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巴陵美食
肉多多 2019-09-09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去哪里当然一个除了玩当地的风景名胜,更加要去品尝那当地的特色美食,说到当地的特色美食,那我就分享下我到湖南岳阳吃到的美食。

去岳阳游玩看看当地的名胜风景固然重要,但是作为吃货的我肯定是要说说岳阳的美食,这里我为大家推荐三种美食,希望大家去岳阳游玩的时候不要错过。

给大家推荐第一道食物岳阳的姜辣蛇,一般一斤蛇配上三斤姜,姜辣蛇的是乌蛇,每条都要捏一捏,肉紧实,有弹性,才能保证品质。在做法上面也与传统的口味蛇略有不同,首先是将切好的蛇肉用油和老醋腌上5分钟,加上生姜、辣椒以及秘制调料拌匀,待酱汁调料入味之后,用高压锅闷上几分钟就可以出锅了。姜辣口味十分的好吃,说实话,姜辣口味成了岳阳的一大特色,蛇肉质地鲜嫩,又有嚼劲,是一大不可错过的美味。

第二道菜,是我们大部分人喜欢吃的一道菜,说起来口水都要流出来了。这道菜就是我们小龙虾。说到小龙虾,大部分人都吃过,但是我在湖南岳阳这个地方吃到的小龙虾口味感觉完全不一样。可能是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做法,岳阳的小龙虾香辣可口,十分的受欢迎,每每到了盛夏的晚上,饭馆里人满为患,食客桌上都是一大盆虾尾或者口味虾再配上一打冰啤酒,十分的惬意。岳阳的小龙虾值得各位去岳阳游玩的朋友值得一试,相信各位会和我一样非常喜欢这道菜。

第三道菜,我是为大家推荐的一道比较家常的菜,它的做法简单,即便在家里也能自己做,然自己和家人吃到正宗的湘菜。它就是“醋水豆腐”,醋水豆腐是湖南岳阳传统的汉族名菜,属于湘菜系。醋水豆腐与其他豆腐相比,没有石膏豆腐的硬、老,也没有以葡萄糖内脂作为凝固剂的豆腐的涩;醋水豆腐由于以食醋为凝固剂,在家庭中制作豆腐简单、方便、易行,具有一定的推广价值;醋水豆腐质地细嫩,软硬适宜,有弹性,无杂质。


岳阳是个值得大家去游玩的城市,它不仅有悠久的历史,也有另无数吃货向往的美食,我这里为大家展示的仅仅是岳阳美食的冰山一角,希望有机会去岳阳的朋友不要错过,错过即遗憾,特别是吃货们(爱吃辣的)必须去一次,好好犒赏自己的味蕾,O(∩_∩)O哈哈~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