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安全加密,一键备份,忆捷EAGET固态U盘SU10亲测体验
徐三流 2021-10-19

目前大容量存储的需求是越来越多,存储方面最便捷的产品那就要属U盘了,U盘的存储容量也是从原来的8G,16G,32G,64G一直演变成了256G至512G的大容量。

我最近入手了一款固态U盘,这款固态U盘是来自忆捷的SU10,容量方面我选择的是256GB,为什么我会选它呢,主要还是看中了这款U盘内置的是固态存储级别,速度比普通U盘要快,USB3.1 GEN2,TYPE-C接口,锌合金的材质,还有安全加密和一键备份功能。

一、产品开箱

当收到忆捷SU10时,我看了一下整体的包装,包装方面没有任何的损坏,包裹得非常好,包装的正面是产品的实物渲染图及产品的品牌标示等,背面是产品的各项参数及各项信息组成,还是非常全面的,能够让你还没有看到产品的实物之前,已经对产品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打开包装盒后,可以看到产品的庐山真面目,产品非常的精致,配置清单方面,主要有产品的主体,使用说明书,皮质收纳套组成,尤其是这个皮质收纳套,质感很好。

二、外观细节

忆捷SU10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字“值”,外观方面采用的是全锌合金的材质和精密封闭工艺,其圆润细腻的时尚外观,手感上极佳,尺寸方面为69.4*20.8*8mm,重量方面只有20g,非常的精致小巧,方便出门携带。

目前TYPE-C接口也是越来越普及,很多的笔记本、平板、还有大多数智能手机等设备,都可以使用该U盘。

先来说一下TYPE-C插口处,在这个插口处设计了一个上翻引擎盖,在保护U口的同时,也避免盖帽的丢失,这个设计确实非常的不错。

目前TYPE-C接口也是越来越普及,很多的笔记本、平板、还有大多数智能手机等设备,都可以使用该U盘。

再来说一下USB插口,USB插口也有一个盖帽,这个盖帽采用的是插拔式的设计,并且有一个防丢绳,可以很好的保护U盘盖帽,防止其丢失。

这个USB插口为USB 3.1 GEN2,有着高速传输能力,读取速度可以达到530MB/S,写入速度也达到了420MB/S。

很值得一提的就是这个皮套了,从材质上来看也非常的不错,质感很好,而且带有钥匙扣,能够随身携带,并且也能够很好的保护U盘。

三、产品体验

忆捷SU10因为是一款双接口输出的U盘,所以也是支持电脑端和手机端使用的,所以这样使用上也就更加的方便了,而且具有一键数据备份功能,可以备份手机端的资料也可以备份电脑端的资料,一键备份,轻松备份分类。

1、手机端

先来说一下手机端的使用,在使用之前首先要确保你的手机接口为TYPE-C的接口,不是C口的是用不了的哦,其次就是你的手机要安装“忆闪存”APP,这个APP可以通过使用说明书的二维码进行扫描下载,下载完成之后进行安装即可使用啦。

安装好后,打开“忆闪存”APP的界面还是很清爽的,也非常的简单,而且也可以通过APP里面进行加密管理,这样使用只有你知道密码才可以进入使用,大大地提升安全性,而且通过APP还可以实现一键备份操作,无论是相册备份,通讯录备份,手机备份,手机恢复,微信备份等都可以一键操作。

有了这个“忆闪存”APP进行手机上的管理,可以方便我们进行手机上的操作,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当你的手机丢失后,之前备用的数据可以一键导入,让你无后顾之忧,并且这些备份的资料可以插在电脑上进行浏览操作。

微信备份

在“忆闪存”这个APP的这些功能当中,我最喜欢的就要属这个微信备份功能了,因为现在微信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了,有很多重要的资料等都储存于微信当中,所以当微信里的资料如果没有了,那就比较麻烦了,而微信备份就可以将微信中的图片,视频,语音都可以通过“忆闪存”APP进行备份,那么以后就算微信的资料全部丢失,也可以在这个U盘当中找回,这个功能确实不错,也是这款产品的一个亮点所在。不过需要提醒的是Android10版本以上的手机使用,是没有这个功能的。

