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肥胖纹是如何形成的?如何预防?-徐州纹管家
徐州纹管家 2019-12-14

肥胖纹是如何形成的?如何预防?

  当皮肤的中间层也就是真皮层的弹力被破坏,就会出现肥胖纹。它会引起组织炎症伴随着微小的出血,这也就是为什么新的肥胖纹一般看上去都是红紫色的。肥胖纹可能出现在腹部、大腿、臀部、胳膊等处。

某些人群容易出现肥胖纹

孕妇、举重运动员、减肥人群还有青少年最容易有肥胖纹,因为在怀孕期、肌肉生长期、减肥期和青春期的身体变化,容易带来肥胖纹。

遗传也起着很大的作用

  肥胖纹也会由遗传引起,所以不论情况如何,某些人就是比别人容易出现肥胖纹。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不能完全预防肥胖纹,但是可以想办法修复它。

肥胖纹分为两种

肥胖纹分为两种,红线(rubra)和白线(alba)。开始,肥胖纹为红线,它呈现为粉色、红色或紫色,随着时间推移,它会变成银白色。

如何预防肥胖纹

1、减肥需要坚持

  减肥要有毅力、恒心,不能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否则不仅起不到效果,反而会反弹,以至于肥胖纹更加严重。

2、合理控制饮食

  养成良好饮食习惯,控制饮食,少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多吃粗纤维含量高的食品,促进减脂、辅助淡化肥胖纹。

3、运动但要避免剧烈运动

  运动必不可少,但是千万不要做剧烈运动,建议选择慢跑、游泳等。过于激烈的运动,会把你的脂肪全部转化成肌肉,反影响身材美观。

另外,建议运动前给身体相对应肥胖纹部位涂抹上适量的塑身霜,能够加速抚平肥胖纹。

4、减肥应循序渐进

  减肥切记循序渐进,不可一口吃成个胖子,不要因为减肥心切就采取激进的减肥方法。

  肥胖纹一般会伴随着暴瘦产生,因为暴瘦使得皮下脂肪剧减,导致原来扩张的皮肤产生皱缩,从而出现所谓的肥胖纹。

5、减肥方式按体质决定

  每个人减肥要根据自身体质来决定减肥方法,不能采取过度节食的方式。比如体虚型肥胖绝不能胡乱节食,虚胖者往往内分泌失调,吸收功能异常,这些原因使体重水平超常。

  所以,这些人减肥不误进补,可适当摄取蛋白质帮助内分泌正常运行让身体发挥更大热量。虚胖者节食只会导致越来越胖,以至于肥胖纹也越来越多。

  何谓体虚肥胖者:体虚肥胖就是因为新陈代谢慢,机体活力弱,从而造成消耗营养的能力减低,营养不能消耗掉于是堆积在体内,形成肥胖。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