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华医生切实围绕“健康中国行动”策略,广泛宣传生殖健康教育。
华生健康 2019-12-12

    我国近日出台了《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等健康产业相关文件,围绕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两大核心,提出将开展15个重大专项行动,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使群众远离疾病、预防疾病。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7月16日在京召开首期《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文件的解读发布会,解读“健康中国行动”之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谈到,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以及相关的配套文件中提出了健康中国行动到2022年和2030年的总体目标,明确实施15项专项行动,这15项专项行动其实是分了三组,也就是我们简称的三个板块,其中的“五项行动”主要是针对重点疾病,围绕重大疾病防治工作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干预,并为公众从自我健康管理、膳食、运动等生活方式方面给出指导建议。

    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司长宋树立谈到:“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主要包括行动目标、个人和家庭行动、社会和政府行动三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并对该内容作了简单梳理一下,他解说道:要把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作为我们这个行动效果的指标,提高全民的健康素养水平,强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科学就医,早诊断、早治疗;

    纵观整个文件精神及发布会内容,我们不难发现,“密切关注癌症危险信号”“普遍开展癌症机会性筛查”等疾病预防意识及自我健康管理意识是重点,此次健康中国行动针对癌症预防、早期筛查及早诊早治、规范化治疗、康复和膳食指导等方面给出有关建议。

    从影响健康因素的前端入手,是健康中国行动的一大亮点,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专项行动把“预防为主”的理念落到实处,这与华医生“让每个人成为自己健康的守护者”的理念高度契合;同时,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的实施也将大大促进中国生殖健康行业的发展!

    华医生积极协办百姓生殖健康促进工程,在工程实施的这5年恰恰是中国向着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奋斗的关键5年,是中国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越走越近的时候。

    华医生响应国家提出的号召:“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政府主导,全社会参与的口号”华医生推行中国百姓生殖健康促进工程积极开展女性生殖健康为主的大型公益,切实落实“健康中国”关怀女性生殖健康,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普及生殖健康知识,更好的推动国家健康中国行动政策,促进形成家庭的健康行为观念,推动全社会健康知识水平的提高和健康生活方式的普及。

    华医生充分发挥各参与单位和广大生殖健康工程志愿者的优势和积极性,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合理利用现有资源,多计划实施工程,以此来帮助更多的女性,主要表现在:

    1.发挥企业优势,加强广大群众对生殖健康知识的普及,深入乡村,广泛开展活动,通过多形式、多载体宣传和传播卫生保健、疾病防治和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合理预期、科学就医,相互沟通深入了解,共同应对疾病。

    2.积极开展以广大育龄妇女、贫困母亲为帮扶对象不间断向贫困地区母亲实施健康救助活动,帮助她们告别难言之隐。

    3.开展巾帼创业计划,给下岗、失业、无业女性提供无息贷款,支持巾帼创业,增加女性经济收入,提高女性在家庭及社会的经济地位,从而提高家庭的幸福指数。

    从当下社会看,生殖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参差不齐。卫生计生系统偏重治疗, 对于出生缺陷和生殖道感染干预、性传播疾病及艾滋病预防、性心理和性保健等咨询服务方面的工作相对较少,医疗机构人员提供咨询服务时间相对有限,同时也没有过多时间解答咨询。

    为多方位推动健康行业发展,华医生还在于加强妇幼健康和生殖健康能力建设,为国家建立一支高素质、服务广大群众的生殖健康咨询队伍,培养、输送生殖健康这一专业的人才,针对生殖卫生、计划生育等生殖健康知识为广大社会居民提供全方位、多层次、更全面的生殖健康保健服务。

    为更全面的科普生殖健康知识华医生:设立线下商学院,为女性量身打造一个知识课堂,由华医生线下讲授,具有简单易学、面对面讲授的特点,帮助女性获取更多生殖健康方面知识,从小白到专家,迅速成长起来。

    在日常生活中,华医生通过生殖健康知识沙龙这种新颖的活动形式,丰富的知识内容,生动的专家讲授,细致的课后咨询等,提高育龄妇女对生殖系统的构造、功能和生殖疾病产生的原因、预防和治疗等方面的认识。

    华医生全方面科普生殖健康知识,以达到宣传科学知识、倡导健康生活、关注女性健康、促进家庭幸福为目的。提高她们日常生活中的自我保护和家人健康保护的意识,为数以万计的家庭送去了健康和欢乐。

    华医生保持与党中央思想高度一致,切实围绕“健康中国行动”策略,广泛宣传生殖健康,潜移默化的转变人们对生殖健康的看法,进一步增强女性的健康意识,全方位满足更高层次的健康需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提供健康保障。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