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分清生长纹和肥胖纹的区别,如何快速去除的方法-柳州纹管家
柳州纹管家 2019-12-06

分清生长纹和肥胖纹的区别,如何快速去除的方法

  生长纹和肥胖纹的区别有哪些?有人说自己分不清楚自己身上长的到底是生长纹还是肥胖纹,所以想要知道生长纹和肥胖纹的区别,经过了解以后我们发现生长纹和肥胖纹的有明显的区,因此,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生长纹和肥胖纹的区别做了解。

  肥胖纹是皮肤上出现的长条状红色或白色纹路,常见于臀部、腹部、大腿等位置。皮肤出现原发性条纹状萎缩,初期颜色淡红,久后转为淡白色。当皮肤的中间层也就是真皮层的弹力被破坏,就会出现肥胖纹。它会引起组织炎症,伴随着微小的出血,这也就是为什么新的肥胖纹一般看上去都是红紫色的。

  生长纹,又称膨胀纹,是由于肾上腺分泌过盛,人体的肾上腺皮质能分泌一种糖皮质激素,此激素能将皮肤中的弹力纤维蛋白质分解成糖类,使弹性纤维发生变性。同时,还能抑制纤维母细胞的增生,从而导致皮肤弹性纤维发生断裂。当骨骼和肌肉及脂肪的体积增加超过了皮肤的延长的速度,真皮的弹力纤维就会被拉断而形成纹路。

  生长纹和肥胖纹的区别有哪些?我们从以下三个方面区别生长纹和肥胖纹:

1、外形有差异

  生长纹一般来说是比较短而且也比较粗的,还会经常一片一片的出现呢,但是,肥胖纹则是很细很长的,一般来说都是左右两条在一起的,所以说,通过其外形特点你可以轻易的看出来自己身上长得到底是短而粗的生长纹还是长而细的肥胖纹。

2、引起的原因不一样

  虽然说生长纹和肥胖纹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有,但是,这两者引起的原因还是有一定差异的,引起生长纹出现的原因是因为皮脂下的内分泌紊乱导致的,而肥胖纹出现的原因是人本身比较胖,然后才会长的一种纹路,所以,你可以根据引起的原因来判断自己身上长的到底是生长纹还是肥胖纹。

3、颜色不一样

  生长纹的颜色一般来说都是红色的,但是肥胖纹的颜色则不一样,肥胖纹的颜色一般呈现出的是黑色或者是紫色,颜色是一个非常明显的判断差异的方式,所以,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判断自己身上的到底是生长纹还是肥胖纹,那么,这个时候不妨尝试通过颜色来做出判断。

  以上就是生长纹和肥胖纹的区别的相关内容,如果你希望知道自己身上长的到底是上述两种的哪一种,那么,不妨通过上面我们整理的这两种纹之间的区别来判断,看看自己身上的到底长的是哪一种纹,然后可以采取对应的措施来对这些纹做简单处理。

去除肥胖纹的方法

1.多吃粗纤维素的食物

  粗纤维利于身体排毒代谢,因此在平日三餐中应多摄取西芹、南瓜、甘薯与芋头这些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堆积。

2.避免体重增长下降太快

  循序渐进的减轻体重对于缓解生长纹有一定的帮助,如果体重还不断地增长,会有更多的生长纹出现。这种生长纹随时间推移慢慢变为白色,逐渐不明显。

3.按摩

  适当按摩来帮助提高肌肤的平滑度,其中有些成分还能达到活化局部组织,让胶原蛋白新生程度较佳,达到紧致度提升、表层肌肤较平滑等效果。只是无可否认的是,这些都是没有办法让肥胖纹路完全消除不见,这一点是你在购买或使用相关产品前,必须要先建立的观念

4.补充胶原蛋白

  虽然鸡爪、猪脚的胶原蛋白很丰富,不过胆固醇与热量也不低,建议可用白木耳取代或选用胶原蛋白类饮品;由于胶原蛋白的合成需要维生素C,同时也能防止胶原蛋白在体内被自由基破坏,记得要也要多摄取富含维生素C的蔬果会更有效。

5.饮食调养法

  选择低糖、低脂、低盐的食物,在饮食上要少量多餐,以高纤维、低脂肪、低糖、低盐、定时定量和细嚼慢咽为原则。

6.不穿紧绷的衣物

  不全身的亵衣、紧绷的束裤、丝袜等,会阻碍血液循环,使肥胖纹组织的情况恶化,请尽量避免。

去除生长纹的方法

1、全身运动

  正确的运动能够有效预防生长纹的产生,比如跳舞、跳操,都是很好的方法。但是大家在运动的是最好不要穿三角裤子,不然你的臀部弹性纤维组织就会松弛,而向地心看齐。

2、保证每日饮水量

  水可以借排汗与排尿带走人体内产生的细胞废物,使微循环健康顺畅,以及淋巴排毒功能正常化。淋巴系统排毒功能若发生障碍,就会导致脂肪细胞增大,使局部发生肿胀,产生生长纹。

3、钾元素可预防生长纹

  大量的水分无法正常排除的结果就是囤积在臀部,使其变得臃肿,诱发生长纹。而有医生证明,这种现象与身体内含钾量不足有着密切的关系。足量的钾可以促进细胞新陈代谢,顺利排泄毒素与废物。当钾摄取不足时,细胞代谢会产生障碍,使淋巴循环减慢,细胞排泄废物越来越困难,废物自然难以顺利排除,而影响了正常的体态。

4、避免口味重的饮食

  高热量、高甜度、口味重是现代青年人的主要饮食形式,也是造成身体肥胖的主要原因,而摄取了过多的动物性脂肪会导致下半身囤积脂肪,臀部体积迅速增大,形成生长纹。

5、适当的减轻体重

  减轻体重对于缓解生长纹有一定的帮助,否则如果体重还不断地增长,会有更多的生长纹出现。这种生长纹随时间推移慢慢会变为白色,逐渐不明显。

6、浴后身体按摩

  每天沐浴后进行身体按摩。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