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柳州吃文化
肉多多 2019-09-09

说到柳州螺蛳粉我相信除了本地人外大部分人通常第一次闻到都会说“很臭耶,你们怎么吃得下去哟,还吃得那么有味”我就想说:“来来,吃一口,保证你来第二口”。现在手机可是年轻人的热宠儿呀,《抖音》这软件更掀起了热潮,带流量可是一级棒,几乎带什么火什么。最近频繁刷到了螺蛳粉的视频,由着好奇心点开了评论,好多抖友吃了一次就深深爱上,真是太神奇了,下面我就给你说说这神奇的美味(#^.^#)

螺蛳粉最早出现于20世纪70年代末,虽然历史较短,但嗍螺和米粉在柳州传承悠久。40多年前,中国考古学者在白莲洞大龙潭鲤鱼嘴等遗址发现了大量的螺蛳壳堆积物。“距今约2万年前,居住在白莲洞的‘柳江人’就开始捕捞螺类食用,并学会用火,现在白莲洞遗址内还留下当时原始人‘火烧石螺’的遗迹。”柳州市白莲洞洞穴科学博物馆馆长蒋金远说:“关于螺蛳粉的起源众说纷纭,已经无法考证,但几乎每一个传说都有着浓浓的“螺蛳情结”和“米粉情结”。2018年,柳州螺蛳粉手工制作技艺成功申报自治区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当时负责申遗工作的黄晓平在申报文件中写道:“将米粉和螺蛳结合起来制作的螺蛳粉,是柳州民间的一大创造,其独特的传统手工技艺是柳州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螺蛳粉的主要配料有哪些呢,让我这忠实粉丝告诉你们啦,主料:干切粉,螺蛳,腐竹。辅料:酸笋,酸菜,猪脊骨,生菜,炸花生米萝卜干,黑木耳,草果,小茴香,香叶,葱花。调料:食盐,味精,菜籽油,料酒,酱酒泡红椒,泡山椒,辣椒粉


说完了主要的配料这些是不是就该介绍煮法了,毕竟有很多新手在参与柳州的饮食文化嘛,我还是很乐意分享的,嘻嘻!如果有时间,能买到食材,可以自己动手,增添趣味嘛。主要的制作方法:

1.   把猪骨上的瘦肉切下来下来,脊骨直接斩件。

2.   田螺蛳放到清水里泡1个小时去泥沙和土味,然后清洗一遍。

3.   把材料切成丝和丁,倒些油进锅炸腐竹片(炸腐竹片时油要热,但是要离火炸,不然会焦),之后把炸腐竹剩的油里倒进辣椒粉,制成辣椒油(注意用炸腐竹的余温就可以了,不用加火)。

4.   把猪骨头放到锅里滚汤,水里加入一汤匙米酒,把酸菜丝、酸豆角丁放到锅里炒,加少许油,但是不要放盐。

5.   黑木耳和猪肉(切下来的瘦肉)一起放锅里炒熟并加少许盐。

6.   锅里放油,加蒜米、姜片爆香,然后放入螺蛳炒,再加一汤匙盐、半汤匙香辛料炒2分钟,然后加半碗水,滚了以后放到骨头汤里一起煮。

7.   用田螺肉煲汤并足够1小时,然后把事前弄好的辣椒油也放到锅里(不喜欢吃辣的可以不加)。

8.    再烧半锅水,水里放盐(搅拌均匀,尝起来咸一些),水滚时分别把米粉放水里烫一下再捞起,加入准备好的配料,最后加入螺丝汤螺蛳粉就完成了。


有时间的小宝宝可以试试,没时间的小宝宝也别着急,在这飞速发展的时代,真空包装的螺蛳粉还有自热螺蛳粉都是不错的选择。


味道也还是一样鲜美,对味蕾照样掀起狂潮。比起我苍白的语言,短暂的视频,我相信吃货们更喜欢来到当地品尝和体验当地文化特色。骑上我们可爱的小摩托,出发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