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哪些原因容易引起牙齿敏感?牙齿敏感这些事你得注意!
我系皓牙膏 2020-01-06

众所周知,牙齿敏感就是牙齿在受到外界刺激,如温度(冷、热)、化学物质(酸、甜)以及机械作用(磨擦或咬硬物)等所引起的酸痛症状,其特点为发作迅速、疼痛尖锐、时间短暂。牙齿感觉过敏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而是各种牙体疾病共有的症状,发病的高峰年龄在40岁左右。发病迅速,疼痛短暂但难以忍受。

那么哪些原因容易引起牙齿敏感呢?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1.牙科疾病

如果不注意口腔卫生,就很容易引起一系列口腔疾病。例如,常见的牙龈炎和牙周炎是由于不注意口腔卫生而引起的。这些口腔疾病可能导致牙龈萎缩,这也可能导致牙齿的根部暴露,导致牙齿敏感。

2.牙齿受损

在某些情况下,牙齿可能会因外力而受损。在某些情况下,许多碎片可能会掉落,有时可能会发生破损。任何牙齿损伤都可能导致牙齿表面的伤口,并且这些伤口很容易积聚细菌。这些细菌不仅会破坏我们的牙齿,还会进入牙齿内部引起炎症,导致牙齿敏感。

3.牙齿磨损程度

牙齿外侧有一层厚厚的物质可以保护牙齿。这些物质被称为牙釉质。如果牙齿磨损更严重,那么这些保护性物质将变得越来越薄,并且更多的刺激将传递到牙齿神经,导致牙齿敏感。如果您的生命中有蛀牙或磨牙癖好,可能会导致牙本质和牙齿神经暴露的严重情况。

4.年龄因素

年龄与牙齿过敏有非常密切的关系。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龈会逐渐缩小,这使得牙龈更加敏感。此外,当年龄在25至30岁之间时,此阶段牙齿最敏感的年龄也可能导致牙齿过敏。

小伙伴们,日常的口腔卫生与牙齿敏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哦。只有学会正确科学的护理口腔健康,才能防止口腔细菌和牙结石,这样才能有效的降低牙齿敏感。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