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吃这么好,为什么体检时医生还说我有些营养不良?
啾咪 2019-10-28

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这样的经历,平时不挑食,也很注意营养搭配,可是体检时医生却说有些营养不良。 有时吃完东西后有点消化不良,还经常便秘; 有没有什么食物可以帮助消化吸收的呢?不想靠吃药解决,怕有什么副作用。长期这样下去,不但营养不良,各种面部问题,肠道问题及慢性疾病也会慢慢找到你。如果你正处于这种状态下,那就要问问自己:你的营养被吸收了吗?

人体需要全面均衡的多种营养元素才能保证机体的良性运转,而我们平时食用的蔬菜和水果本身就是丰富的营养矿藏。可是吃了那么多,肠道却不吸收,这才是当代人总是感觉缺乏营养的原因,也是前面这些人所遇到的问题所在。解决肠道对营养的吸收问题才是关键,以下几条不失为行之有效的方法:

☑合理均衡的膳食;
☑ 良好的饮食习惯;

☑保持积极、乐观、舒缓的心情;

☑加强身体锻炼和参加集体户外活动,促进人体肠胃的蠕动; 

☑改善肠道有益菌的环境,额外的补充大量有益菌。

看似简简单单的几条建议,能做到的人却寥寥无几;面对都市生活节奏的日益变化,繁忙的工作学业压力,使得大多数人都不可能有规律的饮食习惯,生活节奏不断加快,让人很难抽不出时间运动,更谈不上积极乐观的心情了;于是身体在不同程度上开始呈现出亚健康状态。幸运的是,最新的研究发现,益生菌作为肠道的新“移民”在解决肠道营养吸收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益生菌”是如何促进吸收的呢?

原来,“益生菌”进入消化道以后,可以刺激肠壁,减少水分吸收并加速蠕动,同时能够杀死有害菌,清洁肠道环境,从而提高肠胃动力功能,促进维生素、一些矿物质的吸收。一些正处于亚健康状态、容易腹泻和便秘的人,经常食用“益生菌”,症状就会得到改善,也能够促进健康。

维持肠道菌群平衡治疗肠道功能紊乱

益生菌的代谢作用产生的酸,可以调节和促进肠蠕动,防止致病菌的定植,阻止潜在致病菌及其毒素在肠粘膜上皮细胞的粘附和侵入。 

 

增强免疫系统的功能 

过敏反应是由于肠粘膜屏障功能的崩溃,致使大量抗原侵袭所造成的。益生菌通过改善肠粘膜屏障功能,具有调节某些过敏反应的功效,益生菌的活菌细胞、死细胞或是发酵产物都具有免疫调节功能。 

营养作用 

益生菌代谢产生的酸可促进对维生素D、钙和铁离子的吸收,合成多种维生素,如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吡哆醇、泛酸、叶酸和维生素B12等。 

控制体内毒素的产生

益生菌可抑制肠道中腐败细菌的繁殖,从而减少肠道中内毒素和尿素酶的含量,使血液中内毒素和氨含量下降,对门静脉肝硬化性有缓解作用。

延缓机体衰老 

益生菌能使机体中某些具有抗衰老作用的酶活性升高,使衰老的物质浓度降低。益生菌在机体中代谢产生的酸,抑制了肠内腐败细菌的生长,从而减少这些细菌产生毒素和致癌物质,延缓了机体衰老过程。

降胆固醇功能 

许多研究证明益生菌可以降低胆固醇,乳酸菌的代谢能阻碍肠道内胆固醇的吸收,促使胆固醇排出体外,降低血液中血脂和胆固醇的浓度,防止胆固醇和血脂在血液中沉积。

抗高血压功能 

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已是当前世界上死亡率最高的疾病之一,高血压病人必须每天服用一定量的降压药方能维持血压的正常。但是,长期服用降压药会对肾功能和性功能造成很大的伤害。特别是对肠道的损伤,严重影响了肠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

在一个讲究生活品质的时代,如果你还在为如何解决肠道营养吸收问题而烦恼,如何让全家人科学的饮食、让孩子成长的更好;成人精力更旺盛;老人被疾病困扰而忧愁;请记得一定要坚持补充益生菌。

保持健康体态是我们所有人的终极追求~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