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热点新闻快速知道
熊猫小仓 2020-01-02

亚马逊申请专利


据外媒报道, 长期以来,亚马逊始终在研究自动驾驶车辆的应用,并测试自动驾驶无人机机队进行包裹递送。因此,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在线零售巨头正试图将这些工具结合起来,形成几乎不需要人类参与的、从仓库到家门口一站式送货系统。

在这份专利申请中,亚马逊发明家希利亚德·布鲁斯·西格尔(Hilliard Bruce Siegel)和伊桑·埃文斯(Ethan Evans)描述了一种系统,该系统可以让自动驾驶地面车辆将包裹运送到客户所在的社区,甚至可能是客户门前的街道上,并用无人机协调到门口的递送。


这两种类型的机器人载体都将与管理操作的中央计算机网络进行无线联系。地面车辆可以被指示前往配送中心,提货并制定交付路线。无人机可以来回飞行投递包裹,并在车辆上充电。

不同的附图显示了 无人机如何在街上从地面车辆上取包裹,然后送到门口台阶、指定的投递区和楼上的阳台进行投递。有些附图显示了大型送货卡车作为投递行动的基地,而其他附图则显示了一个较小的送货机器人,就像西雅图北部正在测试的那种。



无人机可以由一个与地面车辆服务不同的实体拥有或运营,例如由正在提供服务的公寓楼经理拥有或运营。你可以让不同的公司负责不同社区的送货。重要的是,所有的事情都通过一个中央网络进行协调。

这样的组合系统将解决几个挑战:例如,电池供电的无人机不必像直接从配送中心起飞送货时消耗那么多的电力,噪音会更小。

对于地面车辆,该系统不仅跨越了运输路线的“最后一英里”障碍,甚至还解决了最后100英尺(约30米)的问题。西格尔和埃文斯是专利行业的老手,他们说这变得越来越重要。他们写道:“随着时间的推移,电商和邮购公司递送物品的频率和数量不断增加,导致对更快、更高效的递送方式的需求增加。”


这份专利不能保证亚马逊会开发出像申请文件中所描述的那样的全自动送货系统,但它的确表明了亚马逊在构建自己的端到端配送系统。无论如何,亚马逊始终在向Rivian和Aurora等交通初创公司投资数亿美元。亚马逊计划为其送货车队购买10万辆全电动Rivian货车。


上海石油化工股份与中石化储备

续订仓储服务协议


上海石油化工股份发布公告,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与中国石化集团石油商业储备有限公司白沙湾分公司及中国石化集团石油商业储备有限公司签署仓储服务协议的议案。协议将于2019年12月31日前签署。

根据协议,白沙湾分公司向公司提供仓储服务,为期一年,租期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中石化储备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公司实际控制人中石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白沙湾分公司是中石化储备的分公司。

此外,审议通过聘任余光贤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任期与本届董事会同期或直至董事会委任其继任人为止。


苏宁物流宣布“春节不打烊” 


年关将近,不少人的选择通过电商平台采购年货,网购固然方便,但买得晚了,快递还送吗?

12月26日,苏宁物流正式发布“春节不打烊”继续“24小时送装”服务公告。

春节期间,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成都、沈阳、杭州、深圳、重庆、西安等200多个城市可实现次日达、预约送等服务。全国300多个城市实现照常下单,家电3C、生鲜年货送货上门。农历初八之后,全国恢复当日达、准时达服务。

据公告显示,苏宁物流依托苏宁小店、家乐福构建的“1小时场景生活圈”,保障3公里范围内鲜食、百货30分钟、1小时送达。家政保洁、清洗等生活服务保证不涨价,北京、上海、南京三城加工中心保障苏宁菜场正常营业,用户通过苏宁小店APP下单,实现生鲜果蔬的“今日订、明日取”。

售后服务方面,苏宁帮客家电安装维修服务,全国不打烊、不涨价。全国1500家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也将继续提供“24小时送装”服务。

同时,苏宁物流根据大数据预测,对春节爆款商品进行充分备货,通过“智慧场站”系统将商品下沉铺货至全国区域中心仓群、前行仓群、前置仓群。

末端运力方面,苏宁物流通过数据分析,对车辆、快递员的工作时间进行合理调配,保证用户的需求得到即时响应。

物流“黑科技”成为春节服务保障的重要力量。“超级云仓”、AGV机器人仓、无人仓将全面备战。此外,苏宁物流还会针对在岗的一线员工进行补贴,并组织各类春节联欢活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