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拼”出天地 PDD超强逆袭

11月25日,一则重要咨询在电商圈子里掀起不小波澜:亚马逊表示将在中国电商交易平台拼多多开设一家“快闪”店,该商店将在12月底前运营,提供来自海外的约1000种商品。

我特别关注了这条新闻,因为在今年上半年筹备《市场营销学》课程大作业,我们小组选择的就是给亚马逊做出战略选择,当时我们建议亚马逊退出中国,果不其然在半个月后,亚马逊退出中国就成了真。由于这特殊微妙的关系,我又仔细分析了亚马逊此举的目的。

显然,在国际市场上鲜有碰壁的亚马逊对中国电商行业仍然保持着不小的野心,而宣布与最近发展如日中天的拼多多实现合作,就是为了和阿里、京东市场打打“游击战”,扰乱扰乱中国电商割据市场。

但是,对拼多多而言,此举是企业寻求进一步发展的重大机遇,在合作中获得亚马逊在跨境电商业务,可以一改大家对拼多多低端、假冒的固有印象。

毋庸置疑,在座的大部分过去或者说甚至现在对拼多多的印象并不太好。过去的淘宝,就因为低质量商品而饱受消费者诟病。拼多多的前期,大多商品甚至比淘宝“假货”价格还要低,这就不得不引起广大顾客的极大顾虑。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所有人因此就不再在拼多多平台上购买商品了。同过去的当当、京东一样,拼多多在刚刚面试之初同样走了“烧钱”之路,利用好友分享瓜分红包的方式,在极短时间内收获了一大批注册用户。

拼多多的“烧钱”并未结束,反而张开了更大的胃口:冠名赞助了大量的包括跨年晚会在内的综艺节目。此举是真的撬动了消费者心理的偏见,一款原先嗤之以鼻的APP,居然违和地与展现国内最高综艺制作水平的“芒果”台等电视台节目深深地联系到一起?

而打消消费者最后顾虑行为的是今年推出的“百亿补贴“计划。通过这个计划,包括苹果、戴森等高档产品,在国内市场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超低价,当然,这是在拼多多APP范围内的。烧钱是越来越疯狂,就怕人比人,今年双十一期间天猫的盖楼活动和拼多多补贴计划原先并驾齐驱,但到了后期,天猫活动所显示出来的过分焦虑使得消费者好感大打折扣,而同时期的拼多多活动可谓良心满满:好多用户真实地领取到了百元现金红包。

我就是“真香“群众代表之一,现在每天都会花十几二十几分钟浏览拼多多上的水果,不得不说,价格真的很美丽,商家的坏果赔偿方案也很直接。拼多多,显然已经成为我国农村电商市场的绝对香饽饽。价格实惠,且主要消费者没有非常重视产品品牌或者说高品质,而且许多产品非常符合农村消费观念和习惯。不管是阿里系,还是腾讯系,在C端的竞争主要集中在城镇之间,忽略了或者说很难顾及到中国农村这片市场。而拼多多就注意到了这片广阔空间。

虽然拼多多本季度的营收又没有达到预期、企业又在亏损,但是眼光敏锐的华尔街大亨们仍非常看好拼多多,甚至地位匹及阿里巴巴。拼多多现在的关键问题就是能否在摘掉“补贴“帽子后仍然获得原消费者们的坚定支持。聚美优品、当当网、凡客诚品等等,曾经都到达过拼多多目前的高度甚至更高,但是最终还是昙花一现,拼多多能否避免这样的命运,就等待时间来检验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