2、电脑端

相比起手机端上的操作,电脑端上操作也是很方便,接口反正支持目前主流的USB3.0,也是即插即用,当然这里需要注意一点的是电脑端上如果想管理U盘,也需要安装电脑端的软件,然后加密这些功能,如果你手机端上已经开启了,那么电脑端上使用也需要先输入密码才能使用。

通过下方的GIF动图可以看到,当忆捷SU10 U盘插入电脑后,可以看到U盘内有两个文件,一个是ma一个windows,可以在苹果电脑系统上也可以在windows系统上进行安装。

(GIF动图)

和手机端上一样,输入密码就可以进入软件内部了,软件内部的操作和手机端上也是类似的,都是可以一键进行备份资料,因为本身U盘就有256GB的容量,所以一般备份一些电脑上的资料也是处处有余的,最主要的是安全性高,磁盘加密了之后,只有输入正确的密码才能进入。

(GIF动图)

四、性能测试

俗话说得好,是马是驴拉出来溜溜才能知晓,所以我也是特意针对这款忆捷SU10固态U盘进行一系列的性能测试,主要是以读取速度和拷入及拷出速度进行测试。

1、实际容量

先来说一下我本次的测试硬件设备是一台笔记本电脑(配置如下),使用的是USB3.0的接口,那么在测试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忆捷SU10插入电脑后,当前的实际容量是多少,可以看到当前的实际容量为237GB,有少许的偏差,这也是正常现象。

注:忆捷SU10固态U盘为256GB,厂家计算时进率是1000,而电脑计算时进率是1024,计算方式的不同,也属于合理范围。

2、CrystalDiskMark测试

CrystalDiskMark(硬盘检测工具),是一款测试硬盘和存储设备的小巧工具,可测试存储设备大小和测试数字都可以选择,还可测试可读和可写的速度,通过下图可以看到,当前的读取速度为455.30MB/S,当前的写入速度为409.09MB/S,以上的测试都是以USB3.0接口进行测试的,从数据上来看,读取和写入的速度是相当给力的。

3、ATTO测试

ATTO软件这是一款简单易用的磁盘传输速率检测软件,通过这款软件可以实现硬盘,移动硬盘,U盘, 存储卡等设备的读取及写入速率,从下图中可以看到,忆捷SU10的最高写入速度达到416 MB/S,读取速度最高达到449MB/S。

4、FastCopy拷入测试

FastCopy这个软件我相信大家都知道的吧,这是Windows平台上最快的文件拷贝软件,通过这个软件我也是先将电脑上的3.02GB大小的影片拷入忆捷SU10内,可以看到总的耗时是28.7秒,传输速率是107.9MB/S,3个多GB的文件,只需要28.7秒就可以拷贝完成了,这数据相当不错。

5、FastCopy拷出测试

为了更好的测试,我以刚才拷入的文件在拷回电脑来做个对比,可以看到,通过FastCopy软件以同样大小的文件,同样的软件进行拷贝,当前的总的耗时是34.6秒,传输速率是89.5MB/S,其拷出的速度也是相当的惊人,这样以后拷入拷出电影再也不需要焦急等待了。

从以上的软件性能测试上来看,忆捷SU10还是很不错的,虽然没有达到官方的数据值,但是因为测试设备所用的接口是USB3.0的,所以测试的数据并不是很好,但相对于普通的U盘来说,忆捷SU10已经相当给力了,如果所用的硬件设备是USB3.1的那么这个测试速度还要快很多了。

五、产品总结

总体上来说,忆捷SU10是一款非常不错的固态U盘,不仅外观时尚,高端有质感,而且体积小巧,材质过硬,所配的皮套也可以将U盘直接放入随身携带倍有面子,同时双接口TYPE-C高速读取,手机电脑即插用,1秒扩容,数据加密,安全可靠,能够让你高速传输的同时,开启数据加密功能,能有效地保护数据安全,更快更放心,一键备份功能,轻松备份手机端及电脑端的重要信息,真正的做到了全方位的数据安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