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关于黑洞10大冷知识:能暂停时间、其实不是在吸东西
wwwwuxujiacn 2019-10-01

宇宙中有许多东西很神秘,甚至有点酷炫感,就像黑洞一样。

大家都知道黑洞非常恐怖,会把万物都吸进去,

连光线都逃不过黑洞的引力场,所以我们才会看到一片虚无(因为没有光线啊,都被吸进去了)。

像这种超猛超恐怖的东西,到底是什么玩意儿呢?

随着天文科学研究越来越进步,科学家已经慢慢揭开神秘的黑洞的真实面目,

以下就是关于黑洞的十大知识:

1. 黑洞的质量差异非常巨大

依据质量,黑洞大概可分为三种:

恒星级:当寿命进入尾声时,恒星可能会坍缩成黑洞,所有黑洞刚开始都很小,随着不断吞噬周围的物质而变大。

超大质量级:质量大约是太阳的10万到10亿倍。

中等质量级:大约是太阳的几百倍到几十万倍,在2014年人类才发现这种黑洞。

2. 黑洞几乎隐形

没有东西能逃脱黑洞的引力,光也不例外,只要一进入视线结界(即黑洞的黑色边缘),就没有东西可以再从里面出来,因此通常都呈现一团漆黑。

但这并不代表科学家观测不到,黑洞在吞噬其他恒星时有可能在黑洞周围产生漩涡,并散射出强大的X光线。

3. 黑洞不是真空的

虽然是称作洞,但并不代表那里没有东西,在黑洞里面极小的空间内,其实压缩了一团极高质量的物体,以致万有引力太强大,连太近的光线都无法逃出。虽然看起来就像是一片虚无,但其实里面有东西。


4. 银河系有一个超大质量黑洞

每个星系的中心点都有个超大质量黑洞,位于银河系中心的黑洞的质量大约是太阳的四百万倍,距离太阳约2.6万光年,位置在人马座A*(Sagittarius A*,简写为Sgr A*)。

5. 几百年前就有人发现黑洞

在18世纪90年代,英国的米歇尔与法国的拉普拉斯就通过计算,提出了暗星的存在:当质量大到一定程度时,逃逸速度便会超过光速。但由于是通过牛顿定律计算,那时还没有相对论,所以计算结果并不正确,但概念是差不多的。


6. 物体落入黑洞时,在消失的前一刻会变成长条状

黑洞的中心是引力奇点,意思是在那个点上,所有三维空间的概念都会消失,巨大的立体物体通通被压缩在无限小的空间里。在那里,物理定律不再适用。物体掉入黑洞后,会被无限拉长、压扁、扭曲,由三维物体变二维,变成一条线,等到二维的线跑到点上时,物体将完全失去维度,消失在奇点。


7. 黑洞不是吸尘器

人们都有一个误解,认为黑洞就像一台巨大的吸尘器,会把东西都吸到另外一个地方。但其实这完全是万有引力的运作,如果我们找到一个质量跟太阳一样的黑洞,取代太阳放在太阳系中央,那么太阳系的行星一样会照旧运转,甚么事都不会发生,也不会有东西被吸入,因为那只是万有引力而已。


8. 黑洞能停止时间

如果你能够跑进黑洞里观察物体,那么你会发现,你做任何事情都无法完成,因为时间是相对停止的。就好比说找面包吃,不只是面包的形状光线永远都进不了你的眼睛,你去拿面包吃的路途也变得无限长,好像时间静止了一样,事实上是因为光速及任何物体的移动速度,都赶不上空间扭曲的速度。


9. 黑洞可能是虫洞

基于时间与空间的一些特质,有些科学家相信,扭曲空间的黑洞可能就是扭曲时间的虫洞。通过黑洞,我们可能能到达另外一个时空。


10. 黑洞可能会孵化出新宇宙

我们的宇宙或许诞生于一个黑洞,而如今宇宙数以亿计的黑洞也许又能孵化出更多新的宇宙。科学家推测,当质量累积到一定程度时,也许会发生类似大爆炸的事件,让宇宙重生。


延伸阅读

黑洞吃太阳,关于黑洞不得不说的秘密

2015年11月26日,由美国、荷兰、英国、澳大利亚四个国家的科学家通过地面的射电望远镜进行观测,在距离地球三亿光年的地方发现了神秘的黑洞吃太阳的天文奇观。

天文学家曾预测,当黑洞“进食”大量物质时,比如此次吞噬一颗恒星,就会有高速等离子喷流从黑洞边缘逃逸而出,而这次黑洞吃太阳的现象被成功观测到,也直接证明了这一理论的正确性。

此次的发现虽然经历了比较长的时间,但是也充分的说明了这一理论的正确性,黑洞吃太阳的发现让我们对黑洞有了一个更好的认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