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江苏东益-全方面剖析除尘滤料选用问题2-气体物理特性

烟尘特点包含化学性和物理性,烟尘化学特点的影响到如上文所述,小编为各位袋式除尘器从业人员详尽表述了怎样依据烟尘化学废气特点挑选除尘布袋,接下来主要讨论一下尘物理性质对除尘布袋选择的影响到。

除尘布袋选择

5、除尘布袋选择-烟尘的颗粒直径

在布袋式除尘器行业中,烟尘一般指0.1-100μm的粉尘。对细颗粒烟尘,在选择除尘布袋时要遵照下列标准:纤维宜选择较细、较短、卷曲多、不规则断面型,选用粗、细纤维混合絮棉层、具有超细纤维面层的梯度布袋,以及利用表面浸渍或覆膜等工艺达到表面过滤除尘布袋,此外,针对清洁含细颗粒废气在排放标准严格要求时,要一起搭配较低的过滤风速,如炉窑烟气、垃圾焚烧烟气、煤气等。

6、除尘布袋选择-烟尘的附着性和凝聚性

烟尘的凝聚力与粉尘的类型、形状、颗粒直径分布、含湿量、表面特点等几种要素相关,可以用沉积角表征,一般为30-40度。烟尘沉积角小于30度为低附着力,流动性好:沉积角大于45度为高附着力,流动性差。烟尘与固体表面间的黏性大小还与固体表面的粗糙度、清洁度相关。

布袋除尘器中,烟尘的附着力过钟头,收集烟尘的工作能力减弱,附着力过大时,烟尘的凝集反应、尘土的除去越来越艰难。多选用脉冲袋式除尘器,强力清灰。针对附着性强的烟尘,宜选择长丝纤维除尘布袋,或经表面烧毛、轧光、镜面处理的针刺毡除尘布袋,一起经过浸渍、涂层、覆膜等工艺得可以进一步提高除尘布袋的烟尘剥离特点,改善其清灰效果。

7、除尘布袋选择-烟尘的吸湿性和潮解性

烟尘的吸湿性、浸润性用湿润角来表征。湿度增加,吸湿性烟尘粒子的凝聚力、粘性力增加,流动性变差,烟尘可靠地附着在除尘过滤袋的表面,如果不能立即清洁灰尘,灰尘面包就会粘在一起,除尘过滤袋无法发挥作用。有些烟尘(如CaCO3、CaO、CaCL、KCL、MgCL2等)吸湿后进一步发生化学反应,其特点和形态均发生变化,称为潮解。除尘过滤袋的表面糊化、堵塞是袋式除尘器需要特别注意的一点。

8、除尘布袋选择-烟尘的琢磨性

烟尘的琢磨性与粉尘的特点、形态,以及携带粉尘的气流速度、粉尘浓度等要素相关。表面粗糙、尖形的不规则粒子表面光滑,比球形粒子的想象性大10倍。粒径为90μm左右的粉尘的球磨性最强,但粒径减小到5~10μm时,思考性变得非常弱。烟尘的考虑性与气流速度、粒径成正比,气流速度及其均匀性必须严格控制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