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餐饮选址一定要避的五大坑
ID819197547 2019-12-08



开店生意好不好是多维度共同作用的最后结果,产品不好可以改,服务不到位可以学,名气不够可以宣传也可以熬工龄,但唯独选址不得当这一条,回天乏术,唯一能想到的办法就是重新选址开店。罗列几个选址时最常见的坑,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一、同行转让

接手同行转让除非有碾压性优势,否则接手转让经营同品类死亡率几乎达到了100%,比如人家做奶茶亏损,你接手还做奶茶,人家做火锅亏损,你接手还做火锅。接手同行转让必须慎之又慎,要从品类,定位,装修等多元维度去和上家做出明显差异话,否则十死无生。



二、新商圈

新商圈能考察的东西太有限,完全是赌商圈的招商能力和引流能力,很多商圈资源整合不足,品牌落位规划欠缺,甚至为了扩大招商面积,拼命利用空间,导致牺牲功能定位,造成品牌布局混乱,人流走向奇葩,顾客消费体验差,店家曝光度不足等等现象。那种把生死大权交给别人的感觉是非常失控的,商圈火了,你就机会大大的有,商圈要死不活,绝大多数人是束手无策的,所谓大厦将倾,一木难支。当然确实有那种一家店带火一个商圈的大神存在,但毕竟不是你我。



三、二房东

在租商铺时一定要搞清楚物业的所有权,最好直接与一手房东签合同,如果实在逼不得已要和二房东签,那么务必要拿到大房东的书面文件,证明同意转租。



四、只看表面

很多人选址开店时只看人流量,这里人多,开店准没错。可人多不是钱,客人多才是。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消费能力必须和品牌属性相匹配,精准定位很重要。选址不只要看人流量,更重要的是看有效人流。



五、异型商铺,无餐饮条件

有些店位置得天独厚,但内部构造奇葩。接手类似商铺需要有一定的设计能力,化腐朽为神器,否则风险极大。还有些商铺是改造商铺,本身不具备餐饮条件,比如有一家商铺位置很好,天然气和上下水都没有,这样的店铺接手了做餐饮,除了死我想不到别的结果。没有最好的店铺,只有最适合自己的店铺。


  以上是餐饮选址的几个常见大坑,做生意有很多我们看不到的风险,但排除掉我们可见的风险非常重要。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