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零基础该怎么学好美工设计呢
闲云布语 2020-02-25

美工设计对于电子商务行业来说具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一个美工的水平如何是直接影响着产品的销售额的,所以当你要选择美工的时候也是应该要选择比较专业的美工,让这样的美工能够为你的产品达到更好地去进行设计,让这样的产品比较容易夺得他人的眼球。

学任何东西都没有绝对容易的,特别是对于零基础的人来说,学习新的知识部分人会觉得难很吃力,可能也有一些天赋比较好的,学起来会觉得容易,但只要付诸努力,都是可以学会的,想知道自己是否合适学美工设计吗?

这里有个简单的性格测试,感兴趣的也可以测试一下自己的性格是否有设计的天赋

性格测试https://m.tianhujy.com/zycsnew1.html?wm=lt_cyf_mgsj

(如果不能跳转可复制到网址框)

那么零基础该怎么学好美工设计呢?小编这里总结了几点。

1、了解什么是美工设计

美工一般是指对平面,色彩,基调,创意等进行堆砌的技术人才,分为平面美工、网页美工和三维美工。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学习也是如此。你要先了解这门学科是干嘛的,自己是否感兴趣再去进行学习。美工行业前景虽然好,但如果纯粹是因为前景好而学习的话,那天琥小编是不建议的。因为兴趣是人最好的老师,也是你坚持学好每一门学科的强大动力。

2、熟练掌握修图软件

美工需要学的软件有:PS,FlashDreamweaver。软件是美工在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工具,也是成为一名合格美工的基础,务必掌握好。

而学习软件的方法比较多,网上有各种视频教程,比如腾讯课堂,网易云课堂,百度传课等等,里面都有一些新手入门的免费视频。可以跟着视频边学习边练。

当然,美工不单单只要学软件就够了,还代码方面也是要学的,例如:html、css,不过这些不用学太深入,学点代码能满足日常店铺的装修就可以了。

3、临摹作品,提高审美能力

软件熟悉后,大家可以开始练习排版,排版练习有一定效果后,开始自己配色。那该如何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呢?

你可以看花瓣网、站酷网等一些设计网站,临摹里面优秀的作品,比如海报,详情页,首页等等。临摹时要思考人家怎么做的,多去分析,找规律,总结经验。试着思考图的配色、排版和素材合理搭配,力争在这些过程中慢慢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

4、明确美工设计的学习内容

(1)美工设计师除了要进行网店优化、分类图片、上架排版;还需要对产品拍摄图片进行处理、美化、推广;并执行商店有关广告制作,网店图标、图片、设计宝贝详情页制作,等等。

(2)还要学习平面构成和色彩构成,认识和分析大量的商业色调和板式构成。对设计色彩的色相对比、明度对比、纯度对比进行分析,了解色调的心理色彩。

(3)字体的设计,字体的适合性,在不同的页面、板式、封面等选择不一样的字体。另外,字体的可识别性、视觉美观性、艺术性、商业性、设计个性等等,都是美工设计需要学习的。

在了解美工设计要学习的内容后,逐步慢慢学习,不要一看要学的内容那么多就胆怯了,要有耐心。如果自学好长一段时间没有效果,那还是建议去报班学习,否则,时间一久,兴趣也会慢慢消失殆尽。


# 美工 # 长文章

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