的态度。


3.   有这么一家人,孩子的母亲死了,父亲整天酗酒,回去打两个儿子,后来父亲也死了,而两个儿子呢?小的蹲监狱,大的是银行家,记者采访他们的时候问到:“是什么原因造就了你现在的结果?”回答居然都一样:“我生在这样的一个家庭,我不这样又能怎样呢?”记者很疑惑,为什么处境不同回答相同,后来他终于想明白了,心态,决定一切!事情你可以做不好,但只要心态好,就可以“问心无愧”,但你不可以态度不好,态度不好你就什么都做不好。   


       既然心态这么重要,我们要拥有什么样的心态呢?

1. 学习的心态    

      学是输入习是输出,学是加工,习是出售。先有输入,才能输出。创业的前提就是先学,积累财富的过程就是去习.学习是储备知识的唯一途径,我们面对新的环境、新的事物,不懂、不学、装懂、不谦虚,只能闹出笑话,让人贻笑大方。   成功是学习的过程。尤其在知识经济时代,知识更新的周期越来越短,过时的知识等于废料,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不断摄取能量,才能适应社会的发展,才能生存下来, 21世纪是一个“学习、改变、创业”的世纪,    在21世纪你要征服别人,必须用知识。孔子说“一人行必有所失;两人行必有所得;三人行必有我师”。学习才能吸纳新知识,任何一个行业,只有内行才能赚到钱。而要成为内行,你就得学习。谁强不如自己强,谁会不如自己会。求谁不如求自己。


2、归零的心态    

       归零是什么? 归零就是重新开始,在进入一个新行业的时候,我们应具有归零的心态。有一个湖南人,为了生存,千里迢迢来到香港.听不懂也说不到粤语.费尽周折,终于找到了一份勤杂工的工作,薪水极低.每天就是周而复始地扫地,清洗厕所.当星期六和星期日别的勤杂工休息的休息,逛街的逛街时,他也很渴望出去放松一下,但考虑到公司常有人会加班,卫生没人打扫,就独自留下打扫卫生.偶然的一个礼拜天,公司老板发现了他的行为,并得知他半年来一直如此一丝不苟,感动不已.第二天就把他调到了办公室工作,几年后当上了总经理.后来他就开创了自己的公司,成为了如今的亿万富翁.他就是捐赠五亿元人民币,创办了"彭年光明行动"的余彭年.他拥有归零的心态,所以他成功了。    许多人都是第一次成功相对比较容易,第二次却不容易了,原因是不能归零。长安集团的总裁在接受中央电视台东方之子栏目采访的时候说了一句话,往往一个企业的失败,是因为他曾经的成功。任何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都是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周期性变化。电视剧有句道白:生活就是不断的重新再来。如果你要喝一杯咖啡,就必须把杯子里的茶先倒掉。否则把咖啡加进去之后,就茶也不是,咖啡也不是。成了四不象。在此之前,你可能有过很高的地位,可能拥有很多的财富,具有渊博的知识,但是当你来到新行业的时候,你一定要有一个归零的心态,因为这是一个全新领域。只有心态归零你才能快速成长,才能学到这个行业的技巧与方法。就象大海一样把自己放在最低点,来吸纳百川。


3、积极的心态     

       比尔.盖茨说过,要承认人一生下来就不平等的现实。其实有太阳就会有月亮,有冬天就会有夏天,有晴天就会有雨天,现实有时是无法改变的,积极的心态却能让我们笑对人生

    有一个小女孩每天都从家里走路去上学。一天早上天气不太好,云层渐渐变厚,到了下午时风吹得更急,不久开始有闪电、打雷、下大雨。小女孩的妈妈很担心,她担心小女孩会被打雷吓着,甚至被雷打到。雷雨下得愈来愈大,闪电像一把利剑刺破了天空,小女孩的妈妈赶紧开着她的车,沿着上学的路线去找小女孩,看到自己的小女儿一个人走在街上,却发现每次闪电时,她都停下脚步、抬头往上看、并露出微笑。看了许久,妈妈终于忍不住叫住她的孩子,问她说:“你在做什么啊?”她说:“妈妈,你看上帝在帮我照相,所以我要笑啊!”   

    还有一个小故事:从前,有一位秀才进京赶考,途中住店,做了三个梦。一是梦见墙上种白菜;二是梦见自己戴斗笠又打伞;三是与表妹脱光衣服睡觉,背靠背。于是秀才请算命先生解梦。算命先生说:墙上种白菜--白费劲;又戴斗笠又打伞--是多此一举;和表妹睡觉背靠背--没戏。秀才很失望,就准备回家放弃上京赶考,收拾行李退店。恰巧店老板也会解梦,说:墙上种白菜--是高种(中);梦见又戴斗笠又打伞--是有备无患;与表妹背靠背睡觉--是说翻身的时候到了。听店老板一解,精神倍增,秀才就放弃回家,继续进京赶考。后来获得了第三名。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1、不同的心态产生不同的结果。

   2、 积极的心态是成就事业的基础!心态,决定一个人的幸福。    事物永远是阴阳同存,积极的心态看到的永远是事物好的一面,而消极的心态,只看到不好的一面。积极的心态能把坏的事情变好,消极的态能把好的事情变坏。积极的心态象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心态象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人脑是很神奇的,积极的心态,能让您不断地往大脑中输入正面的信息,开启您的心智,想出办法。


心态真的可以决定一切,知识也是真的可以改变命运。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